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半生 梅郎归

梅长苏醒来的时候正是暮春,窗外是一派繁花锦簇,不同于琅琊山漫山的梅花,映入他眼帘的是片片的海棠。

一切都是陌生的景,除了倚在他身边睡得正熟的飞流,孩子气的脸上多了几分成熟,怕是又让这单纯的孩子担忧了许久。

梅长苏有很多的疑问,却又不忍心打扰睡得正香的孩子,只有按耐住内心的疑惑,静静端详着这张本以为再也见不着的脸,原本有些圆润的脸庞变得轮廓分明,眼下还有淡淡的乌青。于是,飞流醒来时便看到了他苏哥哥饱含怜惜与愧疚的眼神,惊喜得没等长苏唤他,便飞快地冲出门去,边跑还边叫着“坏人”。

“哟,没良心的醒了。”梅长苏抬眼便看到了那个摇着折扇走进来的人,还是那样的没个正经。紧跟着他进来的却不是飞流,而是个着白衣的女子,仙风道骨的模样,眼睛却又似蔺晨一般,温柔如一滩秋水。

梅长苏不由地疑惑,自己本该是已死之人,在梅岭的风雪中与十万赤焰军一起长眠,为何会置身于这山谷里,身边还有最割舍不下的那两个人。

“恩,这下没良心的算是全好了。”蔺晨的声音拉回了长苏的思绪,“长苏啊,你身上的火寒毒算是全解了,虽不得习武,却不再畏寒,也可享常人之寿,一世安稳。”

“蔺晨,为何?”

蔺晨无奈一笑,那人还是老样子,鬼门关走了几遭,也算是体验了生死,这刨根问底的性子却从未变过。

“那你得多谢我身边这位木姑娘。”

蔺晨身边的女子朝梅长苏微微欠身,露出一个不咸不淡的笑容,眼睛却半分不离开滔滔不绝讲述着的蔺晨。

听蔺晨又是邀功又是叹息,摇头晃脑,唠唠叨叨了半个时辰,梅长苏大约理清了自己这死而复生的离奇经历,总结出来不过简简单单的四个字“幸遇高人”。

云游在外的老阁主遇到了阔别多年的故人之女,偏偏这女子是个医术高明之人,手上有着失传多年的奇药凤凰血。女子有感长苏身世,便将他带到自己隐居之地,用奇药救治。

简单几句话就能说明的事情,蔺晨硬是拉着小飞流手舞足蹈了半响,愣是让明月清风的梅宗主失了风雅,肚子咕咕地叫了起来。

“哟,长苏你这是饿了。”蔺晨说这话时眉毛轻轻上挑,双目含笑,竟是让漫山的海棠都失了风采。

梅宗主饿了,可是一件不小的事,没等长苏对木姑娘道谢,蔺晨便拉着一大一小两个美人张罗起今天的晚饭。

梅长苏看着越走越远的那个人影,咯咯笑出了声,蔺少阁主什么时候能改了这咋咋呼呼的性子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