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用一生换一句我爱你

文/芽子

现在这个社会,爱情已经成了奢侈品,不比Chanel,不比CuccI,并不是物质的满足填充,而是精神上的缺失匮乏。

年纪大了就是不仅理性,也越来越感性。看到一丁点关于感情的东西,心理都慌张下意识回到大脑,泪腺开始分泌。心脏开始有意识的跳动。跳的是感动?还是偶尔性的遗憾?

前不久,看了一部韩影,只记得当时在看晚会表演,但是还是忍不住看完后续,当时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


01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花了一辈子才学会温柔待人,而我何其幸运,在生命的末尾遇上了你”。

影片没有多么绚烂,但却不乏小浪漫,即使只是一个简单的场景,几句话,几个动作就可以把你代入画面,冬季的冷酷里多少又多了些温情。

主角,就是两对老头儿老奶奶。简单但足矣让你感动到眼泪婆娑。都说平平淡淡才是真,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可这么简短的两句话,又有多少老夫老妻真正做到,亦或者走到最后?

飘雪的路上,一个卖牛奶的老奶奶,一个骑摩托的老头儿,就这样在大雪天相遇。因为上坡路实在走不动,这个脾气很臭的老头儿居然停下来,帮助老奶奶,嘴里嘟哝着碎碎念,动作却温暖了路灯下手足无措的老奶奶,就这样一场夕阳恋展开了。

相遇就是这么简单,无需多言,因为一个动作,因为一句话,因为足够简单,足够温暖。

02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你好是一种打心底里的习惯

惦记是爱情吗?也许是,也许不是。也许年老的世界里多了分感同身受,没有儿女,没有家人。一个人踽踽而行,靠着收集废纸盒勉强维持生计。一间屋子,一个破平车,一个自己。

因为每天都会遇到,那个转角,成了开始。老头儿开始注意这个老奶奶,也开始默默帮助,他发现她每天早上都会六点起来工作,因为没有钟表,他每天早上会骑着摩托,拿一块石子,敲打她家的窗户,日久,互相依靠成了这首夕阳红的歌唱。

没多久,老头儿的孙女也发现了爷爷的改变。脾气有所收敛,每天活的好像也有了盼头,早出晚归。

一日,为了等到老奶奶,刻意制造假象,想要偶遇。而孙女儿也私下暗中相助。慢慢的,心心相印,老头儿给奶奶写了封情书,以为是浪漫的开始,没想到,奶奶不识字,奶奶收到信后,懊恼后,做出了要学习写字的“伟大举措”。

爱,是发自内心的愿意改变,变得更好,也是悄无声息的温暖磨合。

老爷子不服,又画了一副卡通图片,上面画了一个表,指针指着六点,还画了两个小人。

此情此景,只想感叹,超级浪漫。

最好的浪漫,不是多贵重的物质,是多用心的精神赠予。

03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爱我吗?已经爱到危险的程度了,危险到什么程度?已经不能一个人生活。

随着剧情的发展,终于两个老人走到一起。老头儿虽然脾气臭,性格倔,但是对待奶奶,丝毫不怯,我爱你,爱你一切,保护你每一天。

带着她去了孙女儿的事务所,办理了低保,还给她取了名字——秀怡。

老奶奶也同样给老头儿买了幅皮手套,老头儿到处嘚瑟,逢人就显摆。

老头儿特别讨喜,一副凶巴巴却对爱人无比呵护的强势温暖,准备带着自己攒着的钱去带她吃一顿大餐,却没曾想预订已满。

后来,老奶奶带他吃了平价却温馨的小店,你喂我一勺,我咀嚼着淡淡的饭菜,却吃出了久违的温情。

与之相对的另一对,让人不忍直视的老夫妻,也是影片最赚眼泪的核心。为了不影响子女,夫妻二人,一直简居,微薄的退休收入也都给了创业艰难的小女儿。

虽然有人觉得韩剧中狗血的癌症,很狗血。但是她狗血的很是恰到泪点。

一辈子兢兢业业的老头,为了照顾痴呆后的老婆,找了一份离家很近的看车工作。每天不论多晚,都要打理好一切,哪怕凌晨。

她病了,但是我依然爱她。洗澡,做饭。她变成了小孩,记忆衰退,她拉屎,拉尿。一点儿不嫌弃,总是耐心默默的收拾打点好一切。

她病了,每天都开心就是最好的,每天画满一墙的涂鸦。

她走丢了,他发狂发疯般的焦急四处寻找。

她病了,痛到哀嚎,他不忍心,躲在屋外哽咽,抽泣。

为了不给儿女“添乱”,也不想看到她继续痛苦煎熬那天,他下定了决心,亲自喂了她安定药。随后打理好一切后事,那天晚上他和她手握着手,并排躺下…。

我真的很害怕她丢下我一个人 自己走了,所以我决定陪她一起离开,因为我们一直一直都是在一起的。

04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爱你,为了你的幸福,我愿意放弃一切,包括你。

两对老人,足够让人唏嘘慨叹。第一对结果如何?也不尽然。老奶奶同样怕失去,她还是习惯了孤独,也惧怕幸福的到来,最后选择了回到故乡。

她说,她想把这段美好记住,永远封存。不想等到老死,最后失去。

爱情之花才刚刚开放,她却选择永远保存,她怕看到凋零。所以选择了忍痛离开。

第二对,爱的真实,爱的勇敢,爱的无怨无悔,爱的热烈美好。

到底什么是爱情?

也许爱情就是这样。离开或留下,存在或失去皆是永恒。

彼此珍惜,彼此尊重,彼此安好。

没有什么最好的结局,过程是永远值得回忆的温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冯建宇失神地看着窗外闪过的高楼大厦,偶尔回头看看身边熟睡的王青,心情很复杂,有埋怨,委屈,更多的是心疼。 ”这个家...
    野兽出没阅读 270评论 0 1
  • 古时,孝子的典故很多。小儿也能背诵几句的三字经“香九龄,能温席”。比如专门记录孝子典故的《二十四孝》。 不孝的故事...
    李在在阅读 370评论 0 2
  • 没人会可怜你,只有自强不息,勇往直前,为理想而前进,不求最好的,只求尽力做好,做好人,读好书。
    圆润饱满阅读 12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