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6

【干货】美国留学签证,看看还有啥你不知道的

想必现在大家已经手握offer,开始憧憬美国留学之旅了吧!但是在赴美留学之前,还有一道坎我们要跨过,那就是搞定美国留学签证。如果签证过不了,之后的学习生活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美国留学签证的种类很多,对于大部分赴美留学的学生来说,应该申请F-1签证。因为这两年的疫情,美签申请已经积压了很多,因此大家一定要抓紧时间进行准备和预约。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些有关留学签证的知识和技巧,不要着急,现在走起!


美国留学签证之F-1签证

F-1美国留学签证是最普遍的学生签证类型,F-1学生签证使国际学生能够在美国官方认可的美国大学或学院学习,只要学生每周的课程超过18小时,都需申请该签证。F-1学生签证的申请程序在学生收到美国院校的录取后,就可以开始准备。


持有F-1学生签证的国际学生需要在I-20表上的到期日之前完成学业。如果学生有F-1美国留学签证,就意味着在毕业后有机会获得OPT签证,可以未来在美国获得工作机会。一般来说,F-1美国留学签证有效期为1年,而美国F-1签证的居留期则是5年。签证有效期一般为1年是指在该签证有效期内,可以在任何时间出入境美国。签证居留期为5年的意思是持该签证一旦进入美国,只要保持注册学生身份,居留期可长达5年。


F-1签证申请流程

1、收到I-20


2、缴纳SEVISFEE(200美金)


3、提交DS-160申请表


4、在美国驻华大使馆官网上注册并填写相关内容


5、缴纳签证费


6、在线预约面签


7、准备齐全申请签证所需的所有材料


8、去大使馆面签


F-1签证申请材料

1.I-20原件。 I-20表是美国政府的官方表格,由获得认证的美国学校签发,准备入学就读的非移民学生必须持有此表方可申请F-1。


2.学校录取通知书的原件或者复印件。


3.SEVIS缴费确认页复印件。


4.DS-160确认页复印件。


5.有效的护照、身份证


6.签证尺寸的照片:于6个月内拍摄的2英寸x2英寸(51毫米x51毫米)正方形白色背景的彩色正面照


7.预约面签确认页,内容包括Applicant details, Appointment details, 文件送达信息,可机读签证缴费确认(面签在线预约成功以后,可以在大使馆网站上当场打印或者将此确认页发到自己邮箱以后再打印)


8.签证费缴费收据(ATM缴费提供ATM凭条;中信银行柜台缴费提供银行给的两联收据;在线支付的打印在线支付确认页)


9. 其它支持性文件


F-1签证申请技巧

申请材料准备只是申请签证的第一环节。同学在面签之前要提前准备好问题的答案,千万不要因为不熟悉问题而给出逻辑混乱的答案,给签证官留下不好的印象。以下几个都是比较常见的面试问题给大家参考:


1-你去美国哪所学校?


2-你的专业是什么?


3-你之前去过美国吗?


4-你还去过哪些国家?


5-为什么选择这所学校?


除此之外,一些签证面试的小技巧也是很重要的,总的来说可以概括为以下几点:


1.展现自己的英语水平。对于要到美国读本科或读研的申请者,从确定要赴美留学的那一刻起,就可以多种方式进行英语练习,好的英语水平能让我们与签证官沟通顺畅,签证官也会更相信你有能力顺利从美国学校毕业,如果英语水平非常一般,连面试官的问题都答不通畅,那面签被拒绝的概率就很高了。


2.证明自己不会移民或没有移民倾向。对于签证官而言,其最大的任务就是防止那些有移民倾向的人用任意方式偷渡进入美国,即使是学生团体也是一样。因此,即使之后大家有想法在念完书后移民美国,在和签证官沟通时,也不能这样回答,在面试时,还要能体现出自己在国内或其它国家或地区的居住关系,证明完成学业后不会留在美国。


3.面试时间短,听清楚签证官的问题反而更重要!专心聆听,再简洁扼要地回答所有问题,千万不要答非所问。


4.提供完整的申请材料,签证面试过程中你务必要出示足够的证据来证明你符合获签资格,将面试必带及可能被要求提出的文件准备好,到现场时才不会一团乱。同时也要给签证官完整的学习计划,这也同样代表了自己完成学业的决心和能力,会让签证官好感度大增。


5.穿着正式、面带微笑,以专业、自信的姿态参加面试。


6.不要说谎、刻意隐瞒或夸饰你的回答。


寄语

作为出国留学最为热门的国家,美国的高校每年都会吸纳成千上万的国际生,随着2022年秋季学期的临近,越来越多的同学们也开始和我们咨询起美国留学签证了。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留学签证的签发日期不会早于I-20上写明的入学日期前的120天,同时,如果是首次前往美国,学生只能在I-20表上注明的入学日期前30天内入境。上面的一些总结希望能给大家预约签证和进行面签提供一些有用的帮助,如果还有不确定的内容或是希望得到更详细的指导,欢迎和我们联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