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呀美呀意大利——米兰

当出国旅游已经变得不再那么难以做到的时候,如果你只因为去了一趟新马泰就去向别人显摆必定会遭到众人的白眼。每次回来在出租车上跟司机闲聊的时候,总会有这样的回答,“巴塞罗那?他们那儿有个球队叫皇马的挺厉害的吧!”又或者“哥本哈根?英国的?”但是从意大利回来之后,所有人的语气里都是那样的感叹,哇塞~意大利啊~

每个人心中的意大利是不一样的,几乎每个人对意大利这个靴子国有一种向往。

当我还是萝莉的时候,意大利是我最想去的地方。还记得刚工作那一年,我就企图拿出全部积蓄去参加意大利8日旅行团。

因为时间有限,这一次我只选择了意大利北方的几座城市,以米兰作为中转站。

去米兰的路上,晴天下的阿尔卑斯山。

下了飞机坐上大巴才发现,意大利真的是如同中传说中的一样,“破烂的人间天堂”。我一直觉得西班牙是个破烂的土国,但是当来到这个传说中的时尚之都后才觉得,马德里真的是繁华大都市!!!

因为受到某人的附体,第一站便是传说中的San Siro。真TM不是一般的远!!!惨痛的事实告诉我们,永远不要相信网络。米兰的网站说从地铁站走15分钟就可以到,但是走了半个小时都没有看到半个球场的影子!!!太悲伤了,走在那条无人的路上,前面看不到球场,回过头又是已经走过的那一长段,太悲伤了。

直到我都要绝望了的时候,圣西罗才隐约出现在迷雾里......

传说中两支球队在一起的博物馆,还没有萨萨一个队的大。而且还放了很多其他球队的东西,真是欺骗消费者啊!

球场很小,也许这样比赛时候挤满了人才有视觉效果?而且很无语的是第一排座位前有个大平台,难道比赛时候还要放上一排小马闸??当然比较有趣的应该是他们的南北看台,一边儿是米兰的,一边儿是大国米的,同时也是双方客队的看台。如果是米兰外来的球迷,你就赚了,今生你可以把两边的看台都坐了!

其实还是更衣室比较好玩,但是这个拥挤的小地方也不如萨萨气派。大国米好可怜啊= =大通铺木板凳= =b

AC米兰的就明显豪华!

来过米兰的人都说这里其实没什么可玩的,Duomo di Milano是这里最有名的景点,当然还有存有达芬奇《最后的晚餐》真迹的教堂,只不过那要提前一个月预约= =

米兰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教堂,花了100年才建筑完成。教堂全部是由白色的大理石建成,教堂顶部的每一个塔尖上都有一个雕像,形色各异。你必须膜拜那个世纪的人们的鬼斧神工。

据说现在米兰卖的最火的旅游纪念品,就是这个教堂的模型玩具,它因为意大利脑残总理贝卢斯科尼被打掉的那颗牙而名声大噪。

大教堂是免费参观的,里面的花窗棂很美,除了围观的各国旅行团,教堂四处的圣坛前都有虔诚的信徒在做着祈祷,一点儿也不为四周的嘈杂所扰。

米兰是时尚之都,走在大教堂旁边的维多利奥·埃玛努埃尔二世长廊,你就会有一种女人就该生活在这里的感觉。

走在这里你的钱包会在书包里面打滚迫不及待地想要蹦出来,这里可以满足女人一切的虚荣心。

常常听说整个世界都被我天朝民众所占领,但是米兰是我第一次感觉到天朝威武的地方。站在LV的橱窗前,就在你即将拔出钱包想要死活也要炒一回钱的时候,耳边充斥的温州话东北话立刻把头脑发胀的你拉回现实——这里该不会是南方某小城的商品批发城吧.........感谢这些温州叔叔阿姨,让我没有在之后的几天里,拿着LV在意大利街头沿街乞讨成为全民偶像烧包姐。

在大教堂广场的对面的一家小餐厅,店面不大,吃过却让人今生难忘。我们是因为饿昏了头急切地想吃到正宗的意大利pizza才闯进了这家店。我想我今生再也不想去吃必胜客了,再也不想喝星巴克了......= =这才是Pizza,这才是Cappcino,这才是Tiramisu!!!!!!

如果给你100个理由爱上意大利,提拉米苏无疑是最甜蜜的一个。

除了美食,这里更吸引人的是传说中帅的令人发指的意大利美男!!因为给我们点菜的是个很有趣的姐姐,她一直在纠正我西班牙语和意大利语的区别= =b,上菜的时候过分专注于饭菜而忽视了服务生,当我们结账的时候才发现那位惊为天人的服务生,好似从壁画里面走出来的一般,我顿时眼冒桃花两腿发软,就算结账的大叔说了句“阿利亚多”我都没有朝他翻过白眼......帅男对我的狗熊帽子很感兴趣,抛着媚眼带着1200瓦电力的笑容完全把我击晕= =,但是帅哥只会意大利语,语言不通好伤感啊!

我觉得米兰的火车站是这个城市另一大特色景点,整个车站都还留有墨索里尼统治时期的影子。

第二天一早,天还没有亮,我们就登上了火车离开了这破烂的时尚之都。

意式早餐,Panini,很好吃!我爱意大利腊肠TOT

【TIPS】

1、米兰的Centrale F.S.很方便,从Malpensa坐大巴过来至少1小时,但是意大利司机很无语,开车时间飘忽不定,所以一定要打好提前量。

2、意大利的火车票很好买,自动售票机很方便,但是网上提前订票会有优惠。上车前基本不用打票,除了极慢的那种车= =不要上错车厢,或者在大叔查票的时候躲起来= =b

3、米兰地铁有10次票,但是也可以逃票= =

4、去圣西罗的地铁有两条线,看清楚再上||||||

5、街边的TABACCI是卖车票和邮票的地方

6、当心满街的意大利帅男,小心看到眼睛疼= =走在街上千万表和他们对视,这些男人绝对比西班牙的受受们风骚N多倍!!!一个媚眼抛来你就死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