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乡情乡韵》出书之感恩遇见

     

【新书《乡情乡韵》出书有感或读后感】


        乡愁是故乡情,无论在天涯海角,无论是日暮黄昏后,还是每逢佳节时,无论在孤影徘徊里,还是在觥筹交错间,故乡情,始终是萦绕于游子心头的枕上相思。

        乡情乡韵是儿时妈妈做那饱含浓浓家味的喷香饭菜,父亲休息时给我们讲过的精彩故事篇章;乡情乡韵是邻里亲友同学间发生的那些生活点滴,纯真长久的友谊,还有故乡街道小摊上那些让人垂涎欲滴的美味地方小吃和那些故乡独特秀美的风光;乡情乡韵是游子心中开得最艳的故居那窗外梅花,乡情乡韵是游子眼里描得最深情的那一幅水墨丹青,乡情乡韵是游子相思笺上赋得最多的清浅文字。

        乡情牵绕着你我他,二百多位简书作者对岁月的真情回忆和告白凝成文字,那五湖四海,天南地北的风土人情、独特风光,各具特色的乡味回忆…

        创作不易,每一篇文章都是作者的心声和辛勤的成果。为了让文友变书友,让大家把文字变铅字,圆了出书梦,简书三友“琴雪山人”、“江雪阁”、“6g选手”,开启了无私为简友们免费出书的漫漫征程…

      “乡情乡韵”上册历经两年多圆满出书,精品呈现!其间经历多少曲折艰难:认真耗时的审稿、反复的校对、多次修改编辑和排版、反复联系沟通出版社等等。感恩琴雪山人老师、逆流飞翔老师、江雪阁老师、6g选手老师和参与支持编辑的众位师友们执着的坚持,不懈的努力,还垫钱出版!终于圆了简书二百多位创作者文友变书友的美梦!也为这人世间增加了一部包括了天南地北,饱含了乡情乡韵人间烟火气的精彩书籍,这些清浅文字将在岁月的长河中永久流淌,滋润每一位读者的心田!

        辛苦了,众位无私奉献的老师们!感恩之心,尽在不言中!

      “乡情乡韵”在新书的基础上还增添了“有声电子版 ”,更加丰富精彩了!此外,“乡情乡韵”还准备出下册,特别增加了诗歌专缉。原班老师将携手为简书创作者们继续免费服务,期待着各位简书文友们继续踊跃投稿,共同支持“乡情乡韵”下册出书圆满成功!





五律  感恩遇见


众贤圆我梦,大爱亦无疆。

网络多元化,诗书四海扬。

以文常会友,因品自流芳。

尘世知音少,相惜润墨香。

        红尘岁月,花开花落,四季流转。一纸素笺,诉一些烟雨流年,光阴的故事。读书是自幼的喜爱,从八岁拿起父亲的藏书《红楼梦》开始,便与阅读和诗词结下了不解之缘。

        从四五年级开始,我便把父亲给的零花钱,甚至是计划买衣物的钱都省去买书,每天放学后帮父母做完家务活,做完作业后,我的时间就留给了如饥似渴的阅读。《唐诗三百首》、《易安词》、《纳兰词》是我的最爱。从初中开始我的语文作文里便会偶尔出现自己照着古诗词依葫芦画瓢乱写的“诗词”。说乱写是因为那时确实是根本不懂格律,全凭感觉来涂鸦。

        直到多年前在头条上有幸遇到了“西山诗词客”老师,才得以学习了正规的诗词格律写作,才真正的学会写合格的格律诗词。但由于生活的奔波劳碌,先天的遗传和一次次的意外让我变成了一个视力残疾人,又加上要护理患病的老母亲,刚学会,又荒废了几年,而且身心疲惫,把学到的知识也忘了差不多。直到偶然间跟团进了简书,又开始重新在c君诺老师组织的简社诗词学习班反复学习,重新拾笔把光阴的故事,仄仄平平浅浅吟的诗词发表在简书平台,这个是圆了我的诗词创作梦!学习诗词写作源于心底的一份独特喜爱,学习诗词写作我是认真的,勤于坚持不懈的学习和练习,付出终有了一些收获。我的作品水平有限,但得到了一些师友的喜爱和鼓励。却从未想过有一天能让自己创作的文字变成墨香飘溢的铅字在书中出现,这简直就是一个奢梦。

        感恩简书,感恩遇见!感恩山人老师和编委老师们的厚爱和付出,让我美梦成真!未来还能真实的给我的孩子们留下一份有意义的遗产!也在我将来失明以后的日子里,回忆有香!



感谢原图创作者,侵权必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