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明星青睐的四个创投领域

更多内容,快来思达派一探究竟:http://www.startup-partner.com/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明星创业早已不是新鲜事。借助自身名气,再加上圈内人脉成功下海的明星大有人在。今天,思达派(Startup-partner.com)盘点一下最为明星们中意的四大行业。

餐饮业

“不想当老板的明星不是好厨子。”从来“民以食为天”,明星们早已看透了一切。

周杰伦的“MR.J周大侠”2015年三月份在北京安家落户。周杰伦喜欢投资各种特色餐厅在圈内早有盛传。2006年周杰伦开设了首家餐厅“Mr.J义法厨房”,虽然一度被指违例僭建,不过自开张以来,餐厅生意不俗。目前已经在台北连开了三家店。


任泉、李冰冰和黄晓明的火锅店“热辣壹号”据说早在多年前,任泉便开始投资餐饮业,并且获得了不错的成果。后来再开火锅店,又和李冰冰、黄晓明成了最佳合伙人。任泉曾向媒体表示,餐厅是他做过的最成功的投资。

姜武和安琥的武琥九号武琥九号泛亚太创新菜餐厅名字取姜武和安琥单字,是数字最大,意为两兄弟一条心、共闯荡,把事儿做到最好。武琥九号曾经完成日销4万,震动了明星圈。

曾志伟与烹大师火锅达人曾志伟,这个其貌不扬却不失个人魅力的香港知名艺人,曾被香港美食家蔡澜誉为“最会吃的香港艺人”。烹大师火锅达人就是曾志伟联手王品集团一起开的,他把自己对美食的理解,体现在了他自己的餐厅中。

此外,还有胡歌的FOUNT日本料理,韩寒的“很高兴遇见你”文艺餐厅,高圆圆的蜜桃餐厅,孟非在南京开起小面馆,赵薇投资葡萄酒酒庄等等。

个性潮牌

人靠衣装马靠鞍,早已习惯了在闪光灯钱抛头露面的明星们,对时尚也是各有见地。

陈冠希的潮牌CLOT创办于2003年,自创办以来,陈冠希都亲自参与服装的设计、用料等各个方面,品牌风格受到一众年轻人追捧 ,CLOT也因此成为中国第一潮牌,并在世界上都有一定的影响力。

李灿森的潮牌SUBCREW在介绍自己的潮牌时说,李灿森说SUBCREW的意思是“来自潜水艇的一群人”。意味着SUBCREW就如同一个在坚守自己岗位,并肩作战的团队,行事低调,却不受地域界限影响。也是这种不随波逐流的风格,让SUBCREW成为现时香港最具潜力的潮牌。

五月天阿信的创意潮流品牌STAYREAL由五月天主唱阿信与其高中同学——知名插画家不二良所创立,融合街头的摇滚音乐风为主要设计风格。从2007年5月成立至今,横跨童趣、纯真、摇滚、反战、拟真等手法,持续推出创意满点、质量严选的T恤作品。

此外,还有潘玮柏和李晨的服装潮牌N.P.C.,郑恺的潮鞋品牌Dahood,罗志祥的STAGE等等

传媒公司、个人工作室

周迅在与华谊约满后,便成立了个人工作室。除了邀请到知名媒体人余光照担任总经理负责周迅的演艺事业外,工作室还在环保项目、设计与时尚方面做各种尝试。用周迅的原话来讲就是:“想要做一些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李湘自2004年离开《快乐大本营》后,创办了北京快乐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2008年与湖南卫视合作组建芒果影业公司。她与丈夫王岳伦合作拍摄的《十全九美》、《熊猫大侠》等都实现了成本小、票房佳的目标。

范冰冰的工作室成立于2006年,不仅打理范冰冰自己的演艺事业,也会签约其他艺人。范爷充分相信身边的人,把公司全权交给专业人士打点,先后参与投资了多部优秀作品。 2012年荣获《南都娱乐周刊》举办的年度金牌推手颁奖盛典的金牌推手奖和最佳明星经纪团队奖。

像这样自立门户的明星还有很多,例如陈坤的东申童话工作室,才女徐静蕾和她的北京鲜花盛开影业有限公司,郭敬明的上海最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柯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等。

不动产

房地产一直是明星们的最爱。

房价上涨到适当之时出手,就稳准捞金,几乎是百发百中。青睐房地产的明星众多,且多为一线明星,例如成龙、刘德华、那英、张柏芝、大S等,虽然购买目标不同,但在不动产市场节节攀高的今天,不论是住宅房产还是商用大厦,明星们最终都能从中获益良多。

思达派(Startup-Partner.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