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光想着瘦瘦瘦 这几种减肥方式千万别选!

听说最近流行一句话:

比“爱过”更残忍的是什么?

——瘦过。

比“瘦过“更残忍的呢?

——从来没瘦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的今天想聊聊”减肥“这个话题,天赋异禀狂吃不胖,长期致力于增肥的小伙伴可以关闭页面,愉快地去玩耍啦。

而长期在”减肥“这件事上兜兜转转,体重起伏不定,尤其是正在为”每逢春节胖三斤,吃完元宵又三斤“的小伙伴,希望今天提到的亲历的体会和经验,对你们能够real有用。

其实,我是被身边的朋友春节后各种极端减肥方式气爆了好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直是又生气又心疼,作为一个天生的胖子,我实在太理解过个节吹气球般迅速胖个五六七八九甚至十斤的惊恐心情了,尤其是衬衫崩坏小礼服拉链居然拉不上了的瞬间,不止崩溃,简直悲伤到无地自容。

即便如此,也不能损害身体啊。

减肥当然是一生的事业,节后更是”事业“的高峰期,亲爱的,这里不想安利”不掌控体重何以掌控人生“的箴言——我毫不怀疑你的决心和自制力,你的问题不是对自己不够狠,而是太狠。

作为一枚曾经从145斤跌宕起伏瘦到105斤的胖子,有些堪称血泪的经验和体会,重点是即便能够快速瘦瘦瘦,也不建议选用的减肥方式,拿走不谢。

研究课题:

哥本哈根减肥法,黄瓜鸡蛋减肥法,枫糖柠檬减肥法,番茄减肥法等等等等以节食甚至绝食降低饮食摄入为主要手段的减肥食谱。

白评:

不作死就不会死

详解:

First of all,黄瓜鸡蛋减肥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生是个胖子的本白,早在高中时代就尝试过了,这种减肥法简单粗暴易操作,第一周只能吃煮的鸡蛋和黄瓜,可以吃到饱,但是不能吃撑,网上流传靠这种减肥方式一周可以瘦10公斤听上去似乎和用刀直接割一样立竿见影……对无知少女的吸引力指数百分之百。

第一周之后可以添加一些主食和水果,具体餐单感兴趣的朋友请自行搜索,反正本白只坚持了3天,连第一周都没撑过去。

吃黄瓜吃到脸都绿了吃煮鸡蛋被噎得想吐但又担心吐出来都是绿色黄瓜汁的心情,实在是……毕生难忘。

效果当然有,3天瘦了4斤。

第4天正常饮食,第5天称体重,又重了5斤,最后结果:净增长+1斤。

呵呵呵,年轻人嘛,误入歧途很正常。

Second,枫糖柠檬减肥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嗯这个据说是疯魔好莱坞的西方文明产物,和普通减肥方式很不同,能快速、有效地消除体内脂肪,食谱看上去也比黄瓜鸡蛋减肥法洋气了好几个level:

有机鲜柠檬汁2勺+加拿大B级枫糖浆2勺+辣椒粉 1/10茶勺+室温纯净水300ML

这是一杯的量,每天6——10杯,抛开心疼买进口枫糖浆砸的大几百银子(毕竟弄这个幺蛾子时我还是一枚穷学生啊喂),口味其实还不错。

啊对了,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必须严格遵守:

只!喝!这!个!不!许!吃!饭!

水果蔬菜白肉谷物粥汤豆浆牛奶黑咖啡等健康饮食也一点不许沾!

不知道网络案例里那些喝得美美的没有饥饿感,正常上学上班还有力气跳两个小时健身操的姑娘是怎么做到的,喝了两天之后,我选择狗带。

有气无力,饿,头晕,心慌,睡眠不好,烦躁不安,怀疑人生.

照这么喝下去,其实不用非得喝进口枫糖,换成白糖水也能饿瘦吧……醍醐灌顶,于是揣上原本打算买枫糖的钱,爬出门吃饭,饿的快要走不动了好嘛!

两天瘦了3斤,正常饮食两天后,又胖回去了……

想瘦使人犯傻,挨饿使人清醒,没有反弹到正增长,想想还是蛮欣慰的。

And then,哥本哈根减肥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严格来讲,我没有发言权,因为我并没有亲身试验哥本哈根减肥食谱。

让我们来看看这套食谱都有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的,看到第一天的早餐内容,我就严重怀疑这套食谱的靠谱儿程度:只有一杯黑咖啡+一块方糖,饮食摄入角度,极度缺乏营养,不足以带动一整天的新陈代谢并支撑一上午工作生活所需;从健康角度,黑咖啡确实除水肿利尿能够激发新陈代谢,但空腹喝黑咖啡很容易导致胃病,这是常识。

毕竟本白也是一个啃过黄瓜噎过鸡蛋灌过糖浆混合物,甚至狠到每顿只吃生番茄的主儿,这点辨别能力还是有的。

综上所述,曾经流行过的和仍在流行的这些信誓旦旦的减肥食谱大同小异,无外乎通过一定周期内,将人体摄入热量降低到少到可怜或单一到令人发指的程度,已达到所谓减肥的目的。

从效果来讲,很明显,但是很遗憾,绝对会反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健身教练曾告诉我,正常成年人每周减重以不超过1.5公斤为宜,超过1.5公斤而又不是通过专业科学的饮食+健身方式减重,就需要好好斟酌究竟是减掉了脂肪,还是流失了水分和蛋白质。哥本哈根法、枫糖法,主要通过饮用利尿饮品快速减重;而黄瓜鸡蛋减肥法、番茄减肥法等,则是通过单一、低摄入的饮食结构达到减重的目的,所谓的快速减肥,其实减掉的大多是体内的水分。

除非你能坚持一辈子,否则一定会反弹。

过度节食带来的副作用也很可怕:

1、降低基础代谢率,恶性循环养成易胖体质

基础代谢率也就是维持生命正常运转一天所虚的热量,摄入热量严重不足的话,身体会会降低新陈代谢以维持生命,基础代谢率也随之降低。久而久之,就作出了吃得少却瘦不下来,喝口凉水都长胖的体质。

2、影响情绪心态

心慌意乱,烦躁不安,失眠健忘,焦灼易怒,不多说,如果你像本白一样试过上述类似减肥法,你就一定会懂的。

3、一系列疾病的应运而生

营养不良、肠胃病、内分泌失调、失眠健忘等等等等,欢迎补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苦口婆心以身为例讲了这么多,本白就是一万个不赞成,通过节食甚至绝食的方式减肥,如果你有这方面的计划,请一定一定考虑好。

宝宝,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肉体是宫殿,不管里面供奉的是什么,都应该保持它的强韧,美丽和清洁。

都饿地奄奄一息,饿到心慌失眠,烦躁不安,胃病迭出,生理失调了。

还怎么强韧美丽?



PS:接下来会继续分析一些减肥方法的利弊,当然也会陆续分享一些减肥小妙招给大家,总之,健康和美丽同样重要,希望大家都貌美如花,活蹦乱跳,下期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