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起床上洗手间,听到男朋友的语音聊天,我选择了退婚”

文:木木

1

我今年28岁,男朋友30岁,我们在一起三年了。不过这些年,我们感情稳定,男朋友也想把婚姻提上日程。

两个人商量一下,觉得也到了可以结婚的时候,不过因为彩礼,我们两个人也有了分歧。

我父母的意思是,彩礼要10万块钱,男朋友却觉得10万块彩礼太多了,看5万块钱彩礼可不可以。

其实对我来说,不管是10万的彩礼,还是5万的彩礼,我都没有意见,因为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只要两个人感情好,就可以了。

父母觉得彩礼是考验男方诚意的表现,对于现在来说,10万彩礼也不算贵;

男朋友觉得彩礼是一方面,但是只要婚后好好对我就行了,总不可能借钱给彩礼吧,到时候还钱还是我们两个人的事。

双方都很有道理,我的态度是顺其自然,和男朋友相处这么些年,我当然知道,他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其实私底下,我觉得我的父母太俗气,日子是我们自己的,为什么要用彩礼和钱,来测试男方是否在意我。

2

真正的爱情,不说都会懂的。

可是我也不忍心父母难过,我也答应了父母,会好好做男朋友的思想工作,会让他们在我结婚前,愿意出这笔彩礼钱。

男朋友的家境我知道,在一个二线城市的镇上,父母没有多少钱,但是日子还过得去。

男朋友家拿10万块彩礼可能有困难,我也已经想好了,如果男朋友家出不起这10万块钱的彩礼,差的那一部分,我会从我这几年工作存的钱里,拿几万出来,补齐这10万块的彩礼钱。

其实,钱不钱的,我真的不在意,结婚后最重要的,还是两个人过日子。

有一天,男朋友对我说:“能不能把娶你的彩礼降低点,我们在一起这么久,我能赚多少钱你都是知道的。再说我也不忍心让我的父母去借钱,给你彩礼,毕竟他们那么大年纪了。”

我云淡风轻对男朋友说:“没事,都会解决的,到时候你开开心心娶我就好了。”

3

男朋友大概还没有想到,我那个天衣无缝的完美计划。我很开心,因为我会给他意外的惊喜。

睡觉前,男朋友愁眉苦脸坐沙发上,我走过去亲了他一口,然后睡觉了。

睡觉前我喝多了水,睡到半夜被尿憋醒了,忍了半天还是要起床去解决,穿好衣服,听到书房有说话的声音。

我悄悄走过去,首先听到了男朋友的说话声,原来是在和朋友语音通话:“还没有结婚呢,他们家要10万的彩礼钱。”

“我没有那么多钱啊,我想到了一个方法,先让女朋友怀孕,等到一切尘埃落定,女朋友肚子大了,要给多少彩礼,就是求着我娶了,而不是我现在在这么被动的局面,要想办法凑10万块钱的彩礼。”

4

那边不知道说了什么,男朋友听后更哈哈大笑。男朋友的话,却让我寒彻骨。

我那么用心为他计划周全,而他想到的方法竟然就是,让我未婚先孕,这样他就可以不用出彩礼钱了。

在那一刻我才发现,我真的看穿了男朋友的真面目。我才知道我父母的要求,其实并不是不无道理的。

第二天早上,我主动对男朋友要求退婚,因为我已经知道他是别有用心的人。而这样的人,不得为让我一辈子跟随。

木木的爱情寄语:

其实只有年纪越大,才会越明白,父母的用心良苦,才会知道老人的很多想法和看法,最后都是对的。

文章中的男朋友,如果不是那通语音聊天,女朋友都不知道,原来男朋友是这样的态度。

不管是彩礼,还是金钱,都是感情的照妖镜,一提起彩礼就没有好脸色的男人,一般也不能嫁。

结婚前一定要多听父母意见,要相信父母是最爱自己的。

男朋友其实坦言自己没有那么多钱,没有那么大的能力,也许也能得到女朋友父母的谅解。

更何况女朋友真的很为他着想,知道男朋友钱不够,都想到了拿出自己的私房钱,去凑男朋友的彩礼钱,可惜是男朋友自己辜负了这么好的女朋友。

做人还是要坦荡一点,有一说一,有二说二,这年头谁都不是傻子,没有那么容易骗。

真诚做人,才最重要。

感谢您的喜爱,我是木木,豹纹作者,专写婚姻情感、暖心故事。关注我,会给您带来更多精彩内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2019.7.2日(周二),天气非常晴朗,早上就热起来了,感觉有些晒。 今天早上我是不到4点就醒了,虽然昨天...
    乐乐无忧66阅读 277评论 0 0
  • 纵使金樽空对月,莫让少年悲白发
    在下王某某阅读 133评论 0 0
  • 基础环境 cordova的依赖环境需要安装nodejs和npm工具,在mac下可以通过brew来进行安装。 nod...
    JunkieBa阅读 1,405评论 1 5
  • 我最早接触英语是上幼儿园的时候,别误会,不是什么国际幼儿园,我们大西北的最普通的那种幼儿园,老师会在课上教几个简单...
    MeetSister阅读 11,576评论 46 332
  • 一、原因 在生活中的我们,都会为了一些人或者事情而心情此起彼伏,拼命的想要找出各种缘由,说到底还是自己的心不静...
    faye26阅读 13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