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我的2019年

一、家庭方面

家庭是自己成长最大的支持系统,有深爱自己的每个家人,他们总是无声的支持关爱自己,才能让我能够无所顾虑的一路前行。谢谢勇哥一如既往的承托和包容;谢谢婆婆和姐姐经常在自己繁忙之时帮忙照看孩子;谢谢六六健康长大,懂事听话,时不时要还忍耐老母亲的坏脾气。

旧人去,新人来

年初3月,公公去世了,一家人很悲痛。老人家辛苦了一辈子,到年老虽然享有儿孙福,身体却承受着很多的病痛折磨,愿天堂没有痛苦。

年尾10月,二胎的到来是随缘,也有一部分计划的成分。此前有很多的犹豫,但不想日后带有遗憾,新生命的到来也会给家庭带来更多的活力。如果许愿会灵的话,希望是个男孩,不是重男轻女,而是有很多的情感寄托。

今年勇哥完成了柳州、西安、厦门三场703铁人三项赛,我带着六六去了西安、厦门陪赛,而六六也在厦门赢得了她的第一个小铁人奖牌,为你们骄傲。我希望勇哥的每一次赛场都有我们在加油支持,这也是爱的表达方式。

上半年完成一家三口入户广州和六六入学读书的事情,几经波折,终于有了个圆满的结果,也很感谢舅舅的支持。

年中,姐姐终于结束了多年漂泊的工作生涯,回来广州上班,一家人生活在一起,对姐姐来说是一种宽慰。姐姐的回归也帮我找陪伴孩子方面做了补位,平日的自己还是比较理性严肃,姐姐更能像孩子一样跟六六玩耍,这几年姐姐的成长进步也很明显,一家人生活在一起,我们也在相互学习平衡,家其实也是有边界的,每个人都努力去找准自己的定位和合适的心理距离,自然可以相敬如宾,相处融洽。

今年回老家一共回了4次,每次回去,老爸老妈都准备好满满一桌自己爱吃的菜,走的时候还要装满一车,谢谢爸妈和弟弟的关心,也愿你们健康平安。

年初爸妈来广州,也带着爸妈走访了很多在外的亲戚,圆了爸爸的小小心愿。



二、学习及自我成长方面

(一)学习教练技术

今年从L1的M7走到L2的M9,累计完成了ICF国际教练协会认证小时数218小时,完成一对一教练小时数45小时,累计客户数23人,其实外部客户7人。除了完成常规的课程学习外,今年也做了很多的自我挑战。

1、完成一次精品课堂助教、一次精品课堂主持人

2、一次教练客主持人

3、M3/M5的单模块课堂助教

4、加法与减法线上分享会分享嘉宾

5、中山大学公益教练

6、上海赋启公益教练

7、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公益教练

整个教练技术的学习,让自己有内而外发生了很多的转变,对自我和他人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联接,懂得倾听和区分,开始不断找回自信和内驱力,也开始去影响身边的人。多美丽曾说,这个投入成本都够买块劳力士了,但相信走完L2的每位同学都清楚,这个投入产出其实是呈正比的。

(二)其它学习

1、帆船裁判实习一次,去年11月份上完理论课,今年只实习了一次,更多的是情怀。

2、科恩游戏力父母课堂,游戏力的学习让自己放下了很多的焦虑,也在和孩子联接上做了不少努力,亲子关系是有明显改善的,也因为游戏力这个媒介,让我认识了译今和重遇叶子,她们两人是我很重要的倾听和合作伙伴。

3、汉斌老师的演讲私房课,包括后面的演讲俱乐部,让我学会了一些演讲的技巧,最重要的是懂得了真诚心,也在这个过程中积攒了很多的勇气可以做公众讲话和主持,为做精品课堂主持人做了很多好的铺垫。

4、儿童发展咨询师,这个真的是从年头3月报名一直推了几次,到上两周才完成的课程。也许也是机缘,此前动力不足,二胎的到来刚好有这个课程做加持,相信重走孕产路,一定会越走越顺。


三、创业/工作方面

年初从妈蜜慧社离开,到年中加入趣玩教育,其实这两段经历都不能称得上是创业,只能是作为一个核心成员加入创业团队中学习,这个过程心态有了很多的转变。

离开妈蜜慧社刚好也是在公公病重去世的那段时间,内心有很多的不确定,充满焦虑,自己其实是选择了逃避,这个过程有很多的愧疚和难以面对,直到上周和张姐静仪相聚,这个心结才重新打开。

加入趣玩教育,自己比之前多了很多的承担和行动力,这和教练技术的持续学习有很大的关联,在趣玩教育的管理和演讲俱乐部的运营过程中,自己也找到了很多的自我价值和成就感,但仍旧是缺乏经验,在处理一些问题上面思路不够清晰。

这两段经历都很重要,我开始去看清楚自己的优势是什么,擅长做什么,不适合做什么,开始不断的去清晰自己的定位,也许我并不适合创业,当然,没有去尝试过,就不知道自己的盲点在哪里。以前因为不懂自己,会认为要做很多的事情才能证明自己,现在开始对自己有些了解,就想对明天做一些调整和规划,我也不知道明天会是怎么样,那就把自己手上能做的事情做好,足以。


四、其他方面

1、完成了大学毕业10周年纪念聚会的组织活动

2、完成了初中20周年同学聚会组织活动

3、国庆英西户外之旅探寻。


五、明年计划

生娃、ACC、学英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