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校园小说-《好,你走吧》第五章 好久没打架了

好,你走吧

虽然说,是欧云海提出要去打篮球,但是,最激动的并不是云海。樊凡和樊川,就像是打了半斤鸡血一样,提着球就往球场冲,颇有东方小岛国的“敢死队”的气势。

等我们到了球场,他俩兄妹早就做完热身运动了。樊氏两兄妹和陈艳组队,我和学长还有佳佳男友组队。(真是令人人心疼的决战~~~)

我们都笑呵呵的做了一次绅士,直接就把发球权让给了对方。我对樊凡,云海对陈艳,樊川这样的小朋友就交给力秀气的刘俊杰。令人意外的是,樊凡一接到球后右手带球,冲到我面前,做了一个向右进攻的假动作。球就跟黏在了樊凡的手心一样,往后一拉,一个漂亮的转身,就这么把我过了!!还在三分线旁的两个队友也来不及补上了,都看着穿着打底裤的樊凡一个三大步流出的曲线和胸前另外两个篮球,接着第三颗篮球,毫不犹豫的打板进球。

这一看让我们队士气大衰,士气大衰不要紧。令人寒心的是,不远处传来拍球声,逐渐逼近视野,等他们走到了离篮球架一米的距离,才在黄昏中发现来的四个人中有一个是陈艳的前男友。

陈艳的前男友是因为打老师而被学校开除了的外地学生,叫李小林。于是家里人就把他安置在了我们小镇上,只要一有时间就会跑到学校打球,那个时候我也在家乡小镇上的学校读初中,所以这个人我也是认识的。而且我还知道就是因为他经常来学校打球,发现了陈艳打球也不错。就阴差阳错的跟陈艳发生了一个多月的恋爱史。

“哈喽,邹兄,我们四个人来组个队,好嘛?”

“好好好,正觉得不热闹呢。”

不知情的云海,爽快的让他们加入了我们。要是他是故意这样的我真要扒了他的皮。

这次陈艳主动要求退出,而樊川太小也被劝退。我和云海,樊凡,刘俊杰对战新来的四人。这下好了,原本是一个好好的球场聚会,这下快变成球场追悼会了。对面四人看似和蔼,实者杀气十足。突然就像云海这样幽默的人都开心不起来。我们也只好皱着眉头打完这场球了。

“你们先发球吧,你们小一些。”

“还是我来争球,公平点儿。”

“那好,满足你。”

接到云海手中的球,就像是接到一个炸弹一样,总是心情不定,焦躁不安,后颈开始冒冷汗。因为我知道,我这球要是没投中的话,不仅樊凡会看不起我,想必对面的四个人也会笑掉大牙。我左手持球,换到右手,往地下拍了两下,找找手感。两手握球,慢慢的滑到胸前,随着球向上滑,两腿也逐渐形成半蹲,就如压缩了的弹簧,只要轻轻一按便可以弹出老高。球划过眉心,缓缓吐了一口气,伸手,起身,弹腿,这一动作如此熟练。可是就在球出手的一瞬间,就可以看到球的轨道是扭曲的。

“完了。”

我的内心就像扭曲的轨迹一样,像一只黑手,一直在用冒烟的指甲抓着我的小心脏。

“彭~~”

球最终还是打在了球框右边缘,最后弹出场外。

一个矮小的胖子自觉的捡回了球,对面四人也没有多说句话,只是微微观察到,李小林嘴角稍微翘了一下。胖子一个接地球发给了李小林。李小林二话不说,一鼓作气就往我脸上来。但是李小林并没有像樊凡那样使出诱人的假动作。而是小跑运球过来,跟我靠打。我站稳脚姿,打开双臂,李小林发现自己根本就撞不动我。并加快了撞击频率,我才开始慢慢后退,一直被靠打在篮下,见势李小林要上篮了。微微向下一蹲,便和李小林同时条了起来。

我带着争球时的怒气,右手向上一伸,眼看马上就要把它盖下来了,才发现了不对劲。李小林使出了他最拿手的上篮假动作,在空中把球往胸口一缩,换成左手向上一顶,顶的方向,正是我的下巴,此时发现不对劲时已经晚了。

一声沉闷的声响,大家都围了过来。

“邹术,邹术,没事吧。”

“没事,就是嘴皮破了一点儿。”

云海表示第一个不满意,用右手指着李小林。

“你TM的,你这是在打球还是在打人?”

“呵呵呵,这都是他自找的哦~能怪我嘛?”

“呵,我今天就站在这里说了,你不给我们个交代,今天你们别想走人!!”

“哟呵,你这是要打架吗?来动爷爷试试。”

李小林终于触碰到了云海的底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