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微写作:《浣溪沙》改写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赵家乐

    饮下一杯酒,情不自禁的写下一首诗,身边还是去年这时同样的天气,身边还是同样的人,同样的小亭子。夕阳西下,太阳总会再回来,可那是新的,总不会一样了。花儿默默地枯萎了,我也无可奈何。燕子回来了,但不是往年的那些,可能是新的。我想啊想,在小径独自徘徊,最终不得其所。


李雨霏

    望着这被晚霞染红了的天空,想到去年的天是否也如今天一样?太阳每天都会从西方落下,可那太阳一样吗?是太阳一样。只是那一去不复返的昨天。是不同的、独一无二的。花儿落了还会再开,燕子飞走了明年还会再来。可那花儿和燕子和去年一样吗?哎!只好一人在这小路上独自徘徊。


刘烁佳

      暮春时节,我独自一人坐在亭子里,饮一杯清酒,听一首新曲。面对此情此景,又不禁想起了去年此时也是同样的楼台和亭子。这光阴啊,真的一去不复返了吗?天边西下的夕阳终是落下去了,可第二天再次生起的太阳却不再有昨天的影子。开的再繁盛的花儿总有一天也会无可奈何的凋落;翩翩归来的燕子好生眼熟的像旧相识。我站起身来,在这被花香充满的小径上,独自走来走去。


宋雨墨

    喝一口美酒,就写一首新词。今天的天气还和去年一样暖和。远远望去心里很是悲壮,亭台还是去年的亭台。但太阳就要落山了,明天将会升起一轮新的太阳,但今天的夕阳一沉下去,将会经历多少的黑暗,新的太阳什么时候才能在次升起。一阵风吹过吹落了花瓣,看到此情此景的我也没有任何办法去阻止,只能看着默默的为花瓣惋惜。忽然一只小鸟飞过,它的毛色,它的眼神都那么熟悉,它还是去年与我玩耍的那只吗?我一个人独自在充满花香,弯弯曲曲的小道上徘徊,感慨!


郭沐悦

    春暮的一天傍晚,我独自一人在花园中饮酒作乐,每喝一杯酒都要唱一曲新词来助兴。天还是那样的蓝,花园中的亭子未曾变换,一切都与去年一样,只是物在,人非。想起去年也是一个暮春的傍晚,我和几位好友在亭子里填词赏曲,几杯清酒装满了兴致,让我们酒不醉人人自醉了……

    想着想着,太阳已落下了,而这同样的太阳,几时又才能回来呢?落了的花儿让人无可奈何的叹气,飞回的燕子好像似曾相识,却又好像从未相见。为什么美好的事物总是这样难以挽留呢?

    我独自一人走在铺满落红的小径上,独自一人承担这无以言说的孤寂,只能默默哀叹。


常裕杰

    酒是个好东西啊!每喝一次酒,就有一篇好文章问世。此景,此亭,都如去年一样没有太大的变化,倒是留下了些许岁月的痕迹,时间也是个好东西啊!有些你所看不到的东西,时间会替你考验。夕阳西下,明天依旧会升起,从不因人而变,日出日落又何尝不是一个小小的轮回呢?花落是否像人们叹气?多的是对世事的无奈,去年离我而去的大雁如今已归来了,可这一切都恍如隔世。人生就如此时的我一样,一个人走在飘香的小径,就如人生的旅途,终究还是一个人。


李鸣宇

    就唱一曲新歌,喝一壶老酒来回忆回忆。去年那时相聚,也是这样的天气,也是这个亭子,我望着眼前西沉的太阳,夕阳啊,你几时能再回照天际,花儿凋谢了,不忍看它伴随残春消失,燕子又来了,新朋还是旧友过眼迷离,这事世的变迁,人间的离合永远都理不清啊,我在洒满落花的小路上独自徘徊,满腔的孤寂怎么也无法排解。

许家诚

      我在这个旧亭台上饮了一杯酒,又借着心中的情怀写了一首新词。想起去年也是在这里,我与朋友在这饮酒对诗多么自在!但离人怎挽,光阴不可复追,只剩下哪些回忆了。夕阳的光芒散发出凄凉啊,我无奈地看着那花在风中飘荡、落在地上,燕子归来的样子也是似曾相识。时间飞逝,物是人非。我于是独自站在花园里飘着落花香味的小路上,感慨着这事态的变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