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简书上,凭借写作实力月赚五六百不是梦

6月11号至今13天卖贝所得收入92元,按每日钻、贝均分原则,所获得的钻转成贝出售也是92元,一共184元。

如此算来,一个月在简书上写作收入轻松破400。

计算如下:184÷13×30=424

再勤快点,一天多写几篇,一个月收入也可破五六百。

4月1号粉丝800,今天粉丝1500,在三个月内几乎翻了一番。

入驻简书最初的几个月积累粉丝极为艰难,在坚持高质量输出、越过一个临界点之后,收获粉丝越来越快。就如由山头推下来的石头,储存的重力势能转化为动能,速度越来越快。

曾经仰望膜拜、觉得高不可攀的尊享会员唐小痴粉丝数:1537。

我当前粉丝数:1468

相差69个。

也许用2~3周的时间弥补这一差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不知道他的写作实力,且看驿路梨花《在简书,最喜牛人唐晓痴》一文:

一个偶然的机会,在简书上读到唐小痴的文章。不读不知道,一读才发现简书真是一个卧虎藏龙之地,原来高手在民间。

读他的文字,瞬间被他扎实的文字功底,搞笑的写作手法所吸引,我飞快的点赞关注,并且立刻打开了他的主题文章。一篇一篇的看下去才发现,他真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作者。

1

最吸引我的地方首先就是他对语言的娴熟卓越的驾驭能力。古今往事,江湖民间,神话传说,一个个例子,一个个人物,都被他信手拿来,自如挥洒于笔墨间。或喜或怒,或嗔或骂,皆有一番新意,古今中外,融会贯通,好似老祖宗创造的文字,中华五千年的文明都是为他创造,为他而生一样。

看到他有写博十年的文章描述后,我真的有专门去网页搜过他的博文。看着他几年前写的博文,那时就文采斐然,风格迥异。对他的崇拜,那就不是一点两点,而是有很多点了,真是如滔滔江水绵延不绝了。说实话,长这么大,还从来没有如此崇拜过一个人呢,就连我家宋先生那个当年的网络高手,我没有如此景仰过,然而,小痴让我做到了。

与其说我是被他的文采给吸引,不如说我是被他挥洒于笔墨间的那种豪放自如,诙谐幽默,搞笑的同时给人以思考的理性所折服。

看了他的《我的狗血爱情&张姐系列》,让我在欢笑的同时,也能感觉到他对爱情的认真与执着,还有对女性的包容。让我不禁对他产生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尤其是看了他的那篇《爆笑喜剧:梦中的爱情啊,你伤我有多深》,明知道他是瞎掰,还是忍不住很心疼,很想对他说一声:小痴,如若你未娶,而我未嫁,你来娶我可好?啊不,一定要把本宫给收了,最好今夜就翻本宫的牌子。千万表拒绝我呀!(窃笑)

正如他在文中的表述,他的写作风格就是扯淡,杜撰,调侃,娱乐。其实,正是这一篇篇插科打诨样的文章中,可以看到作者强大而丰满的内心,对社会时事深刻的洞察力,忧而不哀。

在这个人人都恨不得别人夸他最帅的社会,没有满怀的自信,是写不出《别人都是装丑,而我是真丑》的自黑文章的。讲真,自黑的样子真的很帅。

2

另一个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他思维的严谨性。如果说写的文章就是自己肚子里生出的孩子,继承了自己的优点与缺点的话,那么文章所表述的观点,是不是也部分地反应了写作者的内心呢?

看到他的那篇关于日更的文章《简书三千事,淡然一笑间之日更篇》,他讲写文本是一件很愉悦很放松的事情,如果坚持日更的话,那必定是起五更睡半夜的,加上写一篇上文必须有足够的输入才行,如果输入不足硬要输出,那写出来的文章就像流水账一样,又有多少内涵呢?只怕是滥竽充数,又浪费了读者的时间,也就失去了简书这一良好平台的写作初衷。不得不说,此言真是甚得本宫心意呀。本来看到网上的鸡汤文说坚持日更,时间久了就会量变引起质变,不更就是懒惰的象征,诱的我的小心脏也是蠢蠢欲动,也想着每天码写文字以彰显自己的勤奋,可小痴的文章就像给我当头一棒一样,让我一下从梦中醒来,真正的成功哪那么容易呢,如果坚持日更能够写出优秀的作品的话,那天天写日记的人那么多,岂不都成了作家?

还有关于付费阅读《简书三千事,淡然一笑间之付阅篇》方面的见解,的确是很中肯。在这个知识付费的时代,阅读付费的确可以起到保护知识产权及刺激写作者的写作积极性的作用;又担心某些作者具有付费阅读的权限之后,再也写不出更好的作品来,打击读者的积极性。完全是很清晰冷静的分析问题,没有一点迎合之色。

3

其次,唐小痴除了具有扎实的写作基本功外,还有较强大的语言组织能力,《我的狗血爱情故事之强悍碰瓷女》从几个段子就能写出一篇好文章就可以看的出来。

小痴的内心应该是成熟而冷静的,这从他比较理性的写作特点中可以看的出来。他写的《西游歪传,土地老儿说延退》让读者在他的嬉笑怒骂里感触人生百态,讽刺却不愤青。

正像唐伯虎说的那样“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一样,在嬉笑怒骂中依然异世独醒,冷眼旁观地看着世间众人的表演,艾玛,感觉再没有比他更清醒的人了。

4

他写的杨排风系列《假使回到古代,我将娶谁为妻》及《婚姻生活的血与泪——杨排风,我恨你!》超级逗比,让人感叹他对历史文学研究颇深的同时,再次为他机智幽默的言语而点赞。

他就像一个自带光和热的发光体,利用他的诙谐,他的机智,他的搞笑,吸引着人不断向他自动靠拢。

在现在社会工作生活压力都较大的背景下,他的文字就像一粒快乐的种子,让人的一切烦恼都在不知不觉中烟消云散。

正是基于他文章中的积极快乐元素,我忍不住对他的文章进行了赞赏,没有想到,居然很快就收到了他的感谢信,真的很谦逊。

每次给他留言,感觉都是一次搞笑的交谈,轻松,快乐,信口开河,乐不可言。

在简书,最喜牛人唐小痴。感觉此人日后必火,不信?走去简书看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细思极恐啊! 罗马法规定,父母对子女有绝对的控制权。也就是生杀买卖不受限制!当时的孩子长到7岁大部分被送去做奴役或...
    西岭老湿阅读 269评论 0 0
  • CNBLUEone阅读 183评论 0 0
  • 环境:CentOS 7.4.1708 首先关闭防火墙[root@centos7 ~]#systemctl stop...
    羿曦阅读 2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