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用的文章链接

安卓


Android 基础入门教程

Android Studio导入第三方库的三种方法


python


【Python】界面设计——GUI编程之【PyQt5】


静态库与动态库


制作.a静态库和.framework静态库的最全流程

iOS开发之FrameWork合并真机和模拟器

iOS保姆式教学编写framework和Bundle



App Widget


iOS14新特性探索之二:App Widget小组件应用


2D游戏


iOS开发实战-基于SpriteKit的FlappyBird小游戏

Cocos2d-x初学者教程


MonkeyDev


Monkeydev编译报错及解决方法


导航栏


iOS 导航条的基本用法


混编


混编ObjectiveC++


高德地图


iOS URI 调用说明


文本处理


swift 去除和替换特殊字符


文本框


禁止UITextField 使用粘贴复制功能

iOS键盘 inputView 和 inputAccessoryView


颜色


获取UIColor的 HSV/HSB值


基本形变


iOS中UIView旋转


坐标转换


在IOS中根据圆心坐标、半径和角度计算圆弧上的点坐标


Http协议


HTTP 中文开发手册


NSURLCache


精华:iOS中的HTTP缓存机制应用和体现

iOS网络请求缓存:NSURLCache详解

浅谈http中的Cache-Control

浏览器缓存机制(expires,cache-control,last-modified,etag)与Nginx配置调优

iOS网络缓存扫盲篇--使用两行代码就能完成80%的缓存需求

(github : https://github.com/ChenYilong/ParseSourceCodeStudy/blob/master/02_Parse的网络缓存与离线存储/iOS网络缓存扫盲篇.md#当我们在谈论缓存的时候我们在谈论什么)

Alamofire、AFNetworking、YTKNetwork本质上是对NSURLSession的封装。

闭包回调必然是异步执行的,也就是发起过请求,闭包才会被响应

除了 NSURLRequestUseProtocolCachePolicy, NSURLCache 在任何地方都不会主动进行缓存,需要 设置 代理主动缓存

对于HTTP和HTTPS协议,NSURLRequestUseProtocolCachePolicy执行以下行为:如果请求不存在缓存响应,URL加载系统将从原始源获取数据。否则,如果缓存响应没有指示每次都必须重新验证,并且缓存响应没有过时(过期日期),URL加载系统将返回缓存响应。如果缓存响应过时或需要重新验证,URL加载系统会向原始源发出HEAD请求,以查看资源是否已更改。如果是这样,URL加载系统会从原始来源获取数据。否则,它会返回缓存的响应。 ------来自苹果官方文档



Lottie


动画库 Lottie的基本使用


Xcode


手动下载Xcode iOS Simulator(iOS 10~14)

修改 Xcode 文件头部信息 FILEHEADER

Xcode清理缓存、清理profile证书

xcode最新错误集


Swift


Swift字符串截取与Range使用

Swift:String+Extension(上)


应用扩展


IOS APP EXTENSION(应用扩展) - TODAY EXTENSION及填坑


RunTime


Swift中Runtime的UnsafeRawPointer的问题


面试


离屏渲染

iOS 离屏渲染原因

内存分布

iOS内存分布

Block

iOS block详解

KVC

iOS KVC实现原理

iOS 底层 - KVC、KVO 相关面试题

沙盒

iOS沙盒目录的结构

数据存储

点进来你就懂的iOS数据存储

消息机制

iOS消息机制(发送、动态解析、转发

iOS 消息转发机制

iOS面试题(十三)Runtime --对象、类对象、元类对象&消息传递机制

面试题

2021年最全iOS 面试题汇总(清晰易懂)

2021 iOS面试题大全---全方面剖析面试(一)


蓝牙


iOS 蓝牙开发详解

【iOS官方文档翻译】iOS的蓝牙连接、数据接收及发送

iOS 蓝牙开发 --- 相关概念

IOS 蓝牙应用程序 "Terminated due to signal 9"仅在后台模式下


音频


iOS AVAudioPlayer后台播放

AVPlayer播放网络音乐

iOS音频学习之四AVAudioSession

Swift AVAudioRecorder 踩坑记录 record false

iOS AVAudioSession 详解


info.plist


info.plist权限


M1芯片


M1芯片的MacPro,因为导入了ZFPlayer后编译报错


关于Mac


关于MacBook Pro 15 usb连接iPhone反复重连的解决办法

Mac 系统占用100多G,如何瘦身

Mac系统文件过大——如何清理Mac系统空间?


CocoaPod


[!] Authentication token is invalid or unverified.

Mac 下 Cocoapods 的安装 2021-8-2

Oh no, an error occurred 的情况,删除.cocoapods目录:

sudo rm -rf ~/.cocoapods/repos



JS 与 OC 交互


WKWebView JS与OC间相互传值调用


3D模型


iOS使用SeneKit展示3D模型并改变其外观

iOS - SceneKit显示与交互3D建模(一)

iOS - SceneKit显示与交互3D建模(二)


视频与图片


Swift - 使用PhotoKit获取照片1(获取所有照片缩略图、原图及其信息)

摄像头 UIImagePickerController拍照和视频录制

iOS视频播放器之ZFPlayer剖析

MP4视频测试URL地址,亲测有效


gif动图


Terminated due to memory issue-内存泄漏和暴增问题

iOS优雅的展示GIF动图2----UIImage

iOS加载网络GIF图片和本地图片


git


github 访问太慢,怎么办 ?

【突发】解决remote: Support for password authentication was removed on August 13, 2021. Please use a perso

Gitlab使用Access Token来clone项目


查 TeamID

security find-identity -v -p codesigning


https://cloud.tencent.com/developer/article/1607040


IOS APP EXTENSION(应用扩展) - TODAY EXTENSION及填坑IOS APP EXTENSION(应用扩展) - TODAY EXTENSION及填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