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日志 第26天 手抖

过来老妈睡的呼呼呼 腿露在外面 用羽绒服给盖了一下

打算在轮椅上躺一下 往后躺轮椅倒地 好可怕 还好是我 如果是老妈这一下估计会骨折

把老妈和护工吵醒了 老妈让找挠痒痒杆 给老妈抹油 说只是上身痒

绛:老爸给你抹油吗?

妈:没有

绛:以后叫老爸抹 让他做点

老妈想喝果汁 下去买水果 上来老妈说

妈:这个毯子不要 压的我喘不过气来

发现妈妈有点喘 打铃让护士叫值班医生

医生上来看了 说开点药 医生出门后老妈说

妈:我可能有脑血栓

绛:为什么这么说

妈:手抖

赶紧出门叫医生 医生看了说喘也可能心慌 没吃东西也可能手抖

护工刚刚热了肉汤糜回来 医生问一下护工妈妈吃饭等情况

绛:这两天做雾化了吗?

护工:昨天做了一次 今天没有做 医生说先打一针平喘的 观察一下

让妈妈吃了东西 大概半小时后 还在抖 下去找医生 正好老爸打电话过来 收到老妈微信说手抖

爸:今天中午她吃东西嘴也有点抖

医生:先测一下血糖 不行再去做头部ct

护士测了血糖正常 再找医生

医生:观察一下 明天做也可以

绛:能做就现在做了 有什么马上处理 没什么也安心

医生开始打电话给ct室安排

今天放假 两层楼只有一个值班医生 特别忙 还听到值班医生打电话让维修站给某个病房修空调

医院护工上来 准备去一楼做ct

给老妈盖毯子 她不肯 盖被子也不肯 后来肯毯子盖腿 上身笼袖子反穿棉衣

妈:我有点喘 做不了

护士:做不了啊?怕再晚点可能又不好做了

护工:喘做不了 而且要过床(从床上搬到ct仪器上)

那你先休息一下 什么时候好一点再去做

绛:要不要摇床起来点 平躺会喘

妈摇头:我一定要适应平躺

绛:为什么不让你动 不让你下床 除了有骨折外 还因为你两个小腿都有静脉血栓 怕你动了栓子脱落

妈:哦这样

绛:你不知道自己有血栓吗小腿

妈:不知道

绛:跟你讲了好多遍了 原来小腿肿就是因为有血栓

妈:哦

老妈喘的吃力 让护工坐床边拉着妈妈的手 又去七楼找医生

正好昨天给妈妈做活检的副主任也在

副主任:做ct啊 想看血栓还是脑转移

绛:都看

副主任让值班医生上来听一下妈妈的心脏神马的 值班医生上来听了说没什么挺好的

问医生有什么平喘的措施吗?医生说已打了平喘针 一会做雾化吧

拉着妈妈的手 妈妈喘也睡不着 睁着眼睛

妈:我就是希望你们两个在身边 睁开眼睛看不到你们好失落

活得这么难过 都不想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只是阿弥陀佛又不允许自杀

绛:自杀犯戒哦

绛:妈妈 你说不怕死 好像还是没有接受自己是个病人

妈:就是觉得自己怎么像个玻璃娃娃 怎么这么脆弱

绛:生病了嘛 身体是脆弱 心还是很强大 那么痛都不见你掉眼泪 换做是我肯定哭死了

妈妈我娇气吗?

妈:不觉得 你风风火火的

绛:这都是买房练出来的 你看我变化大吧?以前乱七八糟的

妈:哦 是这样

绛:妈妈我细心吗?

妈:嗯

绛:本来很粗心的 跟你这次最细心

妈:你都很挂牵我的 一举一动你都很挂牵的

绛:你身体只要有一点变化 我都会马上找医生护士的 回去要给老爸上课才行

妈:他就是坐在旁边讲大道理 不像你跑上跑下的 也不像你会跟我说知心话

绛:现在还讲大道理啊

妈:是啊 总要争到赢 不想跟他说

绛:他说话也是停不下来 那天你眼皮都打架了 让他不要说了还在说 说他第二遍才知道停

妈:老爸没关系

绛:好像精神点了

妈:嗯 我好像是看到毛毯会条件反射

绛:是啊 前面还好好的 放轻松

去做ct吗?

妈:去

找医生护士安排医院护工来 还好ct室就在这栋楼 不像b超需要出了这栋楼 中间有一截露天的路

今天ct过床也顺利 老妈没有痛

上来安顿好了 老妈开始咳痰

绛:就是刚才做ct挨冷了 以后听话

已经七点四十五  有点饿 热了老妈剩的汤和粥吃

护士进来做雾化 老妈雾化一会又咳痰 中日医院头几天每天都这样 后来咳的少了已经很多天不见这样了

估计值班医生查完房了 下去找医生看ct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医生:没有血栓 没什么问题

绛:为什么手抖呢?

医生:紧张也会有

上来安抚妈妈

绛:没有脑血栓 也没有脑转移

妈:太好啦 就怕扩散到脑

绛:之前你那个朋友说的“千万不要让人动 动了扩散到脑就什么药都没用”,要把它从脑子里清除掉

妈:不怪人家 是我自己担心

绛:要有信心 现在是不是比原来好多了嘛?刚刚到北京时又痛又咳又喘 又不能平躺

妈:是

绛:是嘛 说明治疗很有效嘛 医生说要取样要做什么 也是为了更好的治疗嘛 又不是江湖郎中骗钱

妈:嗯

绛:心念很重要 你昨天很担心取淋巴结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 你看今天就发生啦 所以要想好的

妈:我想回家

绛:每天都想我会好起来 今天比昨天好

妈:可能这样要吃三盒印度药才行

绛:哈哈就不要自己定疗程啦

绛:八点半了 让老妈吃药睡觉吧

护工:好

开始打车 前面几次都打不到 在想晚上是不是住医院 二十分钟后打到车

绛:老爸 今后有任何不一样的 都要马上找医生

爸:今天中午看到她右边脖子跳 嘴也有点抖 我还想着可能是什么

绛:我们不是医生 不要自己判断 找医生

爸:懂得了

绛:我去医院 无论妈妈有没有不舒服 都会去见医生 因为查房我不在 一是问情况 二是问有没有什么检查或治疗 好安排

爸:好

绛:这个管床医生不太好 不够细 主任副主任我们不太见得着 我已经跟他说了好几遍 妈妈不知道北京没有检测出来癌细胞 现在是盲服靶向药 妈妈以为这里是根据北京诊断开药 妈妈本来很有信心的

他们几级医生 主任不会所有情况都亲自过问 应当是管床医生汇报  那天签放疗前问是不是取样 我们说先不做 看看放疗情况 他不是说这些要经过我们同意吗?怎么不打招呼主任就直接去跟妈妈说要重新取样活检?昨天取样的副主任也当着妈妈的面问北京不是病理检查了吗?怎么又重新取样 全靠老妈耳朵不好 要不各种穿帮 即便没有穿帮 她也会想啊为什么还要重新检查病理 癌症心理因素很重要的

爸:他们都不是一个团队 本来主任也说原来的止咳平喘的雾化什么的既然效果好 就不要停 继续做 怎么这两天又不做 是不是因为放假了 雾化是呼吸科的

绛:谁知道呢 这个医院人手少 管床医生也不细心 我会去跟主任说一下 能换管床医生最好 不能换的话 我们就勤跑一点多找医生 只有这样了

爸:那也只能这样

跟老爸聊完 已经快十点 这么晚给主任打电话也不好 明天再找她吧

也因为不能打电话给主任 心里总挂着 整个人还是紧 总想去说什么做什么

后记

1 求生欲

妈妈求生欲很强 她之前喘都不肯平躺 今天喘得厉害时 问她要不要摇床起来呼吸顺畅点 她说不用

“我一定要适应平躺”

因为她想去做ct检查有没有脑血栓

妈妈平时常常稀里糊涂的 很多事情都跟她说不明白 或者说了又忘 像今天这样遇到身体有危险时 不知道是求生欲激发了潜能还是怎么样 总之今天她让我非常佩服

2 考验不过关

今天表现很紧 很像之前在中日友好医院

妈妈最危险 是在病危通知书那天 那天我反而没有那么紧张 都在给妈妈放松抚触 或者教爸爸抚触 或者教舅姨他们抚触 或者说 那天注意力或在放松陪伴老妈 或在把控全场气氛 对于妈妈可能会随时有生命危险 是接受的 也不做任何干预 所有治疗都交给医护人员

可能因为一是接受可能发生的最坏结果 二是陪伴都是要回归身体 放松感受自己和妈妈和在场亲友

而今天和之前在中日友好医院 紧张估计是源于未知带来的恐惧 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练身体释放一下 打了好多嗝 感受自己身体紧的地方

什么最重要?自己最重要

之前以为自己能接受一切 以为能放下控制 其实不是 只是在思想上觉得死亡可以接受 放疗折腾可以接受

老妈折腾自己可以接受

每天看到的 身体机能衰退可以接受 比如老妈睡着了拉肚子不知道 医生说也算大便失禁 比如老妈现在尿液都是红色 每天都要冲洗膀胱 比如吃的越来越少 这些都说明身体机能很差了 只是这样慢慢衰退 没有什么危险 还可以接受 出现类似今天这样可能有危险的 还是会紧张 其实还是不能接受

想明白这些 紧张少了些

写完日记也好多了

正好看到颖姐微信

“从现在开始真的要接受一切了”

考验一个接一个 今天没有过关 明天再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早茶 今天跟奶奶姑姑婶婶早茶 看到位七十八拄拐棍的老人跟老伴来喝早茶 还跟我们打招呼说了会话 姑姑说在这里常见...
    梁绛阅读 353评论 0 5
  • 陪伴日志 第25天 重新取样 爸:你妈要洗头 喊我带姜王洗发水去 绛:她能洗吗?会不会感冒?我一直不敢给她洗 爸:...
    梁绛阅读 241评论 0 0
  • 一 陪护 过来听到奇怪的噪音 找了一圈找到了 神奇的同步仪 绛:你同学来了?这是什么? 妈:增强免疫力 给老妈剥柚...
    梁绛阅读 438评论 0 3
  • 爸:你妈要洗头 喊我带姜王洗发水去 绛:她能洗吗?会不会感冒?我一直不敢给她洗 爸:空调房 应该没有事 绛:你会洗...
    梁绛阅读 212评论 0 0
  • 昨晚在病房守夜 九点半给老妈吃的安定 十点半还没睡 叫了医生 打了一针平喘 也没有睡 一会想拉大便要吃芦荟胶囊 护...
    梁绛阅读 831评论 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