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谦的爱情复合了,我们的爱情呢?

01

超过一个月没更新公众号文章了,害怕被人催问近况,所以干脆都不打开消息记录。

我以为蒙住双眼就看不到,我以为遮住耳朵就听不到。

我不知道,我在逃避什么。

02

似乎已经忘记,一年多前创立公众号的初衷,那个时候,我没什么朋友,也没什么人跟我玩儿,因为孤单,需要存在感,我接受了朋友的建议,创立了【单向度人】。

和很多自以为自己很牛逼的文艺青年一样,我们不断摸索,想通过自己的文章找到在这世界的存在感,想通过被认同打开自己在这世界的一扇窗。

和大多数文艺青年一样,我们的想法不过是一厢情愿。

什么都没发生。

没谁变成网红,也没谁为你呐喊助威。

阅读和留言的永远是你身边的那几个朋友,碍于面子,他们会给你点个赞。

你很少在他们的朋友圈里看到自己的文章被转发。

起初,你很难过。

但后来,你慢慢习惯了。

你开始认同,那些比你牛逼的人,他们确实,非常牛逼。

放弃挣扎的过程,没有你想象的痛苦。

03

我们总以为自己是与众不同的那个。

我们总说,要做那个不一样的烟火。

可是,你知道嘛,

在满地炸开的烟火里,每颗炮仗都比你声音大……

04

今天,我的微信和朋友圈里,大家都在曾热点做薛之谦和前妻复合的图文。

我愣愣的看着这条消息,心里有种说不出的苦涩。

世界这么大,兜兜转转,最后还是回到原点。

有多少感情就此分崩离析,有情人终成眷属成了天方夜谭。

我特别想知道,王菲她们俩现在过得怎么样。

我特别想知道,薛之谦他们能不能一直好下去。

以前,我们看山是山。

那时,我们太年轻,什么都不想考虑。

后来,我们看山不是山。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得到了的再也搔不动,所以,我们开始膨胀。

再后来,山还是那个山,人还是那个人。

世界转了一大圈,吃过了牛排海鲜,翻越了名山大川,你突然想明白了。

夜阑人静时,当你坐在院子里喝着啤酒观察30天月亮的阴晴圆缺时,你突然发现。

那个什么都要,那个指手画脚,那个挑三拣四,那个张牙舞爪的自己,

原来这么傻逼。

05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得到了的再也搔不动。

06

前段时间我看了一个故事。

故事里说,一男一女他们感情特别好,好的两个人跟一个人似的。

短暂的恋爱之后,他们结婚了。

共同生活之后,他们发现,无论是性格还是生活节奏,他们都有很大分歧。

男人喜欢打电玩女人喜欢逛淘宝,男人说女人买回来一堆无用的东西,女人说男人打电玩不学无术。

为了谁刷碗,他们能吵一晚上,然后决定,要么叫外卖,要么,在碗上套塑料袋。

为了洗衣机谁来按按钮,俩人能吵半小时,后来一人一次表格记录。

每月四个周末,单周回女方父母家,双周回男方父母家。

一开始俩人还能在对方父母面前装一下好孩子,秀秀恩爱。

后来,逐渐演变成相互指责,双方的父母只能尴尬的充当观众。

男人指责女人好吃懒做头脑简单四肢简单,女人抱怨男人不思进取不够怜香惜玉。

起初,这些问题,都在一顿啪啪之后解决了。

后来,啪啪也无法调解了。

曾经你侬我侬的感情发展到最后,成了一刀一刀的伤害。

后来,他们离婚了。

离婚的时候,俩人都哭了。

为什么明明很相爱的两个人,那些爱最后都成了伤害。

一刀一刀,捅的很深,老死,不相往来。

07

为什么明明相爱的人,最终却没在一起?

生活真的太难了,不是所有的喜欢喝相爱都会在一起。

所以,请珍惜。

08

我有一个好朋友,她在儿子三岁的时候跟老公离婚了。

离婚的原因是男人无法给她她想要的生活。

离婚那天,男人问她,你真的决定了?

女人倔强的说,我宁愿一个人带儿子,也不想他跟着废柴老爸混吃等死。

男人无奈的低下了头,默默地跟在女人的身后,进了民政局。

暗红色的本本上,赫然醒目的写着三个字,离婚证。

后来,儿子一直问女人,我爹呢,为啥他老不回家。

再后来,儿子每天都给男人打电话,爸爸爸爸,我今天在幼儿园学会了一首歌,我唱歌你听。

碍于儿子央求,每月总有几次他们能三人一起吃饭出游。

儿子跟男人说,爸爸,你回来吧。

男人看着女人,女人默默低头,没有言语。

后来,他们真的复婚了。

男人仍旧是女人眼中的废柴,女人依旧是男人眼中强势的象征。

生活的本质没有改变,但他们再也没吵过架。

男人说,我们用各自的方式守护我们的家,这样挺好。

男人还是那个男人,窝窝囊囊的,女人还是那个女人,张牙舞爪的。

生活,有碰撞,也有乐趣。

09

我们都生活在一篇巨大的森林中,

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还会再相逢。

每天那么多失恋的人,

怎么也爱不到,等不到对的人和我说我愿意。

在这个瞬息万变物欲横流的世界,我们始终在做旁观者,围观别人的爱情。

别人坏,我们充满畏惧,

别人好,我们重新带着勇气开始相信,

似乎除了工作和感情,都有着太多的杂念和介意。

事情总是不够完美,不是这里不好,就是那里不好。

我们开始害怕,不敢开始,不敢承诺,也不敢结束。

只是我们都忘了:无论感情是以什么形式存在的,一开始都会心动的毫无道理。

没有所谓的逻辑,更没有价值对比。

爱的感觉也很简单,简单到身份地位很多东西都毫无顾忌。

每个爱情的发生,都源于对方身上那个跟我们不一样的特点,

而爱情的崩溃,也源于那些跟我们并不一样的观念,

我们用一秒钟爱上对方的缺点,然后用一辈子来适应这个缺点。

有的人适应了,妥协了,长久了。

有的人不爽了,掀桌了,拜拜了。

老薛的歌,听得懂的是经历,听不懂的是幸运。

本以为有些人,当下就够了,余生不用费力了。

老薛用生命告诉我们这群悲观主义的花朵: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愿每个人的深情都能有答案,每个人的奋不顾身,都有好的结果。

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