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__XMPP__之傲娇的环境搭建

前提介绍:
想要搭建xmpp环境,需要安装一些软件:
1,jdk下载(Java环境)
2,MySQL下载(数据库)
3,MySQL数据库管理工具下载
4,openfire下载(xmpp服务器)
软件介绍:
openfire是服务器干什么用?
通过xmpp客户端发送的消息都是通过openfire这个服务器进行转发给其他的xmpp客户端。

MySQL数据库干什么用?
xmpp客户端互相添加的好友,创建的群组,发送的消息等信息就是存储到MySQL数据库中的;

所以我们在安装了MySQL,安装了openfire之后,还需要将openfire服务器和MySQL数据库关联起来;
一,安装JDK
直接下一步的傻瓜式安装;

二,安装openfire服务器
安装完成后,系统偏好设置中有如下图标:


三,安装MySQL数据库
1,双击.dmg文件,进行下一步傻瓜式安装;
2,安装成功之后,就会弹出下面这个提示框,


意思是:MySQL自动为我们生成的用户名和密码;(MySQL是关系型数据库,想要被访问,必须得有用户名和密码
**用户名为: **root@localhost

**密码为: *:(:YkOj5Gpn

如果要使用数据库,就需要对密码进行重置;
所以这个弹框中的密码一定要粘贴出来记住, 不然后面就没法修改密码了;

3,启动MySQL;
然后打开偏好设置, 里面会出现下面图标;


然后,点击这个图标, 启动MySQL;


四,安装MySQL管理工具MySQLWorkbench


1,然后打开这个管理工具, 前提是你的MySQL已经启动, 这个工具则会自动查找到, 如下图:


2, 点击这个数据库连接, 则弹出下面用户名密码输入框, 如果是第一次, 需要输入:(:YkOj5Gpn这个MySQL安装时生成的随机密码; 然后点击OK; 接着便会弹出一个修改密码的弹框 , 输入旧密码:(:YkOj5Gpn**, 然后再输入新密码,确认新密码;

3, 然后再使用新密码登录数据库; 出现下面界面, 则说明数据库成功连接;


4,创建一个数据库,名字叫openfire(由于是在搭建xmpp环境,为了跟openfire服务器名字保持一致,所以起名openfire);


5, 进入openfire 安装目录;


6,粘贴openfire_mysql.sql文件到桌面; (openfire目录没有修改权限,看文章末尾

7, 然后打开MySQL数据库管理软件, 选择刚刚粘贴到桌面的sql脚本文件;


8, 然后就弹出下面界面, 选择schema ,就是当前你要创建表的数据库; 选择字符集为utf8 , 然后运行;


9, 运行成功之后, 刷新openfire数据库;


到目前为止,数据库我们安装好了;并且也创建了openfire服务器所对应的'openfire'库,以及在库中也创建了openfire所使用的数据表;那么接下来需要安装openfire服务器,以及和数据库进行关联;

五,配置openfire服务器和MySQL数据库
1,打开系统偏好设置,点击openfire,然后启动 (openfire服务器启动不了,看文章末尾

2, 点击open admin console,配置openfire和MySQL

1>,域名,比较重要:(可在系统偏好设置--共享--编辑,可以看到计算机名称),最好保持一致;

2>,数据库连接,选择标准数据库连接,在继续:

3>,设置数据库,数据库驱动选项

选择MySQL,
将数据库的URL中的jdbc:mysql://[host-name]:3306/[database-name]?rewriteBatchedStatements=true
[host-name]改为127.0.0.1,
[database-name]改为我们自己建立的数据库openfire;
设置连接数据库的用户名为:root ,密码为111111,(数据库都是提前配置好的)

4>,继续下一步

5>,设置openfire的管理员账户为admin,密码也为admin:

到这里openfire服务器配置完成;

五,MAC卸载openfire
使用官方openfirre的mac安装包时,会把openfire安装在/usr/local/openfire目录下。
并且配置启动项:/Library/LaunchDaemons/org.jivesoftware.openfire.plist
以及系统控制面板:/Library/PreferencePanes/Openfire.prefPane
只需要在openfire关闭的情况下,执行以下的命令即可:
sudo rm -rf /Library/PreferencePanes/Openfire.prefPane
sudo rm -rf /usr/local/openfire
sudo rm -rf /Library/LaunchDaemons/org.jivesoftware.openfire.plist

六,Mac卸载MySQL数据库:
sudo rm /usr/local/mysql
sudo rm -rf /usr/local/mysql*
sudo rm -rf /Library/StartupItems/MySQLCOM
sudo rm -rf /Library/PreferencePanes/My*
vim /etc/hostconfig (and removed the line MYSQLCOM=-YES-)
rm -rf ~/Library/PreferencePanes/My*
sudo rm -rf /Library/Receipts/mysql*
sudo rm -rf /Library/Receipts/MySQL*
sudo rm -rf /var/db/receipts/com.mysql.*

可能遇到问题1:openfire目录无权限访问:

解决办法:
右击 --显示简介
然后添加当前用户,并修改权限为读和写;


可能遇到问题2:openfire服务器无法启动:

解决办法:
创建一个文件openfireScript,并写入如下命令:
echo 获取openfire下bin目录权限
sudo chmod -R 777 /usr/local/openfire/bin
echo 进入openfire目录中
cd /usr/local/openfire/bin
echo 配置环境变量中
export JAVA_HOME=/usr/libexec/java_home
echo 执行脚本中
./openfire.sh

然后在终端执行命令:(将文件转成可执行文件)
sudo chmod u+x openfireScript

然后打开终端:
使用命令获取root权限 :
sudo su

然后拖入可执行文件执行;
此时openfire服务器启动;
文/宇宙执政(简书作者)原文链接:http://www.jianshu.com/p/4466612b49a2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标注“简书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