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飙》:看懂李宏伟的狂妄,才知他到死都不明白,害死他的人根本就不是高启盛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图片来源于网络

《狂飙》这部剧最令人匪夷所思的就是,高启盛居然用一条鱼把李宏伟给杀了,这种疯狂程度绝对是让人难以想象的,导演这么安排也非常符合高启盛式手法了。

说实话每次看到高启盛要变坏时的眼神,内心还是相当恐怖的,因为他高智商下的恶很让人难以形容。

有句话说得好,不怕流氓坏,就怕流氓有文化,而高启盛就是这样一个又坏又恶的流氓。

就连他的亲哥哥都知道这个弟弟是睚眦必报的,所以在安排老墨去解决光头的时候,也默许高启盛去处置李宏伟。

这件事情老墨也是心知肚明的,否则说什么也不会忤逆强哥,允许高启盛独自和他一起去找李宏伟。

老墨和他一起找到贼人窝点的时候,第一时间就放走了孟钰,而高启盛则拿着冰冷的冻鱼,追赶着一路狂奔的李宏伟。

要知道高启盛之所以恨透了李宏伟,就是因为他曾经当着所有人的面,嘲讽他哥就是个“臭卖鱼”的。

高启盛一路走来都是被他人轻蔑的,因为自己的原生家庭破旧不堪,所以他自尊心一直都很强。

好不容易熬到兄弟两咸鱼翻身,可如今李宏伟居然又翻旧账,高启盛怎一个忍字能了。

一句“臭卖鱼”的让他立刻想到以前被欺负的岁月,更让他心里不爽如今高家如此显赫地位,居然这么个阿三来挑衅。

这口气高启强或许能忍,但高启盛说什么也忍不了,所以高启盛用冻鱼报复了李宏伟。

表面上看,李宏伟是高启盛害死的,可实际上让他有如此下场的人却不是高启盛,而是他亲生的父亲李有田。

01:李宏伟的狂妄自始至终都是父亲给的

高启强想拿下莽村工程,谁曾想李有田暗中插了一脚,为了更好地洽谈高启强放低姿态,亲自邀请李有田去高档酒店吃饭。

一开始高启强以为请的就是李有田一人,谁曾想李有田不仅迟到,还带了一帮人耀武扬威地来蹭饭。

而这帮人中最嚣张的要属他的儿子李宏伟了。

饭桌上李宏伟言语犀利,态度跋扈,如果不是他自己自报家门,估计高家兄弟都不知道他就是李有田的亲儿子。

说真的像他这样的一个小人物,居然敢在京海大佬面前口吐芬芳,这到底是谁给的勇气啊?

毋庸置疑,李宏伟的勇气是他爹李有田给的。

李有田是莽村的领导,此次来的目的就是代表莽村跟高启强谈合作,这本就是他的职责,可从李宏伟现场的架势来看,他比父亲这个领导还要高调。

按理来说,看到儿子活得像个小混混,作为父亲的李有田,最重要的是想办法督促他改邪归正。

可李宏伟不仅不说不教,反而一直放任他的行为,甚至更让人难以想象的是,他允许儿子这么学坏。

因为只要儿子够凶够气势,那么他在工作有些不方便出面的事,都能让李宏伟去解决掉。

这哪是什么爱儿子的行为,这分明就是把儿子当枪使,明晃晃地往火坑里推,有此父亲儿子也实在是无奈至极。

剧中的李宏伟其实本质上并不坏,在他杀孟钰的行为上就能看出来,他到底还是有人性光辉的一面在的,只是背后生他养他的父亲亲手把他给毁了。

我一度记得李宏伟和他父亲争吵,说自己本就不愿意做那些事儿,也想有朝一日离开莽村,不知道那是他的气话还是真心话,只是再也没有意义了。

也许以前次次的狂悖都没什么危险,可是这一次在高家人面前狂,就真的是在摸老虎的屁股了,这也注定了他的悲惨结局。

网友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当李宏伟的狂,遇到高启盛的疯,这样的碰撞注定会产生悲剧。

只是滋生悲剧的温床居然是自己的亲生父亲,我想这是李宏伟到死也想不明白的一点。

02:自私阴险狠毒的人注定教不出好的孩子

高启强和李有田彻底谈崩了,所以他派老墨去莽村捣乱,老墨假装去莽村工地干活,期间为了制造大麻烦就把工友李顺从高楼推了下去。

李有田立马来到工地,三下五除二就判断出这是高启强在背后捣鬼。

李有田作为村里领导,他了解李顺家里贫困还有个精神病孩子,如今大人去了那自然就该多照顾一下李青。

可李有田完全不顾李青,不仅对他不闻不问,还允许自己的儿子和狐朋狗友怂恿李青为父报仇。

李青本来身体就不好,如果让他去找高启强麻烦,一定还会给自己惹来祸端,我想这些道理李有田不可能不知道。

就是因为知道这些所以他才会利用李青去对付高启强,只要能达到自己的目的,李青的生死对他来说不重要,在他心里估计连个炮灰也算不上。

从李青的事件上足以见得,李有田是一个彻头彻尾自私阴险,狠毒丑陋之人。

很多时候他为了满足自己的一己之欲,不惜人前一套背后又是一套。

像这样的人注定不会是个好领导,当然这样的人更不会是一个好父亲,他的言谈举止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不仅害了自己也毁了孩子。

好的教育一定是言传身教的,首先自己得有一个好的榜样,在看到孩子有叛逆心理的事实,也能及时给予引导和纠正。

剧中的李顺虽然家庭贫穷,但他却是一个好父亲,他深知儿子身体不好,可他从不给村里找麻烦,好博得大家对自己家的照顾。

他也从来不怨天尤人感叹命运不公,而是一把年纪了还去工地干活,还亲手教儿子做一手好饭,以防哪天自己不在了儿子不至于饿死。

李青在父亲的教育下,比李宏伟更懂得分辨好坏,在金钱上他比不得李有田,可在教育上李有田被他甩出好几条街。

孩子从小没有被教育好,长大后大概率会反噬到自己的身上,所以剧中的父子两最终都没个好下场。

3、明知高家不是善茬却带头领着儿子送死

缺乏教育的李宏伟成年后劣迹斑斑,和父亲一样是个内心阴暗之人。

李顺死了之后,李青在听了大庆兄弟的话后绑架了高晓晨,本来他已经要被李响成功劝说了,谁知李宏伟怂恿身边人不断添油加醋激怒李青。

安欣和李响看到李青被击毙心里很难过,可李宏伟不但不内疚,反而还利用李青的死让记者报道这件事。

事后更是充当键盘侠在文章后面,写了一条颠倒是非黑白的言论抹黑安欣,导致安欣被迫接受调查。

要知道安欣容易对付,可京海的高家注定不是善茬,明着搞自己的儿子这分明就是在太岁头上动土。

说真的精明如李有田,在他和高启强第一次交锋的时候,就应该知道高家人不是省油的灯,更不应该带着如此德行的儿子一同前去。

哪怕就是要带着这个儿子一起去,也应该事先千叮咛万嘱咐让他别太张狂,甚至在饭桌上看到儿子如此狂妄时就应该立刻阻止。

可惜啊可惜,李有田任由儿子随性发挥,一点儿也不顾及后果。

从这里也能侧面看出,李宏伟在过去那么多年,不管自己如何嚣张跋扈,始终有他这个父亲给擦屁股,他也没觉得有什么可怕的才如此恣意妄为。

俗话说的好:天狂必有雨,人狂必有祸,不是不报是时候未到。

然而这一切的一切,却是李家父子多年来为自己的言行而必须要付出的代价。

换个角度思考一下,如果李有田是一个懂得辨别是非的好父亲,以他的地位和权势,儿子李宏伟怎么都该有个不错的人生。

只可惜就算李宏伟没有继承父亲的恶,也会被他的父亲一步步推向恶的深渊而不自知。

说到底,李宏伟和高启盛都属于同一性质的人,但追根究底他俩又是完全不同的人。

前者因为生活条件优渥坏也能够想象到,后者因为长期饱受自尊摧残所以定会睚眦必报。

二者都很狂妄自大,当李宏伟的狂遇上高启盛的疯,就注定了彼此的悲惨结局。

只是李宏伟到死也不会知道,真正害死他的人是自己的父亲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