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有嘉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月初雨,瓢泼而不缠绵,耳机里流淌着萧敬腾深情的低吼,“回忆过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为何你还来,拨动我心跳……”

      嘉禾躺在已经温暖她二十多年的单人床上,将手机音量调到最大,看两片紧挨在一起的小云朵不停地眨眼睛,看着看着,嘉禾的枕头上也开始绽放出层层叠叠的小云朵,于是她愤怒地让手机做了一次完美的抛物运动,咣当一声,世界终于安静了。

      碎裂的屏幕上,是顾北川宿醉后的款款深情,他说:嘉禾,我又开始想你。

      顾北川,你又是这样!口口声声地祝我幸福,每次醉意来袭就选择性遗忘,可是我们之间,还能怎样呢?嘉禾闭上眼睛,幻想着下个月凤冠霞帔的自己,是不是也如同顾北川曾经许诺过的那样,眉如远黛,目似晨星。

      只是时间把记忆拉扯得太讽刺,嘉禾还是嘉禾,身边的人却早已不是顾北川。越是辗转反侧,越是夜不能寐,雨滴轻轻叩击着窗户,嘉禾不禁想起了与顾北川的初次相遇。

      2013年的嘉禾,还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大四学生,仰着一张青春稚嫩的脸庞,与无数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一样在象牙塔里穿行,怀揣着梦想与渴望。这一年,嘉禾由于屡次获得国家奖学金而被推选为实习生代表,在众望所归的万市开始了为期6个月的实习生涯。

      只是嘉禾从未想过,这短短的180天,却成为了她人生里最难以割舍的转折。当然,这是后话。

【相识总要有个坏天气】

    “嘉禾,你今天跟顾北川去学习一下财务信息系统的录入,然后把这份文件打印18份。”总监不疾不徐地吩咐着实习生的任务,嘉禾微笑着回应说“马上就办”。

      这是嘉禾进入实习公司的第二个月,对于手头的工作任务已经日渐熟悉。她自知是美丽聪颖的,再加上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在公司能够及时获得前辈们的照顾提点,也算是待得如鱼得水。

      顾北川?这个名字倒是经常听人说起,只是未见其人。

      带着一点点好奇与疑惑,嘉禾回到工作室,询问顾北川的动向。果不其然,一群小姑娘叽叽喳喳地凑过来积极响应。

    “说起顾北川啊,可是咱公司头一号神秘莫测的人物,只看长相你绝对猜不到他的真实年龄!”花痴一号发言。

      “对啊,顾部长那长相,那身材,绝对可以进军娱乐圈啊。”花痴二号发言。

      “不过听说他可离过婚呢……长得帅有什么用,不照样落得孤身一人?”花痴三号发言。

      “那有什么关系啊,这都什么时代了?就咱顾部长那泡妞本事,小姑娘还不是前赴后继地往上帖?”花痴四号发言。

      “那什么,我就想问一下顾北川的办公室在几楼啊?”嘉禾终于忍不住打断这群八卦协会的死忠成员,问出核心问题。

      “哦,他啊,在四楼电梯拐角处的那个隔间里。”终于有个正常人回答我了,嘉禾忍不住扶额,迅速逃离硝烟战场。

      嘉禾来到顾北川办公室门口,看到门是虚掩的,轻轻敲了几声以后,没有人回应。嘉禾慢慢推开门,看到办公室里空无一人,环境布置得倒是不错,几株绿萝调皮地挂在窗台,赏心悦目。

      嘉禾看见桌面留了一张字条,写着“外出20分钟,有事电联”,落款是顾北川。明明是成年人,笔迹竟像是小孩子,有点周正,又有点扭曲,嘉禾不禁微笑了一下。

      “怎么了?字太丑?”不知道什么时候身后突然冒出了一个清亮的声音,把嘉禾吓了一跳。转过身,看到一张帅气硬朗的脸,还带了一丝痞笑的意味。

    “不好意思,我刚刚看到门虚掩着就走进来了……您是,顾先生吗?”嘉禾局促不安地道着歉,感觉无意间冒犯了别人的领地。

    顾北川反倒比较大方,说着没关系,让嘉禾不要紧张,然后仔细询问了嘉禾的来意。得知嘉禾是来求教的之后,顾北川在电脑前坐了下来,认真教嘉禾信息系统的录入方法。

      嘉禾望着他的侧脸,也看到了散落在他肩膀上的一点又一点可爱的小雨滴,突然就忍不住伸出手,轻轻地拂去了这些透明和潮湿。

      “外面下雨了?”嘉禾随意问道。

      “是呀,不大。”顾北川没有回头,却将嘉禾的小动作尽收眼中。后来,顾北川告诉嘉禾,他对她的第一个记忆,就是来自于这份微不足道的小温柔。

      很久以后,嘉禾都会想,如果初初相遇的那一刻,嘉禾没有帮他清理淋湿的衣服,是不是自此之后的顾北川,就不会那么任性地与她十指相扣。但是缘分这件事,本来就不是人为可以控制。

【情不知所起,也许是灯火迷离】

      再次相遇顾北川,是在公司的一次庆祝聚会上。那一晚,顾北川唱《新不了情》,一开口就惹得小姑娘们频频尖叫,亦把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嘉禾望着顾北川,他的声音深情,又洋溢着一丝不羁。他像是故意营造着灯红酒绿的喧嚣,但更像是游离在烟火之外。这样的顾北川,难免会光环加身。

      一曲流连,许是见嘉禾对这样的环境格格不入,顾北川便悄悄坐到了嘉禾身边。

      “你叫什么名字?”顾北川的眼睛里有星光,声音里有蛊惑。

      “嘉禾。嘉木的那个嘉。”嘉禾漫不经心地回答着,依旧专注着自己的手机游戏。

      “听说过北方有佳人,不曾想过,北方还有嘉禾。”顾北川轻轻笑了起来。

      “那你的名字里也有一个北字,不照样生活在南方清秀的万市?”嘉禾对于顾北川的靠近,有着本能的逃避,嘴上却依旧不饶人。

      “哈哈,好一个伶牙俐齿的小鬼,有点意思。”顾北川被嘉禾的快人快语逗笑了,瞬间觉得可以列为同一阵营。

      “喂,小鬼,你知道我多大吗?”顾北川向嘉禾投来挑衅的小眼神。

        “不想知道啊。”

        “猜猜看。”

        “没兴趣。”

        “……”沉默了十秒钟后,顾北川无奈地说,“喂,你这个女人怎么一点情趣都没有?!”

      想到这一段,嘉禾开心地笑出声来,其实从那天以后,这样的相处模式仿佛是固定在了她和顾北川之间。顾北川总是想找各种方法引起嘉禾的注意,而嘉禾总是漫不经心地忙着自己的那点小事。可是越是这样,顾北川就越想弄明白嘉禾的心理,也许这就是人的本性吧,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喂,嘉禾,我有点喜欢你。”四月的微风里,带一点青草香,吹得嘉禾的心有那么一点小鹿乱撞。

      “所以?”嘉禾平复心绪,定定地看着眼前这个微醺的男人,看着他一如既往的痞笑,也看到了他们相差十多年的岁月痕迹。

      “没什么,只是告诉你而已。”顾北川想要俯下身来抱一下嘉禾,却被嘉禾本能地闪躲开了。

    “不好意思,我不喜欢跟有女朋友的人,有任何不明不白的牵扯。”妈卖批,不会要上演职场潜规则了吧?嘉禾迅速地运转着自己的大脑,试图寻找一种快速遁地的挪移大法。

      “我们分手了。而且,我只是想告诉你,我喜欢你。看着我。”顾北川啊顾北川,也就只有你,能把从容和强势转换得这么理所当然。而且最重要的是,理亏的人又不是我,我干嘛这么心虚。于是嘉禾抬起头,眼神里带着防备和迟疑。

    突然,嘉禾被一股力量拉近了一个坚实的怀抱里。

      “喂,你干嘛啊?”嘉禾奋力地推开顾北川,却由于惯性让自己也撞到了后方的墙壁上。妈呀,好疼!嘉禾感觉眼泪要飙升了。

      “嘉禾,你没事吧?对不起对不起,是我不好。”顾北川紧张地检查了一下嘉禾的状况,确定无伤之后松了口气。

      “没事,只要你以后别再这样就好。”嘉禾冷冷地看了看眼前的人,转身离开。

      “嘉禾,你确实特别。”顾北川叹了一口气。

【人这一生,有几个十年可以浪费】

        这一夜,终究是漫长得出乎意料。嘉禾慢慢地起身,用温水洗了脸,望着镜子里那个皮肤依旧吹弹可破的女孩,她的脸上还挂着未干的水珠,温柔里带了一点妩媚,只是眼神不再如那年一样单纯无害。

        嘉禾打开电视,看到一个综艺节目在讨论“偷偷爱了一个人十年,到底还要不要追?”的无聊梗。人这一生,有几个十年可以浪费?顾北川,我们不曾相识十年,但仅仅用了一半的时间,就让我感觉爱你这件事,如同隔绝千山。

      “嘉禾,出来陪我吃晚饭。”2013年的顾北川,说话的语气从来都是带着不容拒绝的口吻。

      “不要,我晚上有事。”偏偏嘉禾最反感的就是丧失选择权,就算是大空闲,也不想陪这种自大狂共进晚餐。

      “你的意思是,让我去你的宿舍找你?”两个紧挨着的小云朵又闪烁了起来,如同顾北川那张志在必得的脸。

        “……好吧,我这就下去。”嘉禾投降,毕竟她的宿舍与顾北川只有一层之隔,她因为是外地实习生,工薪微薄,只能留宿在公司宿舍;而他,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喜欢赖在公司不走。难道他是传说中的工作狂魔?嘉禾感觉自己的头上一群乌鸦飘过。

      嘉禾本着横竖是一死的决心,自我安慰道,毕竟人都出来了,饭还是要吃饱的。顾北川看着乖乖戳甜食的嘉禾,忽然觉得她就像一只毛茸茸的小兔子,柔软却易伤。于是他轻轻为嘉禾挽起耳边的碎发。

      顾北川酒足,嘉禾饭饱。顾北川问:“嘉禾,你是不是真的很怕我?”

      嘉禾嘴里含着最后一个鱼丸,含糊不清地说着“没有啊”。

      顾北川的眼睛突然泛起了一种叫温柔的东西,他说:“嘉禾你记住,对我,你不需要害怕,也不需要逃避。”

      嘉禾有点发愣,这还是她平时认识的那个对人没心没肺,对待所有事情都表示无所谓的超能老年团代表顾北川吗?嘉禾心里的碎冰,好像被某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消融了一点。

      正当她神游太虚的时候,一阵温暖的触感覆上指尖,低头一看,顾北川竟然趁她不备握住了她的手,呸!趁虚而入的小人!嘉禾越是反抗,顾北川就把手指握得更紧。

    “放手,你弄疼我了……”嘉禾眼泪汪汪地看着顾北川。

      “小嘉禾,我警告你,再挣扎的话,可就不止这样了……”顾北川笑得像个刚刚获得糖果的孩子,半威胁半隐忍地观察着嘉禾怒而不发的表情。

      嘉禾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这月黑风高、妖风四起的夜晚,确实也不太适合硬碰硬。看看四周都没有几个人,嘉禾只好采取曲线救国政策,默默地在顾北川的视线之外把手收回来。

      为什么突然感觉自己眼前的风景被挡住了?嘉禾随着一股推力往后退,虽然不重,但也足以让她靠到墙角。紧接着,就是一个激烈而缠绵的吻。

        嘉禾瞪大眼睛,用力推阻顾北川,却被他反手扣住手臂。死顾北川,平时让你帮忙的时候也没见你有这么大力气!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顾北川慢慢放开嘉禾,看着她一脸视死如归的表情,忍不住笑了出来:“小嘉禾,这是你逼我的。我说过,让你不要挣扎的,谁叫你不听话?”

      “你滚!”嘉禾感觉脑子和身体已经分家了,除了手脚发麻,就是脑袋空白。

      “还有就是,我发现,你根本不会接吻。所以是初吻吗?”顾北川凑近嘉禾的耳边,用若有似无的声音说道。

    “我发誓,我不会再跟你出来吃任何一顿饭!”嘉禾紧张得落荒而逃,伴随着身后顾北川的一连串笑声。

      顾北川喊道:“小嘉禾,你刚刚,真的好紧张啊……”

      万恶的顾北川,你知不知道有一首诗写过,“南方有嘉木,北方有相思。嘉木风可摧,相思不可断。”嘉禾自然要回归北方,所以也不小心将这相思带回了故土。这一去,相思便跟随了五年。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嘉禾看看墙上的挂钟,已经凌晨两点。但是不管再怎么酝酿睡意,今天晚上是注定要被回忆的洪水猛兽侵袭。

      顾北川,其实你根本就不知道,对你来说是半年过往的东西,对我来说,只怕会是平生。回到北方以后,再也见不到江南烟雨的潮湿,再也听不到你拨云见日的欢笑。

        顾北川,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你在我心里开始占据了这么重要的位置。是因为你一次又一次帮我排忧解难,教会我职场生存技能?还是因为我既认识白天那个狮子座特性十足、活力四射的你,又不小心了解到了夜晚那个孤独脆弱、不肯认命的你?亦或是月色太凉,回忆加温,所有疼痛的触觉都被这些朦胧暧昧的温柔所裹挟?

        真正喜欢一个人,你是根本就想不通原因的。因为想不通,所以忘不掉。

      2013年的嘉禾知道,这半年过去以后,她就要安安静静地回到属于自己的生活圈,开始接触新的人选。所以对于顾北川,纵然心生欢喜,也要极力控制。顾北川看得透嘉禾的冷,但他看不懂嘉禾的忍。

      “小嘉禾,明明是二十岁的小姑娘,为什么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呢?”在嘉禾的最后一次公司聚会上,顾北川推杯换盏、来者不拒,一副不醉不归的架势。

      “顾北川,你放心,我会生活得很好。”嘉禾努力微笑,让笑意抹去眼睛里那些亮闪闪的星星。嘉禾一一向帮助过她的前辈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进行合影留念。

      到了顾北川,嘉禾突然语塞,不知道该以怎样的形式向他道别。

      “嘉禾,留在万市。好不好?”顾北川凝视着嘉禾,一动不动。

      “哎呀,你喝多了。别胡说八道了。”嘉禾低下头,像个不小心犯了错误的孩子。不行,不能让眼泪落下来。她答应过顾北川,不会让他看见自己哭泣的样子。

      “嘉禾,跟我走!”顾北川拉起嘉禾的手,趁众人不备,从小道溜了出去。

      “我们要去哪里?”这一次,嘉禾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甩开顾北川,就任由他拉着自己,像十七岁的少年少女一样,在川流不息的马路边奔跑。

      顾北川在嘉禾心里种下的那颗名为幸福的种子,悄悄发了芽。

      “嘉禾,为什么跟你在一起,我反而像你们这个年龄的孩子。”顾北川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在千年古木下与嘉禾十指相扣。

      “嘉禾,我是经历过妻离子散的人。我以为,这些年我早就适应了离别。可是一想到你要走,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突然很空。”

      “嘉禾,我真的很喜欢你。但是我知道,对于你,我只能舍不得、放不下、耽误不起。”

      “嘉禾,遇到你,是我这段日子里,最快乐的时候。但是我知道,你不会懂。”

        那天的顾北川,就像被至尊宝附身了一样,突然变成了情话大魔王,妄图把这一生想说的话,都如数表达。

        嘉禾站在古木之下,有那么一个瞬间,她突然不想辨别真真假假。她宁愿顾北川的这些醉话,都是真心话。

        最后,顾北川问:“嘉禾,有没有想过,嫁给我呢?”

        嘉禾咬了咬唇,坚决地摇了摇头。

        顾北川笑了,摸摸她的脑袋说,回去吧。

        顾北川,不知道你还记得不记得,我在离开万市的时候,留给了你一盆小仙人球,一个关于你的电子相册。小仙人球是因为你抽烟的频率实在太高,帮你净化一下空气也好;相册是因为,你的生日快要到了,但是我没有机会陪你一起度过。

        相册里有一句话叫: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我承认,那个时候的嘉禾,实在没有勇气去给予你任何承诺。顾北川和嘉禾的差距,简直像是隔着一个银河系。但是现在的嘉禾明白了,其实恐惧变故,无非是因为不够深爱。

【你说过的天涯海角,我会一一替你抵达】

      有人说,爱对了人,会让你变得越来越优秀,也会让你变得越来越像他。可是顾北川,你知不知道,我还在做着我们共同喜欢的事业,我还在锐意寻求更高一层的突破,我还在努力抵达你说过的天涯海角。但是只有我知道,我的优秀,恰恰是因为我爱错了人。

        嘉禾身边的朋友,都觉得嘉禾是个不食烟火的奇女子,圈子干净,连自己的生活也透明。因为他们不知道,顾北川,是嘉禾心底隐藏最深的秘密,舍不得拿出来分享。

      嘉禾离开的那天,顾北川破天荒地起了个大早。

      他说:“嘉禾,我去送你。”

      嘉禾笑笑说:“顾北川,我们来一个属于两个人的约定好不好?我来时你接,走时你不送。”

        顾北川想了想,也如同嘉禾一样微笑着说,好。

        在离别的列车上,嘉禾睡得朦胧之际,收到顾北川发来的消息:“嘉禾,如果有一天我放不下你,那么天涯海角,我也会去找你。”

        后来的后来,嘉禾没有等到顾北川去找她的那一天,但是她非常清楚,她的心里,从此以后多了一个牵挂的由头,叫顾北川。少女的爱情,总是免不了飞蛾扑火的浓烈,殊不知燃尽的只有自己的真心。

        嘉禾又一次去了万市,只因为顾北川那点只停留在电话里的想念。

      “嘉禾,嘉禾。”顾北川开心地喊着嘉禾的名字,嘉禾看到他的眼睛依然明亮闪烁。没有嘉禾的顾北川,似乎从来也没有改变。

        “嘉禾,我好久没有这样吻过一个人,可不可以,不要拒绝我?”顾北川的吻,零零散散地落在嘉禾的唇,温柔而霸道。

        慢慢地,顾北川的呼吸急促起来,嘉禾有点害怕,她的脖颈此时此刻正在接受一阵又一阵的温热。

        顾北川的眼神迷离,一遍遍喊着“嘉禾”。嘉禾知道,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可能是迟早都会发生的。她问过自己,可不可以承担这样一个后果。然后,她用青涩和羞赧回应他步步为营的掠夺。

        顾北川睡着了。嘉禾的心如同坐了一次云霄飞车,忐忑而又释放。顾北川的手机亮了一下,一个女人的照片,就这样温婉而刺眼地出现在了这个不平静的深夜。她的眉目善良,笑容恬静,嘉禾知道,她是顾北川的女朋友。反反复复,分分合合。

        嘉禾突然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掉落在了地上,啪嗒一声,四分五裂。可能是她对顾北川的幻想,也可能是她破釜沉舟的决心。

        嘉禾望着镜子里青涩稚嫩的自己,眼神里有掩饰不了的单纯,再想想那个阅尽千帆、温柔贤淑的女人,嘉禾心软了。顾北川,我们不能这么自私。或者说,你也从来都没想过要和我一起自私。

      嘉禾擦擦眼泪,若无其事的回到顾北川身边躺下。顾北川睡得迷迷糊糊,翻过身就拥抱了嘉禾,嘴里还絮叨着嘉禾听不懂的梦话。

      顾北川,我知道,也许在你们的感情里,已经没有了激情和忠诚,但是至少,一定有你们不能分开的原因,感情也好,利益也罢。从明天起,我终于可以摆正自己的心态。北方的嘉禾,果然不适合生长在南方的沃土。

      “顾北川,你们这样的人,是不是早就没有了忠诚的界限?”嘉禾想,临走之前,总要问出一个自己迟疑已久的问题。

      “嘉禾,你还小,路还长。吃饭吧。”顾北川依旧宠溺地摸了摸嘉禾的碎发,只是这样的宠溺,让嘉禾感觉冰封千里。

      顾北川,其实你是真的很混蛋,总是让我堕入进退两难的境地。往前走一步,是你不愿与我携手的深渊;往后退一步,你又会及时地告诉我身后的危险。

      嘉禾回忆到这里,胸口一阵沉闷,她迅速地给自己倒了一杯热水,关上了吵闹的综艺节目。多少人的狂欢,最终不过都是一个人的孤单。

【嘉禾写给顾北川的话】

        顾北川,这是我们认识的第五年。在这五年里,我不知道你有哪一天是真正的爱过我。也许一天都没有,因为你总是说着喜欢,很喜欢,却从来都不说爱这个字。但是从今以后,原谅我不能再陪伴你。

        在离开万市的时候,我从来也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也会这样心甘情愿地为一个人低到尘埃里。顾北川,我们都是性格耀眼的狮子座,即便成不了王者,也不允许自己秉持着弱者心态。我知道,我做到了,你也是。

        曾经的我,一无所有。我以为,阻挡在我们之间的,无非是年龄、地域、生活层次、阅历深浅。于是我拼命地改变自己,试图通过不懈的努力来为我们写一个圆满的结局,我想总有那么一个时候,我会拥有强大的能力,这样的我就可以站在你身边了。但是我忘记了,感情是要两个人共同经营和维系的,一个人去写结局,终究是不完整的。

        顾北川,我从来没有在你面前掉过眼泪,也从来没有歇斯底里地跟你争吵我们的关系。不是因为我不在乎,而是因为我实在舍不得,去为难一个我深爱的人,哪怕一丁点。我想过,可能是由于你不愿,也可能是由于你不敢。但是不管出于何种原因,选择了,也就别再相互纠缠了。

        我想,我终于不再是那个为了一个7秒的语音,反复听7遍的傻孩子。生活让我成长,也让我学会了披上尖锐铠甲。这一年,我遇到了一个人,他望着我的时候,没有你的霸道与任性,但他的眼睛里有一汪静静流淌的清泉,而我知道,这片清泉只会属于我。

        你是热烈的,而他是温和的。以前我极其讨厌细水长流这个词,因为我在爱情里是个完全没有耐心的孩子,直到遇到你,倾尽了我所有的坚持。顾北川,两个性格强势的人,是不是注定不会为对方委曲求全?是不是从来也不愿为彼此做那么一点点改变?

        顾北川,这五年里,我们乖乖地做了彼此长期的僵尸好友,躺在微信通讯录里,重要却也不重要地存在着。这五年,我从来不去翻看你的动态。因为我怕你过得太好,这样你就不会记得我;而我更怕你过得不好,这样的话我会彻头彻尾地难过。

        顾北川,在那些被你任性打扰的深夜里,你总是带着醉意说着想念,而我总是像个传教士一样,对你普及珍惜身边人的道德观。

        其实你从来都懂,只是你想随着这一杯杯觥筹交错,暂且抛弃你的理智、你的光环、你的好人外壳。但是你知不知道,每次我规劝你的时候,我的心都一寸寸地生疼。自己对自己抽丝剥茧,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明明很爱你,但是只能把你向反方向推去。我知道,她很好,也值得珍惜。

      顾北川,原来爱情这件事,真的有轮回效应。每个人都不能做感情里的常胜将军,每个人都有担任那个不被珍惜的角色的时候,只是我不再想做爱情里那个怯懦的逃兵。顾北川,可能我不仅仅是喜欢你。

      下个月,我就要结婚了。如你所愿,我终于可以开开心心地为自己做一次选择。我想,你会祝福我的,对吗?

                                                      ——嘉禾留

      东方已经泛起了可爱的鱼肚白,夜色褪尽,暧昧的气息被晨风吹散。如同嘉禾和顾北川的爱情,只能存在于不能言说的灰色地带。

      阳光出来了,嘉禾对着镜子化起精致的妆,冰箱里留存着另一个人的爱心早餐。一切如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很流行的“亚洲蹲” 脚后跟完全着地蹲下 脚跟不可以翘起来 看完我连忙试了一下,蹲下来很轻松,放心了[呲牙] 你...
    小鱼儿0217阅读 100评论 0 0
  • 我从未如此喜欢过确定的东西一段感情一段婚姻一段人生一个念头一场际遇一场认知都是如此的不确定的充满可能性
    欣昉阅读 169评论 0 0
  • 周末开始!昨晚儿子表弟过来,娃们见面开心的不得了,那兴奋劲真停不下来。三个孩子在床上摔打了很久,才各自回房睡觉。孩...
    玲萍阅读 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