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 - 草稿

父亲在我记事时就有了哮喘病,父亲是一个命苦的人,在娶了母亲之后就有了哮喘,自己给自己打针,当哮喘病犯的时候那呼吸让我恐惧担心呼吸随时接不上,我看见父亲因为哮喘而晕死过去有不下七八次,那时的我很害怕!

父亲因哮喘而不能出大力,不能出外打工,而每一次要收庄稼时父亲都会发作一次,那时的我们也很早就学会了干活。

穿的好不好,对我们已经不重要,只要吃得饱就行。

父亲是个有文化的人,当过兵,也许是运气不足,但更多的是认知造成了父亲的性格耿直,父亲从矿办公室,到井下挖煤,到生病,到下放回家,再到村干部,到要了弟弟而彻底成为农民,父亲经历的这些都不是最坎坷的。

父亲是个带病之人,而且随时可以就范,在我的记忆里,父亲三十九年来每天都会吃药,而且是一把一把的吃,我们家的药屏非常的多,我也因此在感冒上从来不去医院自己配药吃就好了,当然在一年前我听说不吃药,身体的免疫会更好,现在我感冒连药也不吃了。

没有经济来源的父亲,不能够依靠种地来养活家人。父亲做起了买卖。记得小时候,父亲每天回家带的好多好吃的水果都要藏起来,姐姐胆大总能带着我和弟弟找到并偷吃一堆。四岁那年我做了个大手术据说花了500元钱,因我被医治的及时而成为千分之一的正常人(小儿麻痹症,)。

父亲更加卖力…………

父亲做生意挣了很多钱,但因为去医院的次数太多,家里依旧很穷,在一般人看来父亲的身体不知会撑到哪一天,连奶奶都时不时的叹息!


初一那年我弟该上初中要交95元学费,姐姐,我…………父亲决定我下来帮家里干活,我是不乐意的,但又不敢违抗父亲,父亲脾气不好我们都怕他!

那一年有人说父亲可以睡前喝生豆油,时间长了就好啦,父亲照做,效果还真不赖,小时候我们只要咳嗽有痰就会喝生豆油,很难喝但很有效,下学后我和姐姐学会炸馓子,父亲早起遛乡叫卖。



那是我20岁时,从南京下车打工回家。记得那是个早晨,很黑。4点20左右在村口迎着亲去卖馓子,我说:爸!你怎么这么早,人家都没起床,你卖给谁呢?父亲说:我特意早起在村口锻炼一下身体……父亲的身体好多了,…………

,父亲比同龄人能吃苦,吃的苦受的罪也多,父亲不闲着,从来不闲着,只要闲下来父亲的身体就会出毛病。

今年父亲70岁了,脸上的皱纹不多,头发白的也少,比同龄人也显的很年轻。

父亲的秘密是:生命在于运动!

父亲从来几乎很少有闲的时候,父亲教会了我生命再于运动,因为运动,父亲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母亲

母亲!我记事到现在从没有去过医院看病,母亲不知道是拉父亲看病的次数太多了,还是因为小时候受惊吓的缘故。母亲不能去医院,就算是生我们时也没有去医院,在我印象中母亲不太生病,即使有点不舒服,感冒居多,父亲配点药吃或喝点去火的草药,躺两天就好了。

记得有一次母亲被一个年轻人骑着三轮车碰破了胳膊,脸部也受伤了,母亲没有去医院,因为母亲害怕医院,硬是自己搞点盐疼得直跺脚捱过去的。

去年春节母亲的小腿痛的厉害,几乎无法走路,去愿去医院,我执拗不过母亲 ,最后听母亲说用手揉好的。自己还自创了一些恢复身体的动作。

在冬天,庄稼地里没有活的时候,母亲也闲不着,母亲年龄大,从早晨四点就起床。在院子里哆嗦,我说:妈!你在做什么?母亲说:我在锻炼身体,我一哆嗦病就哆嗦掉了,浑身舒服。母亲说:别让自己闲着,闲着会生病。

我知道,母亲告诉我那生命在于运动!

那一年我记忆犹新,我家大宝一岁时,老公下岗啦,大姑子刚结完婚在我家里住,小姑子高中毕业没工作也在家,还有我婆婆加上我,一家四个女人带一个孩子,老公也无所事事。公公的工资很低,好像只有200多元一个月。

我实在看不下去,找了个班上,由于厂里的条件太差我想学习服装技能,过于迷恋也想尽快多赚些钱,那一年,我吃住在厂里,不舍得吃好的,厂里宿舍空气太差,加上我总是自己主动加班,从那年后身体就不断的感冒。

技术是学会了,但是身体也不行啦,吃药已成为一种习惯。

2002年,因为有一定的基础,跟厂里去上海,记得很清楚那次需要去上海某处去办理人口流动证,老公陪着我走了有几十步,我的身体虚弱的不行,都无力再走。那一次我感觉我的身体太虚弱,我想起了母亲,想起了父亲,生命在于运动,我离开了厂,找了一家工作轻松的厂子,从那起我喜欢上了旅游,老公在绍兴打工,放假不回老家就去绍兴陪老公游玩。

三年前在朋友厂里,帮忙。不遗余力全力付出,还不求所图,那时别人称我为铁人,我就是把它视为自己的一样,拼命了的付出。那是朋友初次创业,想让他成功,我是豁出去了,责任能担就担起来。活能揽着就全揽着,我很喜欢自己的状态,那是种全力付出的无愧感和成就感,心中充满爱,不只是爱情,对于未来,对自己身体和身心的掌控,至今还觉得那是一笔财富,虽然最后付出,不一定是等于表面收获。

那时的自己激情满满,行动力爆棚。

在我将一点点地失去了那份激情后,我为了寻找那份执着,那份身体和心灵的共鸣,我从家里到镇上来回徒走八十分钟,但最终放弃了那个不欢而散的地方,其实最后我是一输家收场的。

两年前的一个决定,让我有了对生命在于运动的最深更深层次的感受和理解。

选择做个小小生意人,头一遭,那精神劲也是不睡觉型的,两眼睁的好大的一种。

从租住的地方到菜市场有十多里地,骑电动车我怕冷,总是一层又一层的把自己包裹得面目全非。臃肿的样子我并不在意,因为相比菜市场大姐大哥们,我还不算难看,但是每一次的出发和终点都要武装和卸妆,这点我真心不喜欢。那天我嘟囔着,如果把这一路上的武装和卸妆的时间,我可能就一走完了五分之一的路程,想到这……

你猜对了,我行动了

从此轻来轻去,从一开始单步徒走,一小时多累得瘫软,不想动。到慢慢的快走到小跑到轻松到每次跑到目的地的成就感。

中间收获了罗胖的演讲,收获了每一次路上的反思,收获了建议,收获了对未来的创景,收获了身体能量的激发和感动,我似乎又找回了一点当初的那份激情和冲动,四个月的每天路程来来回回我思维,四个月的马拉松,在那中间我却有想过参加马拉松赛跑因为那种测试自己的耐力是一种很神奇的感觉,那是一种对周期的理解,感觉很累。很累,对,只要在坚持一分或一秒,试试看,身体就会自动跳入轻松状态,其中,亲亲马拉松。的过程,不过是一个这样的一个身体与心。我爱上了这个运动和感觉,我租住的那你很破的哦,环境很差终于在我马拉松练习,有四个多月时我们搬到了菜市场对面五分钟的路程因为马路和小区人来人往,跑步从此终结了,我还是每天提前起早一小时但这一小时对我安排了写作学习身体的运动也就放下了,即便是我现在每天不闲着,但比起运动还是。欠缺英文运动,工作和运动是两个概念,工作只是应付身体机能而运动更多的是激发身体的潜能与内心的激情,多少还有些说不清的无形收获,学习电脑这一转变我很迷恋这个学习状态,和习惯,但如果见了和健身的同时运作不是更好吗,这样的想法在两个月前就有了,想问题思想就活了思想解释创造,也许有太多的人担心,想着如果没有条件运动怎么办,这小小的房间里如何运动,老公买了简易的健身素材,但是没有心里的支撑也只是放在那里练习太极太浪费时间切基本功要好久才能见效,百思不得其解这个时候我通过007做业余看到了一片战友的运动文章写的真好正是我需要的,于是也就远了我在室内也能找到,马拉松运动所带给我的快乐与激情更重要的是我在寻找我未来的生活信仰,母亲父亲遗传给我了我坚毅的品质,也只有我通过自己不断的刻意练习才能够更好的。江阴,它强化它,通过这样的健身,我找到了父亲母亲基因遗传的需求,建议品质如果你也和我一样,想找到人生最感动的自己,那你也试试,我也希望与你作伴一路同行,似乎又多了些轻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