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奇石展---宏老师作品欣赏


2020年春节快乐



新春寄语


   值新春佳节临近,和广大关心支持微信公众号“北红玛瑙石”的石友们一起,我们送走了金猪,迎来了吉鼠。在这里,采石翁向各位石友道一声:新年好!

    2019年是北红玛瑙石公众号稳步发展的一年,也是平台收获颇丰的一年。这一年里,平台共发布二百多个石友的图文近四百篇,举办了‘石映中秋’晒石会,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及最具人气奖并向获奖者颁发了精美奖品。

    时间不堪回首,这一年里,在广大石友的支持帮助下,大家一起拼搏努力,使北红玛瑙石公众号有了一个新的飞跃目前,已拥有三千多名粉丝,每日图文发布量和转发量巨大,在奇石界具有较高的知名度成为了广大石友每日必看的微信平台。

      平台运行需要一定的资金,如购置空间、升级软件、为获奖者制作奖品等等,幸而得到了多位石友的鼎力资助,使平台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为此,嫩江采石翁在这里向北大荒玛瑙、天易风水师、目标就在前方、鄂勇男、大国厨、冰蕊玉魂、贝勒爷、顺其自然、湘生、宋广华、草原神鹰、刘刚、榆松、宝树堂谢石、慧笑、阿里郎、陈志英、黑土、黑龙江打鱼点王军师、古桥、太平洋三姐、无忧、马志有、才万山、静心、科、达人、老玩童、天佑、李树彬、平凡的人、魏国、石来运转、吉祥宇、等等石友以及没有点到名字的石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但是,由于公众号编辑人员少、(奇石)征集注重了数量而忽略了质量加之技术方面的欠缺,致使出现了稿源良莠不齐、编排不尽合理等现象,与石友们的心理接受范畴还有差距。这些问题,在以后我们将着力整顿和治理,力争最大努力提高“北红玛瑙石”公众号的编辑和发行水平,为广大石友呈现更多更美的奇石视觉大餐。

再次感谢关注支持北红玛瑙石关注的广大石友们,借此机会祝新春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宏老师藏石


鼠咬天开~传说天地之初.浑沌未开.老鼠勇敢地把天咬开一个洞.太阳的光芒终于出现.阴阳就此分开.民间俗称“鼠咬天开”.老鼠也成为开天辟地的英雄.老鼠的图腾.象征着对太阳的崇拜.对光明的追求。



瑞鼠献宝~两只老鼠形神兼备.它们抬着一个大元宝向我们走来.为2020年春节增添了喜庆的色彩!

传说老鼠的前身.是财神座下的‘散财童子’寓意:财运到.福运到.财源滚滚来!

在此~祝全国广大石友祝贺新年.祝所有朋友:鼠年大吉.心想事成!



鼠来宝~古时的人都很习惯用“寿鼠.福鼠”来体现鼠来宝体态圆润丰腴的形象.鼠来宝是长寿与福气的象征.

钱币石组合是两只金钱鼠.寓意着富贵吉祥.财源滚滚来



万千禽兽尊为子.十二生肖独占先~鼠是12生肖的首位.与十二地支配属“子”.每天夜半十一时至翌晨一时称“子时”.古人认为:天地混沌的状态是在子时初分.而子时正是老鼠最活跃的时间.所以子时属鼠.



水晶之恋~肘花飘香.这盘套餐由玛瑙石组合而成.玛瑙质地上乘.形象逼真.色香味俱佳.是春节餐桌上一道诱人的美食…

在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春节到来之际.祝广大石友:鼠年大吉.合家团圆.万事如意!



爆竹除旧岁

2020年征稿启事

1、北红玛瑙石微信公众号免费为石友刊登奇石作品,有意展示个人藏石的石友均可投稿。
2、今年加大精选力度,要求石头精美,照相不清晰的不收。
3、投稿需附图片说明、个人简介。

4、在本公号发布展品不支付稿费。

投稿邮箱wlw2561@163.com
投稿联系微信:njcsw2561(或15045243111)
联系人:嫩江采石翁


北红玛瑙石微信公号郑重向您承诺

1、本公众号免费为石友发布美石,绝不收费;

2、保证专业制作,展现精美视觉享受;

3、作品转发率高,浏览量巨大,每期转发至百余个奇石群。


2020新春快乐


迎新春”晒石会征稿启事

    鼠年春节临近,为弘扬奇石文化,展现北红玛瑙石文化研究成果,深入挖掘富有传统春节文化特色的奇石作品,更好的搭建奇石收藏者交流展示的平台,微信公众号“北红玛瑙石”特组织专場鼠年“迎新春”赛石会

    本晒石会作品征选范围是:与春节有关联的器物美食、灯笼、鞭炮、生肖、人物等喜庆内容的自然奇石、小品或组合石(照片)。需照片清晰,自附说明。

   稿件请发给嫩江采石翁(微信15045243111),投稿数量不限,投稿请注明“迎新春”晒石会投稿。发稿时每人发布5幅以内未能入选的稿件不负责说明。

   本次征稿活动截止日期为2020年1月18日。过期将不再接收稿件。




嫩江采石翁

推荐你欣赏精品藏石


戈壁石

嫩江玛瑙

钟乳玛瑙

北极玉

锦花玛瑙


推荐你欣赏名家藏石


龙鹤石叟

北大荒玛瑙

黑土

才万山

王庆东


洱海听风

文/嫩江采石翁

洱海没有风,洱海静的出奇。
坐在洱海边上突兀的大石块上,望着眼无边际的水天一色、山水一色,一切似乎都陷入了沉寂。而使这一切固化的是云,正因为有云,此时的洱海和点苍山、玉案山,以及天上的云,几乎融为一体了,界线模糊了。
只有天上的鸥飞起飞落,才知道它御风而飞。只有看到洱海边上的浮游在慢慢的摇晃,才知道风在温柔的吹。
这也不是我想象中的风啊!那应该是呼呼有声的。这样静的情况下,我怎么能听到风呐?
你看,左边的苍山像一道巨大的屏风,挡住了风。那是激怒的狂风,它们越不过山脊,便吹起了云。乌云在点苍山上集聚,黑压压的,似乎要泄落在海上,吞噬海上的一切。点苍山一直在和身后的狂风相持着,他不能再让狂风给乌云一点点力量,因为他不能够忍受自己穷尽一生守护的洱海被狂风撕碎。
你看,太阳在保护着洱海。乌云刚刚覆盖到洱海上空,猛烈的太阳风便把乌云吹散。洱海的美丽不能被这些乌云遮盖,只有蓝天白云才能够配得上洱海俊俏的面容。
你看,右侧的玉案山像个谦逊的小弟弟,他蹲下身躯,引着漏过来的风快速通过,以至于不在洱海上吹起一丝涟漪。
真静啊!原来这寂静的背后是有风在怒号的。
洱海啊,就像一个万般修行的仙女,任有不远外的狂风暴雨,她依旧静谧如处子,心静化风止。
你看,身后的海滨大道上来往车流繁密、马达喧嚣,一点不影响洱海的平静如娟、表里如一。观景路上游人如织、嬉笑打闹,一点不耽误洱海的轻轻摇晃、细细呢喃。
只有想在吵闹中寻求一丝静慰、在焦躁中寻求一点安宁的人啊,才会到洱海边静坐,把烦恼交给浪花。只有明白遇事不惊、泰然处之这番道理的人才愿意与洱海沟通,以增进定力。只有懂得沉默是金、淡泊名利的人才会更加感受到洱海的魅力。
洱海就是在风中保持宁静的,这份容纳和化解的力量怎能不感染和改变我们呐?
来洱海边坐坐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点击上方bhmns111关注我们 “迎新春”晒石会征稿启事 鼠年春节临近,为弘扬奇石文化,展现北红玛瑙石文化研...
    采石者说阅读 138评论 0 0
  • 你该戒掉按时按点聊天秒回的喜欢和习惯
    小丁老师_6d2f阅读 148评论 0 0
  • 婚姻这个事儿,如果找对了,就会脱胎换骨,像变个人一样。比如内向会变的开朗,沉静会变的活跃,冷漠会变的热情,无聊会变...
    彼岸很美阅读 683评论 0 7
  • 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 晴天 昨天晚上姝霖做作业的时候妈妈轻轻地与她聊了一下问她的理想是什么?她说她的...
    室是陋室阅读 238评论 0 0
  • 刘越,五年中你走得很用心,为自己获得了遵守纪律奖、主动学习奖、写字规范奖 、成绩优异奖、生命特别奖。 ...
    蚁王阅读 2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