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的崩溃,只在那一瞬间。

作者:莫颜
微信号:2573998511


前言


很多成年人崩溃也许就在那一瞬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现在的90后压力也开始慢慢变大。

在成年人眼里:“从来就没有什么轻松所言。”

房贷、车贷、彩礼、逼婚都是一个大问题,也是90后所重视的。”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众大网友们的心声。

         

       

                    -01-

本科刚毕业出来社会的我,找了一份又一份的工作,还是没有找到合适自己的。
投了五十多家的简历,也没有收到任何的求职回复。
得不到任何回复的那一刻,我心态瞬间崩溃了起来。
眼看着房子很快就要到期交房租了,手头似乎有点紧。
总不能还向家里拿钱吧?这个念头我选择放弃,下个月只能吃泡面。                         


                  -02-

现在我们都知道疫情仍然还在持续的蔓延,这也就会影响到到很多行业和企业的发展。
另外也会有很多的行业和企业都会面临“淘汰”与“生存”。
同时这也意味着会有很多的人失去饭碗,甚至是找不到工作。
是的,因为今年的疫情突然的到来,导致了我所在的工厂破产。
今天我也同样面临了这个失业的问题。


                  -03-

后续我又听了那位在工厂失业网友的阐述:“我今年才35岁,家里还有老婆,还有两个孩子要养活。”
工厂现在破产了,厂长还欠了我两个月的工钱还没发下来。
直到现在,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支撑下去。
听了这位网友的讲述,我才明白原来在成年人里,是真的没有“容易”这两个字。 


         

                    -04-

因为疫情又有多少人因此遭受到了经济上的困难和面临失业?
我今年28岁,也是我创业的第一年。
因为疫情突然的到来,我的公司资金周转不过来,连员工的工资我也都没发完。
后来我只能东凑西凑,勉勉强强的把所有的员工支付了。
给员工支付完工资完后,我好多的信用卡被刷爆了。

             

                    -05-


最后我经济跟不上,也不够我还房贷车贷,公司也宣布了破产。
这也意味着我,准备了好几年的努力即将成为泡影,若想再爬起来那又是在奋斗个几年?
听到这位网友的话,我才明白人算不如天算。
生活不如人所意,很难让人一直保持乐观,而又有多少人因为疫情面临破产的困境?
但小编想说的是,只要人平安无事还健在,那我们还可以慢慢东山再起,没有比什么健康更重要的。

       

                    -06-

那天我在抖音里,刷到了一个点赞超过13万的视频。
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视频,值得网友们这么备受关注。
于是我带着我的好奇心,手也点了进去看看。
标题非常的引人注目:“婚礼前一天毅然悔婚,17岁女孩举报自己父母。

   

                    -07-
在看了那段视频,我心里产生了从所未有的恐惧和愤怒。
视频里面的女孩说:“家里逼婚,我还想读书”。
是啊,我想怎么会有这么势力的父母呢?当时女孩的心里,是有多么的崩溃啊。
那女孩还是如花似玉一般的年纪,也正是在校读书的年纪。
却被自己那所谓妄为人的父母所“逼婚”。

     

                    -08-

原来在三年前,女孩曾考上高中,但却被父母带去外地打工。
因此那十七岁的女孩错过了那张重要的“高中录取通知书”。
“卖女儿”的这种恶心行为,在这对父母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我想看此时视频的这里,应该有很多网友会泪崩吧,至少我是非常心疼这个女孩。
此事件后续还在持续发酵,网友们也一直有关注。
因此还上了新闻,也一一报导了事情的前因后果。

         

                  -09-

好在后面的结果也是好的,经过相关部门的协调后。
双方已解除婚约,女方家里退还5万元彩礼?
事情过去之后,女孩便在家里备战中考。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另外一个好消息就是;“还有学校愿意收女孩去课中旁听。”
“我想这便是大家最所期待的结果了,也是我最欣慰也是最渴望的。”

   
                    -10-

经过这个事情的发生,我更多是心疼这个女孩,在花一样美好的年纪。
不是应该被父母很好的保护起来存放起来供养吗?
这次所发生的事件,又给女孩心灵上造成多大的创伤。
我想当时她的心里是多么的难受?又是多么的无助?甚至是心态上的崩溃。
而这样的父母,颠覆了我从所未有的的三观。
同时这对父母也遭受到了众多网友们道德上的谴责。
在阅读完后这篇新闻后,值得我们去深思。

       

                    -11-

也许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出生,也无法选择在好的环境家庭里,更无法选择一对很好的父母。
但是我想说的是:在任何情况下,一定都不要否定自己,也不要轻易放弃。
面对父母这样方式的“逼婚”,我们一定学会拒绝,更要学会说“不”字。
至少我们可以再经过后天的努力去改变我们现在不好的一个现状。
而这种“努力”和“改变”,是我在这女孩子身上所看到的,也值得我们大家去赞扬。

                 

                    -12-
最后,小编想要说的是,虽然我们现在生活所迫,日子过也很困难。
但是我们一定一定要好好爱自己,好好努力下去,更要继续坚持下去。
或许所有的努力并不一定有回报,但如果我们都不去争取和奋斗的话。
那么我们最后什么都没有。
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里,你会感谢那个曾经一直不忘努力前进的自己。
“而这个世界还是很美好的,人间值得,你更值得。”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