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熬……

此刻,宝贝正躺在沙发上安稳的睡着,头上贴着退热贴,我坐在旁边的垫子上码字,还要警醒他的一举一动。

周日早上喝完奶的宝宝仰着头和我在厨房交流,突然突出两口奶,我心想大概是吃多了,仰着头不舒服。后来看到他又恶心了一下。我脑子里的弦立刻绷紧了,因为他的恶心代表他嗓子不舒服,也就是扁桃体可能发炎了(因为他以前有过这样的经历)。我随即穿好衣服,和奶奶抱着孩子去楼下的诊所让医生给看看嗓子。

出门的时候宝宝一切都好着,在路上还四处指划。等到了诊所,看到穿白大褂的医生就要夺门而出,给人家说了好话,只是看看嗓子不打针,没有任何作用。哭的那叫一个凄惨,直接把医生的压板咬住了,最后强制看了看确实扁桃体发红,应该是有点儿肿大。医生就给开了一些药,带回家了。

中午给灌了头孢,其他都没有吃进去。罢了,因为他状态都好,除了嗓子也没有其他症状。结果下午睡醒,就拉肚子了,直接是喷出来的。这个头孢啊,可是不吃炎症又下不去。还好还好,下午只拉了一次。可是四点半的时候体温竟然达到了39.1,我扛不住了,直接吃了美林。过了一会烧退下来了,其他药也乖乖吃了。到晚上十一点,体温虽然没有量,但肯定超过38.5了,所以我果断又给吃了一次。半夜的时候除了抱他起来撒尿,还得不停的盖被子,早上摸脑袋,还是觉得烧烧的,也比较蔫,就又吃了一次美林,不到半个小时开始散热。我跟抱了一个火炉一样,滚烫滚烫的,出了满头汗。一会儿烧退下来,精神状态也很好,开始恢复他以前的样子了。我心情跟着他的状态在变化。看他食欲不佳,只吃蛋卷片片。我给了他好几块,硬脆的。这是罪魁祸首啊,我恨不得时光倒流,杜绝他吃。

到中午一点的时候该吃奶睡觉了,还是很愉悦的躺在枕头上等着喝奶。准确地说还有五六毫升没有喝完的时候他自己爬起来,站起来后我就听他肚子咕噜咕噜的,突然像喷泉一样从嘴里把奶,还有早上吃得那些东西全吐出来了。吐完和没事人一样开心的睡了。我天真的以为我家宝贝好了。

下午醒了以后就拉了一次,过了一会儿就吐。我想有过孕吐反应的人都能理解那种难受。宝宝下午从四点到晚上七点吐了三四次,精神也很差,几乎是喝水吐水喝米汤吐米汤,我都没有招了,本来想带他去医院,可是在咨询了医生二舅后决定扛一晚上。

还好人家扛过来了,不吐了,可是早上又有点儿烧,医生二舅说只吃流食喝淡糖水。千不该万不该给他喝奶。早上喝奶结果中午拉的臭臭成绿色了。拉肚子那一下真他妈的难受,拉的我家宝宝都木有力气了,靠在他爷爷怀里闭着眼睛。我恰好此时也拉肚子了,感觉确实那一刻肚子火辣辣的,还疼。一下子体温也上去了,我赶紧给吃了退烧药,我都收拾东西准备去医院了,医生二舅还是说没有必要。不知道谁能理解当妈的看到孩子生病时的心情,万箭穿心,各种后悔后悔……,还得打起精神照顾孩子

不过他现在安稳的睡着,我们好好护理,合适喂养,宝宝会很快康复的。

关于抗生素:一定要区分感冒的病因,如果是细菌感染就得使用,如果是病毒感染,主要靠护理然后自愈。

附:细菌感染和病毒感染的区别

  病毒感染与细菌感染区别

  1、从发病率上讲,85--90%为病毒,细菌大概不足10%,另外,支原体等亦可引起。

  2、细菌:中毒征重,热退后精神依然不好;病毒:中毒征轻,热退后精神如常。

  3、细菌:多为驰张热型(体温忽上忽下);病毒:多为稽留热型(体温居高不下)。

  4、扁桃体上有脓点------细菌;扁桃体上有疱疹、滤泡------病毒。   5、扁桃体充血,表面不平、乌暗-------细菌;扁桃体充血,表面光滑、色鲜-----病毒。

  6、有卡他症状(留清涕)-----病毒;有脓涕、脓性分泌物-----细菌。

  7、病毒感染常伴皮疹。

  8、小年龄组(婴幼儿)------细菌多;大年龄组------病毒多。

  9、上感>3--5天,多合并细菌感染。

  10、清涕、稀薄痰----多见病毒感染,但也有人认为其中少数为杆菌感染。

  11、咳嗽痰多----多为细菌;咳嗽痰少-----多为病毒。

  12、祖国医学认为:清痰(涕)为寒,黄(脓)痰(涕)为热,现代医学从另一侧面认为:前者为病毒感染,但也有例外,小部为杆菌,后者为细菌感染。

  13、血象:病毒感染初期:WBC(白细胞)可轻度升高,但N(中性粒细胞)多不高。细菌:一般二者均高,但有三种情况:

  A、WBC升高,N不高;

  B、WBC正常/稍低,N升高-----多为阴性菌;

  C、WBC升高,N升高-----多为阳性菌。

  血象分类比总数更有意义。

  14、机查血象WBC分类与手工差异大,应以手工为更准确。

  15、发热伴寒战-----可能系细菌感染。

  16、发热伴手足凉------可能是阴性菌感染(革兰氏染色阴性菌败血症,要警惕shock)

  儿童版:

  如何区别细菌感染和病毒感染:

  1)细菌:热退后精神依然不好

  病毒:发烧但精神依旧好。

  2)细菌:体温忽上忽下

  病毒:体温居高不下,即使吃了退烧药,依然会反弹很高。

  3)细菌:扁桃体上有脓点

  病毒:扁桃体上有疱疹、滤泡

  两者喉咙都可能会红,细菌是表明不平暗色,病毒为表明光滑色鲜

  4)病毒感染常伴皮疹

  以上只是作为一个参考,宝宝有个体差异,并且表症的东西有时候个人判断也有误

  5)验血

  病毒感染初期:白细胞可轻度升高,但中性粒细胞比多不高

  细菌:一般二者均高,另外还有几种情况:

  A、白细胞升高,中性粒细胞比不高

  B、白细胞正常/稍低,中性粒细胞比升高(多为阴性菌)

  C、白但这里尤其要注意一点是:在症状体征不典型,血象又“四不象”时,应结合CRP、NALP等检查综合分析。细胞升高,中性粒细胞比升高(多为阳性菌)

  根据白细胞的数量来判断身体是否有感染发生,然后再根据白细胞分类来判断是什么类型的感染,应该使用什么类型的药物。一般而言,如果中性粒细胞的数量增多是细菌性的感染,淋巴细胞数量增多是病毒性的感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