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过这世界,最后一抹微笑留给了它

文|安柠诺

《滚蛋吧肿瘤君》是我一直以来想看却没看的一部电影,今天用了两个小时终于看完了。在看这部电影的过程中,我哭过,笑过,难受过,也欣慰过。想分享给你们。

熊顿,一个29岁的女孩子,29岁,本是一个幻想可以呼风唤雨的年纪,却在病床上度过她余下的时光,结果她还是走了,却依然选择留给这世界她最后一抹笑容。

她在这世界的29年间,她失去过,也得到过,此时无憾!

关于友情

#1

她很幸福,有三两个知心好友,他们会在她失恋时跟她一起大骂渣男,用他们的语言去安慰她;他们会在她生日时给她惊喜,陪她一起度过人生最重要的时刻;他们会在生病后依然不离不弃,陪她走完人生最后的时光。

图片发自安柠诺


伤心时有朋友可以倾述;开心时有朋友一起分享;绝望时有朋友可以依赖

朋友之间也会吵架,但是真正的朋友只要一句:“我可以失恋十次,但是不能失去你”就可以换回一句:“你给老娘好好活着!”我们就可以破涕为笑依旧如初。

也许真正的朋友就像健康,只有在失去的时候,你才会意识到他的价值,熊顿她意识到了,在她离开人世前,同时也带着朋友的牵挂飞往另一个世界,她得到过,感受过这世界最真挚的友谊。

关于爱情

她恋爱过,也失恋过,每失恋一次她就拆一次围巾,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她仍然没有织成一条像样的围巾。她遇到过渣男,也遇到真正爱她的人。

她也会有少女的情怀,她看到帅气的梁医生会心动,会害羞,会花痴,会想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在喜欢的人面前。

与梁医生在天台的对话,她是幸福的小女生,在公园里的她是体贴的女人,有着世间女人最单纯美好的一面。

梁医生在抢救她时,一向不苟言色的他也会心慌失态,只因为他担心她,害怕她从自己的生命中消失。

纵然他们没有在一起,她离开了人生,但是她体会过最美好的爱意,他的那句“你不是我,你不会明白你对我的意义。”就足矣!

图片发自安柠诺


关于亲情

熊顿有最疼爱她的父母,她心情不好时可以回家,家永远是我们停靠的港湾,常回家看看。

当医生告知她父母她的病情,从医生办公室出来的那一刻,两个老人眼眶红了,眼泪忍不住地掉了出来,这世界很悲催的一件事就是白发人送黑发人。

我们在外求学或者工作的孩子好好照顾自己,不要让家里的父母担心。多给家里打打电话,多跟爸妈聊聊天,给家里的双亲得到的一丝慰藉,不要让他们等待你的电话等到夜幕的低垂,等到无声的落寞与叹息……

图片发自安柠诺

图片发自安柠诺


她爸爸在超市看到她喜欢的零食时,拿起又放下,只因为肿瘤要饮食健康,一个60多岁的老人在零食架旁抽泣了,她妈妈还是时常回忆起她小时候,那个年少幼稚的她。

就好像“昨天你还是小孩,一夜之间,就长这么大了”

不管我们长得多大,变得多么成熟,在父母的眼里,我们还是小孩。

关于健康

平时很没脑子的一个人,突然有一天有人告诉她:“你得了肿瘤。”这说明与死神有了一个亲密接触,换谁都会崩溃的吧,熊顿表面只说:“不就肿瘤嘛!切掉就好啦,我还以为我得白血病呢。”

用她的话说就是:上帝给我们安排每一次的挣扎都是有目的。

毛豆的事情给了她很多的感触,那么调皮,那么可爱,那么活泼,那么小的孩子,就患了如此严重的疾病,却还是安慰她:“死亡就是睡很久,总会醒过来的。”是的,总会醒过来的,但是却无期限。

图片发自安柠诺


有时候活在自己的想象里,其实是一件挺美好的事情,你可以什么都不在乎,没有恐惧,没有忧愁,甚至没有死亡。

还记得她跟夏梦在天台上的谈话。

“你怕吗?”

“怕什么?”

“别人的人生一开始我们的人生就要结束了。”

“为什么安排我们生病,那是因为要提醒我们珍惜、抓紧有限的时间燥起来,人生只有一次 ,谁都不知道哪天就挂了。”

关于梦想

我们劝别人总是很拿手,但是自己很多想干的事,却只停留在嘴上,等到真去做的时候,从不存在来不及这回事。

人生只有一次,这是多么痛的领悟,熊顿用她的生命换来的痛彻的感悟,抓紧时间行动起来,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想做的事情尽早做,不要给自己悔不及初的机会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山顶看一次日出;做一顿饭给爸妈吃;学一样乐器,将来弹给喜欢的人听;拿一次奖学金;遇见更好的自己。

在梦想面前,一切都是借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