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

丁一并没有相信那个人。他借口自己有事便隐身了,他很奇怪谁会这么无聊。不过他又想想:管他呢,不理就行了。

又是一天放学。丁一在路上遇见了伊笙,伊笙刚想和他打招呼,丁一却鬼使神差的装作没看见一边走了,弄得伊笙无奈站在原地。回到家,吃完饭。丁一像往常一样打开手机,那人便很快发了消息过来:你可以和我说说你的心事,我就是可以帮你分担,不会对你有害。丁一有点半信半疑,转念一想,管他呢,反正他不会对我有害,然后便告诉了对方自己愁得事情:他讨厌这个家,他恨不得马上长大,然后逃离。不过也就说了一点,因为丁一是不轻易相信别人的人,他总是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的,像个刺猬一样只要别人接近他便会用一身的刺来回应对方。

“你应该多和你的父母沟通沟通不是吗?父母永远都不会与自己的孩子有什么深仇大恨的。和他们多沟通,告诉他们你的想法,他们会理解你的啊。”“呵呵,我不喜欢他们,很讨厌,我甚至不愿意和他们多说一句话!”对方沉默了好一会,然后说了一句话:当你这样想的时候,你知不知道你的父母心里有多难受 。

丁一一顿。

他没想到对方会说这样的话,但他又不想认识自己的错误,也不愿意同父母讲话,不知道是为了什么,自尊?可笑的自尊。然后丁一便又态度不好了起来:你以为你谁,你又不是我爸我妈,你怎么想管我什么事。别在那自以为是!然后丁一便下了线。只是这一夜,丁一无眠。

无眠的结果是两只壮观的熊猫眼。第二天丁一看着镜子里的人,都快不认识了..到了学校,二锤拍上丁一的肩膀:“我靠,你昨晚偷人去了?这么惨的脸!”“去去去,老子化的妆不行!时尚you know !”二锤扑哧笑了出来:“行行行,时尚,我天,越来越搞不懂你了三儿!”三儿是二锤给丁一起的外号,原因很简单:丁一的名字是三画 。丁一推开二锤:“最近很烦,走,打球!”二锤看着丁一,没说什么,然后就拉着丁一去了操场。经过一场酣畅淋漓的发泄过后,丁一全身被汗湿了个透,二锤扔给他一瓶水:“有什么事就说,别像个娘们一样,兄弟多少年了。”丁一看着二锤,然后缓缓说了出来,二锤听后,看了看丁一:“你他妈的,父母是什么,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你学过多少遍,你现在讨厌他们,听我的,跟他们好  好  谈!你以为不说话能解决问题,这么多年书都白学了!”

丁一听着二锤,不高兴的说:“你娘的,觉悟还高的不行,知道了知道了!爹会找时间和他们谈的,行了吧!乖儿子?”说完大笑了起来,二锤一下踢到丁一身上:“你娘的,占我便宜,过来不打死你,小兔崽子!”然后两人便推搡着回家了。

丁一回到家后,饭桌上他故意瞟了瞟他爸,却发现他好像心事重重地样子,或许自己看错了吧,丁一有点奇怪。然后他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他妈说话,他妈也很积极,和丁一聊了起来,问了丁一的学习情况啊什么的,整个过程也还融洽,丁一才发现这样也挺好,除了他爸很快吃完饭便坐到了电脑前玩他的游戏外。

这天课堂上,老师给大家布置了一个任务,回去给爸爸/妈妈洗一次头发,全班都无奈了:我们是小学啊!洗头发!!也真是亏学校想得出来啊。大家纷纷无奈,丁一却有点高兴:这,也许是一个机会啊,自己可以给他爸洗 ..想到这儿,丁一也被自己惊到:自己怎么会想到这呢。

放学回到家,吃饭的时候丁一又和他妈聊了一些事,但他爸还是脸上挂着心事的样子..吃完饭之后,丁一在那畏畏缩缩的想说,又不敢说,在那掰着手指,他感觉自己心跳的非常快,脸上怎么会这么热..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丁一走到他爸前,他爸看了一眼丁一,问什么事。丁一:“那个,今天...”刚说到这,他爸的手机响了,他爸让丁一先停一下。然后便出去接电话。趁着他爸接电话,丁一没事做,便翻了翻电脑,打开电脑底下的那个账号,突然,丁一呆住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七月的盛夏午后是烦躁闷热的,是快要把人窒息的炎热,空气稠乎乎的快要把人凝住了,在这样的天气里,学生们都烦躁的扇着扇...
    枤樾阅读 326评论 0 2
  • “你怎么来了?”丁一问对面走来的那个中年男人问。男人长得很平常,不高,有点发福,短发,穿着一身工装,手上拿着一把伞...
    枤樾阅读 396评论 0 2
  • 中药,在印象中给大家的第一感觉一直就是难闻、难喝、苦得要人命、无处下嘴......,其实也难怪,熬制的中药汤确...
    杏林大讲堂阅读 561评论 0 0
  • 公交车上,回忆凌晨,半梦半醒之间的一个想法,感觉一天的时间,基本上都是跟屏幕打交道,手机屏幕是一部分,上班时电脑屏...
    chaoyin阅读 155评论 1 0
  • 【训练片段2】P29~30 姓名:冰寒欣蓝 导师:蒋树英 【I理解部分】: 本拆通过向上司的汇报案例,全面...
    冰寒欣蓝p阅读 2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