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不变就是最好的时光】(连载4)

  凌同学喜欢转笔。

  “凌同学,咳——你教我转笔呗。” “看着。” 普通的钢笔,在他纤长的右手指间华丽地旋转,我用食指和中指夹住铅笔,“砰!” 铅笔摔到地上。捡起来,摔到地上。再捡,再摔。

  “你能慢动作的吗?我脑子钝。” “这个和脑子没关系。” “……” 他白了我一眼,但还是放慢了动作,“这样,这样,再这样……” “嘻嘻,我会了,你看。”

  他没看,继续转他的笔,左手和右手同时!我瞪大眼睛。“哇,他好帅,转笔也那么帅!”一群女生围在后门叫他的名字,我回过头,要把我撕了扔出窗外的眼神。

  我知趣的走开,回来的时候凌同学的课桌里塞满了各种零食,还有各种小卡片小纸条。

  我叹气,果然是靠脸吃饭的!

  放学的时候,他把一大袋零食放到我桌上,“我不吃零食,给你。” “啊?” 前面的两个姑娘闻声回头,“真的吗?全部——你确定?” “不要的话,我拿去扔了。” “要要要!我对好吃的向来来者不拒!”月姑娘一把抱住零食,他抽回手。“谢谢。”

  我有点吃惊地看着他,好奇怪的人。不食人间烟火?“我们去后面吃吧。”九姑娘拉着我,于是  我们坐到最后一排角落里“分赃”。“等等,把这些也替我扔了吧。” 说完拎着书包走了。当然那些写满欣赏和仰慕的小纸条,我没有扔掉,我偷偷带回家,把它们装在一个盒子里。

  “田恬,有人找。” 月姑娘上厕所回来,双手往我脸上弹水,“哎呀你别弹。”她冲我扮了个鬼脸,“是个男生哦!” 九姑娘笑着眨眼睛,盯着课桌上的书,“沐九九,不许偷看我的《爱格》!”

  “张晟?你找我有事吗?” “哦,也没什么事,我到找语文老师,路过这里,就来看看你怎么样了。” “我挺好啊,老师和同学都很好相处的。” “哦,那就好。对了,我早上给你的曲奇你吃了吗?”

  曲奇?我想起数学课后我问老师题目回来,九姑娘一边喝水一边满足地说,“田恬,你买的抹茶曲奇真好吃。” “你——说什么?” “你桌子上的曲奇啊,不是你买的吗?我以为你买的啊,就和九九分了。” 月姑娘也瞪大眼睛,“没有啊。” 两姑娘心虚的低下头。 “一个男生放到桌上的。” 凌同学 面无表情地说。“你知道他是谁吗?” “不知道,放了就走了。” 原来是他送的。

  “吃——吃了。味道还不错。”  “你喜欢就好。那我回去上课了。” 他笑着跑下楼,黑色校服外套随风扬起。跑了几步又停下,“拜拜。” “拜拜。”

  后来,每天早上我的课桌上都会有跑来一盒曲奇。九姑娘和月姑娘终于没有只留给我一个空盒——一个曲奇。

  还有一个星期期中考试,无论怎样蹉跎,每个人都希望考个好成绩,毕竟这是高中以来第一次大型考试,要全市排名的。

  于是11月的教室里,灯开的越来越早,门锁得越来越晚。下课嬉笑和八卦也少了,连平时最捣蛋的所谓“坏同学”,也主动问老师题目。

  “田恬——” 林丫头在门口叫我, “欣桐你先走吧,我这还有一张数学卷子,我做完再走。” “那好吧,那我和同学走了。” “嗯,拜拜。” “张晟?林丫头刚走,你快去,应该能追上她。” “她已经走了,让我留下来陪你。”

  “……那里有空位,我们坐那里吧。” “哎,张晟,你帮我看看这个题目。” “还有最后一个填空题,我怎么算都算不对。” 班上学霸很多,但他们都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不屑与我等凡人浪费时间。而我那个“冷面王”考神——我看到他没有表情的脸,会做的题目都不会了。所以除了老师,我经常问的就是学霸张,他总是能把复杂的东西讲的通俗一听就懂。

  “后面的大题你记一下笔记。” “我能做出来的。”张晟拍拍我的头, “能做出来不一定得满分。还有,要尝试不同的解题方法。”我乖乖的听了做笔记,倒数第二题他居然有四种不同的解题方法。

  我们走出校门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

  “不用谢,以后不懂的尽管问我。” 后来考试更多了,题目更难了,常常吃在家边吃饭边打电话和学霸张对答案,常常半夜被铃声吵醒,“喂,田恬,你赶快把那个题目拿出来,我突然想到怎么做了。” “好,你等我,马上就好。” 翻身拿出纸笔……

  后来想想,他完全可以第二天帮我讲的,要是怕忘了可以先拿笔记本记下来。可是那时的他,第一个想到分享的是我,那时的我,半夜被吵醒却异常兴奋,那时的我们,傻傻的我们。

  我们并肩走着,走到一个岔路口,往左走是到张晟家,往右走是到我家。

  我下意识地停下抬头看他,伸出手还没来得及说再见,他头也没抬径直往右边走,我忙追上他。

  “张晟?你——”我吃惊地指了指路牌,示意他该往左走。“天快黑了,我送你回家吧。”他淡淡地笑笑。“不,不用啦,我们家没多远了,就两个站台啊。倒是你,你快回家吧,快走快走。” 我边说边向左推他,“听说你们家楼下有一家新开的甜品店,我还没去过,你请我吃东西,不许小气。”

  看着他苦笑着摸着肚子,作委屈状看着我,也是,人家帮我讲题目到这么晚,让人家饿着肚子回家,也挺不厚道,再说我也好饿。我尴尬地笑笑,拉起他的衣袖,“走吧。”

  一路跑到甜品店。十一月的冷风里,“老板,两个汉堡,两个牛奶布丁。哦对了还有炸鸡。还有——” “不用点了够了,我还得留着肚子回家,家里有聚会呢。”

  家里有聚会,你还陪我这么晚,是要让我内疚到期中考试吗?“那我们快吃吧。” 我咬了一大口汉堡,掩饰心里的尴尬,“没事你慢点吃,聚会晚上才开始。” 你怎么不早说!我已经咬了第二口,他边说边拿出纸巾凑过来给我擦掉嘴角的碎屑,“我我自己擦吧。”抢过纸巾,赶紧喝了一口水,差点没噎着。

  张晟啊,从初中认识你开始,你总是这么贴心,笑起来总是这么暖,以前我们是朋友,现在是好朋友,如果我能选择一个永远的好朋友,除了林丫头,一定是你。“你想什么呢?”他刮刮我的鼻子,我回过神咕噜了一口水,“没,没什么。”——不想了赶快吃了走吧,空气都变得好尴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