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颖:一个好莱坞式灰姑娘的逆袭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捕风捉影许久的赵丽颖冯绍峰恋情终于被他们二人自己落了实锤,颖宝生日当天的一纸官宣,无异于一个深水炸弹,炸得整个娱乐圈一时间众说纷纭。

除了祝福,争议无非有三:

一,他配不上她;

二,她配不上他;

三,他和他不配。

所以说中国的看客网民最是苦累,搬砖的钱都没拿着半毛,却还要义无反顾的操着卖粉的心。你在那等着泡面果腹,朝着手机屏幕喷着过夜口水的时候,人家两家身价加起来已经十几二十个亿了。况且配或者不配,向来也不足为外人道也。莫不如多搬几块砖,改变改变自己的生存现状来得更为实际一些。

我说这话,是存在科学依据的。估计这个爱情故事中的女主人公赵丽颖当年就是这么鼓励自己的。

据各类新闻记载,赵丽颖出身河北廊坊一普通农村家庭,空乘专业毕业后,因为家庭经济条件限制,放弃报考空乘,成为了一家公司的销售。

故事讲到这,如果按照家庭伦理剧的剧情,大约就是赵丽颖成功打败了公司上一季度的销售冠军,晋升为新的销售冠军。并且在打怪升级的过程中,成功俘获了上季度销售冠军的芳心。于是两个人双双坠入爱河。但是好景不长。婚后两人因工作繁忙,无暇要孩子。于是婆婆从老家赶来,住在赵丽颖家,一直监督夫妻二人房事......

天呐,剧情发展到这里,我都忍不住要翻出薯片边吃边看了。

这样的情节充满了市井小民的烟火气,熟悉到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为它书写续集。这只是现实版灰姑娘的故事,或许与隔壁老王家儿子有关,亦或者与对口单位某刘姓职员有关,但是铁铁与王子无关,与冯绍峰无关。

冯绍峰何许人也?

他可是裸着上身,披着假发,被林依晨偷看并且大赞“美人”的存在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谅我的顽皮。冯绍峰,十亿家产唯一继承人,上戏科班出身的“百花奖”影帝得主,谋女郎倪妮、星女郎林允的前任,杨幂的绯闻男友,这样的“风流”,不,风云人物,可谓令人发指的存在。

讲到这里,赵丽颖好莱坞版灰姑娘大片开始上演了。

七年龙套,演遍丫鬟、妹妹;

十年打戏,从来不用替身。

终于,她晋升为某热播剧的女主角,且乘胜追击,出演多部收视口碑皆好评的电视剧。

无背景,无关系,在鱼龙混杂的娱乐圈里一路摸爬滚打,她真正实现了好莱坞大片里崇尚的个人英雄主义。

她的人生里,到处写着一个字“爽”。冯绍峰在她面前,怎么着也算不得一座堡垒了吧。

02

这里我必须插播一个例子。

我们单位有一个同事,外表酷似印度阿三。他在我们吃瓜子,打扑克休息时,利用所有可以利用的时间,学习商务英语。

当时我们一致认为这家伙是一个2B。

这破单位,干多少活都赚一个钱,你掌握那么一口流利的中国英语,是准备要跟鹰交流去吗?

但是一年以后,当我们还在为了一把一毛输赢的扑克争得面红耳赤时,洋仔却收拾好自己的东西离职了。

当时我们以为他学习学多了脑子坏掉了被开除了,后来才知道他是背上了行囊南下了。

而后他的人生从他的朋友圈里便可窥见一斑。

先是白云飞走苍狗与海鸥(没找着工作,主要发景物图);

再是清汤挂面与独行剪影(疲于奔命于各大招聘公司);

然后是拥挤的格子间与加班的小夜灯;

而后变成了全西化的工作Team......

现在他最爱发的就是定位,一会儿在毛里求斯度假,一会儿在龙目岛看海。弄得我们打扑克都涨价了,一把一毛相比之下实在是太low了。

03

逆不逆袭从来不看你是谁,看的是你肯为自己付出多少。

付出一想要一百,你只能去找自己爸妈。

付出一百得到一,那才是社会告诉你的实情。

付出从来都不一定会有回报,但是不付出你连成功的大门都摸不到分毫。

想想柳岩,如果她当初真的只甘心做一个会计,那么她的胸,或许只有他老公才能看见;

如果当年梁朝伟没有听进去周星驰的动员,窝在商场卖一辈子的冰箱,那么伦敦的鸽子该会有多么孤单。

你身上的美好,若想被他人看见,你必须拥有一颗不甘于平凡的心,和不断前进百折不挠的行动力。

童话故事里讲到最后,灰姑娘嫁给了王子,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这样的故事一听就是骗人的。

灰姑娘为了得到和王子见面的机会,哭哭啼啼求得一身公主行套,却在十二点之后现了原形,逼得自己不得不落跑。

他们的爱情故事,开始便基于一个谎言。最后还能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你是不是糊弄鬼呢!

你需要的是成为一个在十二点之后即便卸了妆不敷面膜也现不了原形的公主,不,是女王。

至于王子,得之,你幸;不得,老娘有钱有颜,想玩儿哪个不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