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贵人相助的秘诀只有一个

获得贵人相助的秘诀只有一个

荐书|《把时间当成朋友》
1

天信今天意外的来我住的校区了。

我略尽地主之谊,招待了她一整天。所幸,今天的文章还是能够按时写的。

临走,天信感谢我:今天真是辛苦你了,麻烦了你一整天。

我只笑不答。

想想,像我这种高冷的摩羯座,怎么可能无缘无故就很热情的招待一个人。她一定是在某些时候有意或者无意的帮助过我。

2

我和天信认识并不久。任何一个人都没有理由对一个陌生人热情。

准确的来说,我从来没有正式认识她,只是顺带认识她的。

因为我自己前段时间在创业公司实习,期间认识了公司的程序员,顺带就认识了程序员的女朋友——也就是天信。

认识了以后呢,也并没有太多的接触。毕竟是人家女朋友,你三天两头往那边跑是成什么事儿了对吧。特别是作为一个产品经理,得罪程序员是会不知道怎么死的哈哈。

唯一接触的时间是吃饭时间。

食堂杨师傅的饭菜,是我每天在创业公司的念想之一,因为太好吃了不解释。我们创业公司的人都会定点到食堂的杨师傅那里去吃饭。

我和天信第一次讲话还真是在食堂。

她说:帮你拿勺子了。

我没反应过来就回答:啊....

当时我是第一次同他们两口子一起围坐在一个桌子上吃饭,还是蛮感谢她的小小举动的。

她对一个陌生人天然的释放善意。

当然,后来给大家拿勺子拿碗这事儿就成了我必做的事情,算是默默的继承天信的优良作风吧。

别看这么一个小举动,其实全公司上下真的没多少人会这么做,以至于有人因为这个事情夸人体贴什么的。

3

天信对我的帮助当然不止如此。

我在结束实习准备离开创业公司的时候,本来也许就默默的走了。天信就说了:哎,我们要不给何以宽搞一个告别聚会吧,咱们去吃烤肉如何?

当时的我是一脸懵逼的。这是互联网人想不到的,真的。

我笑着同她说:你知道吗?在互联网公司一定要引进一个非互联网行业的姑娘,会有惊喜的。

天信明显没听懂我的言外之意,她也是一脸懵逼的看着我。

实际上,天信经常在我们讨论互联网问题一筹莫展的时候,给了我们一个适度的灵感。尽管她的脑洞真的很大,有时候令我觉得哭笑不得。

她是团队的润滑剂,负责制造随时可能发生的也许连她自己都不知道的惊喜。不止互联网,任何一个团队都少不了这么一个角色。

这是团队管理的艺术。

所以,我今天这么热情的招待人家,只是回报该回报的,就这么简单。当然了,经过这么一遭的话,我们自然也成了好朋友。

天信还问我:你对我的评价是怎么样的?

我回答她:很好。否则我不会愿意花自己的时间,精力,金钱来招待你。对于时间,我吝啬的很。而重视一个人的表现,要么是花钱,要么是花时间。感情如此,友情亦然。

4

所以,返回来说:如何获得贵人相助呢?

答案也是很简单——尽可能的怀有善意的帮助每一个人。陌生人也好,熟人也好,朋友也好,同学也好。

有没有更快的得到贵人相助的方法呢?

有。——在单位时间内帮助到更多的人,不就更可能诞生所谓的万分之一几率的贵人嘛。

这个方法就是写作,演讲,写书,翻译。这些事情的共性就是可以把一份时间同时掰成无数份出售给别人,你可能获得的回报也就越多。

所以,不如一起跟着我来写作吧。

以下是广告:

我计划开设一个1元持续写作群,就做两件事情。

  1. 相信你已经发现我每天都可以神奇的持续写上一篇千字文章不断更。这不是我有什么过人之处,这是因为我有既定的写作高频小套路。我会在这个群里把这个套路教给你。
  2. 你的任务就是多写多写多写,每天必须在群里发一篇文章,做不到就自觉罚红包。你更有可能获得群友的反馈,从此精进写作技能,早日有贵人相助。

感兴趣的读者直接在对话框回复我即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描述 Given a binary tree, check whether it is a mirror of...
    YellowLayne阅读 176评论 0 0
  • 期待已久的云南之旅终于在家乡夏日开启烧烤模式之际踏上行程。而远在1700多公里外,15度的昆明,此时春风正拂面,细...
    千秋岁z阅读 942评论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