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城市全是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回到故乡的小城,和几个朋友出去玩,阔别已久,心有怀念。

但是好像这个世界总有让你一而再再而三受创的事情,比如爱情。

我和她分手已经一月有余,在这段日子里我慢慢的开淡,学着洒脱与不回头。我学着用忙碌去填补感情。我依旧每天都微笑的面对一切,依旧在人前活的光芒万丈,哪怕黑夜里孤独的像条狗。

有时候孤独是常客,而爱情才是稀缺货。所以渐渐的我看开了这些,生活不是一场梦,你要醒来去追梦。

可是好像爱情就像个踩在鞋上就甩不掉的口香糖一样。我以为结束了就全部结束了,但是并不是这样。你和她之间的记忆在分开之后会被生活这个贱人一遍遍给你重现,你和他去过天桥,从此以后你经过这世间所有的天桥都会想起他,想起那场爱情。你和他一起做过纪念日的蛋糕,从此以后每一份蛋糕都会让你想起那个为你做蛋糕的他。你的衣橱里还有他的衣服,你的梳妆台还有他的洗面奶,你吃饭的餐盘是你们一起选购的,你会发现生活里到处都是她的影子,赶不走忘不了追不上。

那天收拾宿舍,我看到自己和她确定关系那天买的红酒,恋爱季白葡萄酒。看到酒,想起她,买酒的时候我没有告诉她,我想和她在纪念日的时候一起小酌几杯。物是人非酒香醇,当时窗外微雨伴凉风,我打开酒和窗外的雨共饮,一个人的时候也不要怕还有自然陪着你,有风有雨有云有雾,只不过少一个人罢了。

我以为把酒喝过之后我们之间就再无瓜葛,可生活总是虐你一遍又一遍。大一匆忙结束,回到故乡的城,我发现回忆扑面而来。这座城市全都是你,一起去过的网吧,一起去过的电影院,一起去过的小吃街,一起压过的马路。

昨天走在熟悉的路上去了一起去玩的网吧,马路依旧,毫无变化,五个垃圾箱、六个广告牌、三个车站牌、两个包子店 、还差一个你。

午饭在一起吃过的面馆吃的,我在这里吃了三年,带她一起来过几次,一进店老板娘热情的和我打招呼“航航来啦,老王你赶紧出来给航航做面,我做的他不爱吃。”“哪有 ,我都爱吃”我笑着回道。之前和她一起来这吃面的时候,我在后厨和老板打招呼的时候老板说结婚给我们做一份面。我当时笑着答应,她没听到。我也没说。吃了一半,老板问我:“航啊,那小姑娘呢”我说“分手了”然后就沉默了很久 后来老板没收我钱 说 “航啊 叔和你说 没事 看开点 ”我说“没事,叔 你好好做面开店生意兴隆。人不在面在。”

后来出去玩,喝东西的时候他们可乐汽水,我习惯的点了份果汁。朋友问我以前不是从来不喝果汁只喝白开水吗?我想了想,没想出原因,我就笑骂道我觉得果汁也挺好喝的啊。然后想到她最爱喝果汁。

我和你告别在岁月的某一刻,前一刻是你我,后一刻是你是你我是我。可我也是你,我爱喝果汁习惯熬夜,聊天喜欢用表情。一切的习惯都与你有关。这场爱情给我留下的唯一礼物就是学会怎样清除与你有关的回忆还有习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失恋是在下雨天找到伞,却发现不能再遮雨。 失恋是磨好的咖啡,却在一个转身倾注于地。 失恋是走了很久很久的路,却发现...
    我的个天呐阅读 244评论 0 2
  • 前情回顾 刚开始我还老实地窝在他怀里,慢慢地觉得无趣,便仰着头用手摩挲着他青青的下巴。 “胡子都没刮。”我喃喃地自...
    狗一样的污姐阅读 292评论 0 3
  • 在读这本书之前,其实在微博上看过很多类似的文章。大道理其实我们都懂,但是却依旧过不好这一生。 女子是水做的。在很多...
    爱发呆的猫小姐阅读 17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