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三十九章 最后一刻的爱恋……

第一百三十九章 最后一刻的爱恋……

为了印证自己的想法,汪德乃本想多方试探一下来访的亲朋好友,可是呢,各个都是吞吞吐吐,欲言又止,问急眼了就甩袖离去,没有一个能坐下详谈的……

直到一日,又是一个月圆之夜,家里一个多月来,第一次,夜里没人,十点半了,可能不会有人来了,汪德乃思虑这要不要把田月娥请出来,这一个多月,汪德乃把田月娥,小心翼翼藏在了床底下,左一层右一层包裹着,然后呢,边上放上大木头箱子挡着,可想来想去,还是觉得再等等,生怕有人来了,慌张……

夜里,四下安静,万籁俱静,房间里灯光摇曳,迷迷糊糊之间,汪德乃似乎觉得鼻息之间有一股清香扑面,可能是最近太累了,也可能是应付这么多人来访,心慌了,有点犯迷糊,直点头,就在似睡非睡之间,汪德乃感觉油灯突然一亮,闪了一下,只是一瞬,桌子的一角坐了一个人,那种感觉,太真实了,甚至是直刺心脏的惶恐,汪德乃猛地一下就醒了,接着摇曳的灯光,汪德乃看到桌子一角坐的人的身影……

那身影很熟悉,娇小,却不单薄,甚至还有点肉感,粉嘟嘟的,不胖,是那种可爱型的,那种感觉太熟悉了,那是自己对田月娥的感觉……

可问题来了,自己明明把田月娥放到了床底,而且左一层右一层包裹好了,没有任何声息,而且这些天,她是一天比一天小,都萎缩的不成样子了,虽然心跳和气息还在,可是个头已经变得和小孩子一般了,怎么可能如此之大了呢,而且这么长时间以来,她都是一动都不动,要不是自己熟悉,如果换作旁人,早就吓坏了,这和普通的干尸没有什么两样,干瘪细长,还日渐萎缩……

可是味道是有的,有一股淡淡的清香,那是田月娥身上特有的体香,每个人身上都有味道,只是自己太过熟悉,朝夕相伴对于自己的味道,不容易察觉,但是对于别人的味道,那就分外敏感了……

也可能就是因为那熟悉的味道吧,持续不断,所以呢,汪德乃,才没想到一个词,那就是死亡,或许田月娥早已经死亡了,而自己不愿意接受,甚至不愿意相信,自欺欺人,一叶障目不见山,一念之差不见世,汪德乃望着那熟悉的身影,久久地不敢抬头看,只是久久的凝望着地下投影,眼角瞥着灯光照耀下的坐在桌子一角的那个熟悉的身影,她最近有点瘦了,干瘪了,衣服还是那一件她最喜欢的翠绿色小褂和青色裤……

夜风吹拂,灯光摇曳,衣服里空空荡荡,汪德乃鼻子一酸,哭了,田月娥不在了,她是来和自己告别的,准确地说,田月娥是在聂老爷子去世后的一周左右去世的,无声无息去世的,夜里还好,就是有点沉默,早上身体就僵硬了,可表情依旧祥和,如同安然睡去了一样……

汪德乃接受不了,她只是笑笑,用手不停地抚摸这这僵硬的身体,然后拒绝任何人靠近,她的神情很严肃认真,甚至拒人于千里之外,不容商量,不能考虑,固执偏激,任性妄为,可是一切与此有关的人看到她一脸悲怆的神情,都心软了,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索性就由她吧……

相持了很久,汪德乃哭累了,上气不接下气,哽咽着,此时,她感觉有一双熟悉无比的手轻轻拂过自己的头发,那是田月娥的手,那种感觉太熟悉了,相爱的人,总想为对方多做点事情,在对方眼中不管对方多大,多有能力,总是想着能把对方揽到怀里,轻轻抚慰,尤其是女性,天生的母爱泛滥,看爱人都像看还自己一样娇羞可爱……

田月娥在世的时候,汪德乃最爱举高高,不管自己工作有多累,身体多么疲乏,只要回到家里,看到田月娥的宛然一笑,心里就美滋滋的,然后力量泉涌,忍不住,走向前去,双手一掐腰,就将田月娥举过头顶,转一转,农村人不懂柔和的爱意表达,每一次田月娥都是又羞又臊,可是呢,心里也是甜若饮蜜,而田月娥呢,最爱摸自己的头发,一脸慈爱,有一种圣母的慈祥柔和……

可是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留下是无尽的思念和夜夜的落寞孤单,汪德乃哽咽了很久,很难停息,仿佛一停下来,就要接受告别的事实一样……

“不要哭了,德乃,我要走了……”是田月娥的声音……

汪德乃止住了哽咽,缓缓地抬起头,那是一具干瘪的尸体,颤颤巍巍,飘渺不定,鬼影绰绰,那是只干瘪无奈的手,枯干的面容,颤颤巍巍的身体,仿佛风一吹就会烟消云散,紧闭凹陷的双眼,不是熟悉就异常恐怖情景……

可在汪德乃眼中,存在着,哪怕只是一具干尸也是一个不灭的念想,如果这个也不存在,仿佛自己一生都白活了一样……

她接受不了,也不会接受,这谈不上自私,只是不灭的炙热或者是有些变态的恐怖……

人都有自己跨不过去的坎,何况汪德乃只是一个软弱无力的弱女子呢!

汪德乃的哭声停止了,四目相望,就见田月娥紧闭凹陷的眼睛缓缓睁开了,那是一双幽蓝深邃的眼睛,直刺人心,晶莹剔透,仿佛一对光彩夺目的蓝宝石一样,有一种令人炫目光彩……

汪德乃久久地望着那双蓝眼睛,沉迷了,一语不发,就那样静静坐着,呆望着,呆望着……

“我得走了……”干尸的嘴角纹丝没动,却有声音传来……

“你要去哪里?带着我一块……可以么?你不知道,你不在的日子,我过得有多苦……”汪德乃说着说着又哭了起来,刚刚止息的泪水不争气地又流淌了下来……

“我死了,你还有很长的一段人生路要走,孩子们虽然都长大成人了,可是呢,没有一个长辈在身边,孙女孙子还小,也得需要你多费心照料……”

“这我都知道,可是我呢,我呢,我呢,你不在了,你去黑暗之地,留我一个人过活,你知道我心里有多苦……”

“或许这就是我们的命吧,半点不由人,你别怨我,我太自私了,一生拖累你了……”

“不,不是的,遇到你是我一生最美的经历,你是将我从黑暗的过往拯救出来的阳光,是你弥足了我一生的缺憾……如果不是因为遇到了你,如果不是你的慷慨与无私,还有默默无语的爱,或许我早已经不存在了……是你拯救了我……”

“时辰快到了,我要走了……”

“我们还能相见么?怎么才能再看到你……”

没等田月娥说话,一阵阴风吹过,灯光摇曳,突然变暗,就那么一瞬,田月娥消失了,最后的一刻依旧是那熟悉不过的笑脸……

汪德乃哭一会,笑一会,折腾到半夜,然后一甩袖子,站起身,也消失在夜色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百三十一章 黑井没有影子 人很容易自我欺骗的,当恐怖来袭,巨大的怯懦会令人失忆甚至扭曲记忆…… 长久以来,汪德...
    聂聂风阅读 275评论 1 1
  • 我们从过去来,到那儿去,无言诉说,未来是不确定的彼岸,那也许有花开两岸的诱惑,从前很美,在脑海,没人能催毁,偶尔想...
    心中的秋阅读 158评论 0 1
  • 妈妈读一句,你跟读一句。 小技巧:多读,多悟、想【传达的段文语调加深】 Q:妈妈我的手怎么这样子? 这是劳动的痕迹……
    Q同学会阅读 673评论 0 1
  • 安心养老究竟需要准备多少钱?一般来说,退休后的生活开支相比工作时会有一定量的减少,但是相对的医疗、旅游等开支也会增...
    立波8700阅读 1,903评论 2 0
  • c04ex08.pyw Line segment info. import math from graphics ...
    特丽斯纳普阅读 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