80后单亲妈妈如何逆袭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好,我是瑞瑞,本名孙红静。

我出生在山东农村的普通家庭,我的父亲是一个普通的工人,妈妈在家里务农。我有两个姐姐,两个妹妹,我们家总共有五个孩子。因为父亲患有双侧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很多年,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只能在煤矿上做打扫卫生的简单工作谋取微薄的收入。母亲一个人辛辛苦苦种十几亩的地,照顾我们五个差不多大的小孩。

尽管家境普通生活非常的勤俭,父母还是含辛茹苦把我们养大,供我和妹妹读了大学,我非常感恩父母给予我们的大爱,渴望早日长大,能够赚钱回报父母,给他们更好的晚年生活。

大学毕业后,我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进了我们山东地区最大的物流公司,做财务工作,每天朝九晚五,节假日有五险一金,非常的安定平稳的工作。父母为我骄傲,做财务工作稳定,但未来会是什么样子的,一眼看到头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我想拥有更广阔的天空,于是我选择了主动申请去广东见大大的世界。

广州财务部人力资源部女子军团


和闺蜜在广州一起过生日


远在广州工作简单快乐的日子,我最担心的是远在家里的父亲的身体,双侧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又称为新骨癌。母亲常年重体力劳动,全身也有各种的不舒服。我把自己赚到的钱买保健营养食品寄回家,给父母服用。同时也在积极的寻找能够不手术就可以帮助父亲康复的方法,在这个过程中我接触到一个新的领域:公共营养师,人体的疾病60%是因为生活方式不当导致的,同时通过适当的调理饮食作息习惯就可以帮助大多数亚健康病人恢复健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了解到这一点后全身心的投入了进去,辞掉工作学习公共营养师,我希望我能够拥有更专业的知识,能够帮助父母远离病痛,能够惠及天下更多的父母帮助更多的家庭远离疾病,拥有健康的身体,幸福的生活。我想做更有意义,更有价值的事情。

我想创办一家自己的营养工作室,普及健康观念,制作营养健康的食品。为了达成这个心愿,我做过中国人寿的寿险代理,在洪昭光教授开办的养生中心做健康顾问,不断的为梦想努力着。

工作的过程中,经同事介绍认识了某先生。那时候我的想法单纯而美好,结婚了一起经营一份事业,有一个可爱的孩子,憧憬着美好的未来。


刚出生的宸宝儿


宸宝儿一岁半



我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在了家庭,照顾哺乳中的孩子,年迈的公婆,辅助在外工作的孩子父亲。也许上天是有意的考验我,给了我一个非常难看的礼物,拆的过程中真的是痛彻心扉,几乎失去希望。夫妻共同经营了五年的项目夭折,赔掉了几十万,是整个家族多年的辛苦积蓄。同时婚姻告急,孩子父亲喜欢上了别的女孩,并有了身孕。对我而言犹如五雷轰顶,天空倾刻间塌了。我不敢告诉远在家乡的父母,怕他们担心。无数个日日夜夜抱着一岁多的女儿,泪流满面。我不知道上天为什么要给我这样一个这样难看的礼物,要让我经历这样的痛苦。我委屈,不平衡,我希望能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哭过,闹过,争取过,最终心如死灰。我很迷茫,事业没了,家也散了,未来在哪里?我该往何处去?

把眼泪擦干,只有面对问题才能走出问题,我投入到学习中,两性关系,学习心理学,法律法规,希望找到问题的解决之道。最终通过法律途径,争取孩子的抚养权,抚养费。


我和宸宝儿户口迁回娘家



带着女儿回到了娘家,几年的时间,我从一个有梦想积极乐观向上的阳光女孩,变成了单亲妈妈。32岁从零开始,不,是从负数开始。有一阵子,很消沉,无助迷茫。

32岁,我重新思索自己的人生,重新给自己定位。安排时间学习时间管理课程,画出自己的梦想版,找到未来的路,我希望18年能够带着父母孩子去旅游,我希望能够有一个自己的房子,我希望能够拥有非凡自由的生活,远离债务。在我内心里家庭第一,事业第二。我想有一份工作可以家庭事业兼顾。我还渴望重新遇见爱情:找到一位有担当的男士和我共同面对未来的人生,我希望他有稳定的工作,他的房子不一定很大,但一定要足够温馨。也许他也曾受过伤,我们可以一起疗愈。我把所有的梦想写下来,找到合适的图片做成电脑桌面,手机屏幕。


18年梦想版(电脑桌面)
18年梦想版(手机屏幕)




这一年里我拼命的工作,韦博英语市场推广,社群营销,魅力声音课程推广,魅力女性导师,发起早起俱乐部,身兼数职。我的眼睛从初中就开始戴近视眼镜,畏光迎风流泪。这一年的拼命工作下来,眼睛更严重了,各种不舒服,我想找能够调理近视的产品,遇到了我的贵人,也是我在美乐家环保超市的推荐人少晖老师。曾经的微商大咖,92年的小男孩,通过微商赚到了自己的第一桶金,买了房子车子。主动找他咨询,办理了会员。一瓶观视健一瓶鱼油一个月吃下来,眼睛明亮,舒服了很多。同时环保超市的产品还给了我很多意外的惊喜,舒缓滋养乳液:抚平了我身上的小疙。这是曾经困扰我很多年的问题:毛囊角化症,俗称鸡皮肤。

使用前


使用前


使用后


使用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浴厕专家洗过的水龙头水池就像新买的一样,锃亮闪闪发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儿出生时只有4斤2两,体弱容易生病,经常发烧拉肚子,最严重的一次是四个多月的时候拉肚子,拉了十几天,去医院看了很久才看好。同时孩子跟着我经历家庭的变故,非常的敏感。去年冬天上幼儿园,有一半多的时间是在家里的,发烧咳嗽。在班级里个子最小,挑食不爱吃饭。

给孩子使用美乐家的爱维特果味冲饮提升免疫力,熊宝宝乳酸菌粉调理肠胃,蛋白粉,矿物盐乳钙DHA藻油补充饮食不足的营养元素。这一年的时间几乎没有生病,偶尔不舒服,几条维特益生菌就扛过去了,没有吃过一粒药,打过一次针。孩子的胃口也好了,能吃一碗米饭,喝一大碗米粥。幼儿园没耽误过一天,而且经常被老师夸奖聪明,反应快,记性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让我非常的惊喜和安心。

妈妈每年夏天要喝十几盒的藿香正气水,每天不断的吃舒筋活血片。身体各种疲劳疼痛,通过服用钙镁片,多种维生素,栀子压片,今年一粒药都没吃,臃肿的身体也减重了,妈妈很开心。爸爸也在服用钙镁片多维南瓜子,每天很认真的吃。前段时间妈妈偶感风寒,发烧,三袋爱维特连续喝,栀子压片多种维生素加倍。一个晚上就退烧了。一颗药都没有吃。妈妈很开心。她常年吃药,家里常备各种药:抗感冒,消炎,止疼药,胃药,藿香正气水,舒筋活血片,今年家里已经看不到药片的存在了。

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开始一路开挂。

今年五月我带妈妈和宸宝儿去了天津,实现了第一个旅游的梦想。




天津瓷房子


意式风情街夜景


美丽的天津夜景



美乐家环保超市天津生活馆

爱情重新开花:遇见了对的他,跟我设想的一样,有稳定的工作,踏实勤奋,靠自己的努力购买了房车。感情也曾受伤,渴望拥有家庭的温暖。当我参观了他购置的新房,回到家里,和姐姐一起惊讶:房子和我的梦想版上的格局一模一样,沙发茶几,电视,阳台位置完全相同。这是上天赐予我的福报吗?


梦想中的房子


现实中的房子




这就是视觉化梦想的神奇力量?宇宙就像一所邮购超市,当我们说你给我寄些好东西来时,我们将什么都得不到,因为宇宙不知道给我们什么。只有明确的表达出我们想要什么样的房子,想要什么样的伴侣,想过什么样的生活,有清晰明确具体的样子,宇宙才会集合所有的力量帮助我们达成愿望。

慢慢的我通过一些信息了解到美乐家环保超市是一家与众不同的超市,美乐家是CDM消费者直购系统,这个模式不伤人,也很简单。目前美乐家是全球最大的邮购超市,所有的原材料都是纯植物提取的,清洁用品不含氯不含氨不会污染环境。当了解到“经皮毒”,市面上的日用品会对人体产生毒害作用时,我的初心就更加坚定了,不仅仅是自己能赚多少钱,不再是拿到持续收入,不再是自己过上幸福安全健康的日子,而是希望自己的朋友家人身边人都用上安全健康的产品,让宝宝们都远离抗生素,吃乳酸菌和爱维特就可以提高自己的免疫力。让人们在吃水果的时候不再担心农药残留,用蔬果清洗剂就可以洗掉农药残留,我们吃上真正安全健康的水果,随着我们大环境的变化。慢慢的大家都有了环保意识,而美乐家的所有日用品都是从植物提取出来的用茶树精油代替的石化产品里杀菌抑菌的功效,产品的外包装都是用秸秆做成的,是可降解的,并不会对我们的生存环境造成破坏。在哪里买都是买。所有的会员购买产品6到7折的折扣,还有5%-10%的积分,30天满意保证。如果产品打开了不喜欢,30天内无理由退换。美乐家公司对每一款产品都是非常苛求的,当一款产品有3‰的退货率,这一款产品就会被永久下架。把家里的日用品换到美乐家来用,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份健康,更是安心的生活,健康的身体,环境的富足。

实现人生富足的路上,我在不断的精进努力着。

感恩遇见你,愿你丰盛富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精神疾病。有些人的病况微不足道,而另一些人则已经远远超出了他们能够承受的范围。” ——《高...
    山果花开阅读 333评论 0 1
  • 前语 正是五一佳节,适得艳阳高照,断不能辜负好时光,带上三两好友,说走就走。独爱老街坊巷,不被造访,却韵味老长...
    抒签阅读 299评论 5 8
  • 给大家介绍几种实用的JS的使用,代码很简单,很容易理解。 一.固定菜单栏 实现效果:当页面向下滚动时,菜单栏始终固...
    缘叔叔阅读 4,081评论 1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