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节日前找你聊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什么节日前找你聊天,因为过节约你,见你,不吃狗粮了。

明天就是平安夜,后天就是圣诞节了,很重要的节日吗?

也许重要。

微信提示框显示――闺密大妮:“你帮我给他发个消息吧,问他明天活动参不参加,我想试着说一次,不成功便成仁。”

紧接一条橙色打眼消息:“恭喜发财,大吉大利”。

拿君俸禄,必须为君解忧。

我给老洛发消息:“洛儿呀,在不在呀。”

……

“老!洛!在!不!在!起!火!了!”

“在,这里是火警119。”老洛的头像终于吐出来了一句话。

“就是这么个事,明天不是平安夜嘛,最重要的是周末!!放假!!步行街人多,你也知道的。可以不逛街,也不能宅家里,对吧……不宅家里……总得有个地儿吧。你说呢?”我觉得我有生以来也只能这么含蓄了,绕了九九八十一道弯,我也没说到正事。

我都能想老洛根本就没看完我辛苦打的字。

果然。

老洛:“我知道,明天周末放假,这很正常呀。”

小学语文老师说了,标点符号不要瞎用,用什么感叹号,人家从小只看重点。

“明天你放假没事噻”

带着使命,钦差我只能迂回战术。

“放假,在家,干嘛”

直男的回答都是这么直接?这么干脆?这么简短吗?

“明天朋友们有个活动想喊你一起参加。”

都不敢变成问句。为君上刀山下火海,约男神,拿了红包手短也只能如此了。

立马把活动链接,地址一路发了过去。

放下手机立马去洗漱,不敢直接等消息。万一回答直接是不去呢。简直如同在长沙这说冷就冷的天气战斗机里没有空调的热风罩着穿件短袖,还被淋桶冷水。

想想就哆嗦。

想想大妮喜欢了三年,到现在连主动聊天的勇气都没有。太主动没有女生的矜持,不说出口按老洛的直男癌晚期完全会“注孤老(注定孤独到老)”。

暗恋真是卑微,说都没法说出口,只有动心,没法动口。

派个探子,也不见得能刺探到什么军情。暗恋这场仗,终究胜算不太大。真的挺卑微,暗恋这种事大多时间一长,暗恋的人应该都会不明白为什么爱恋吧。只是想知道他在不在,会不会出现,可不可以见一面。

明明是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女王模样,驰骋于各种辩论赛之间,帅成一道风。一进健身房的门,美瞎无数双盯着的眼。偏一到喜欢的人面前,心跳加速神经过敏血压上升说话结巴两颊发红。

面对喜欢的人无药可救。

也只会辩论赛决赛老洛到场坐在观众席上,两人不小心视线相对,激动时候发上一条含蓄的朋友圈“那一刻,我心一惊”。

不讲解,能有正常人看得懂?

洗漱完成拿起手机,终于可以好好睡上一觉,终于可以安心把红包花掉,心安理得。

消息对话框显示“好,明天见。”

出动的千军万马终于劝动了女神注重仪式感,用各种营养鸡汤毒鸡汤轮流灌输给大妮,平安夜表白成功率高,因为紧接下来节日无数,圣诞节、元旦节、除夕、春节、元宵节、情人节……节日多,好热闹,单身狗被驯服的可能性高一倍。

瞎编的自己都不信。

但我依旧很感谢一年中出现的节日。虽然一年365天,没有那一天可以变成25个小时。

但感情发展的过程中总会要一些“特殊日子”,我们习惯为了追求仪式感,在生日、情人节、节日(传统节日、平安夜、圣诞节、元旦……)等,在这些日子里表白,也算是个不错的办法。

嗯,是的……算下来,一年也还是有些日子可以表白的。

节日前为什么找你聊天,因为找个借口约你,见你,不吃狗粮了。

大妮,明天祝你成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罗胖今年的跨年演讲主要讲了两个主题,一是在互联网经济的裹挟下,个体(这里的个体既包括个人,也包括小的商业体)如何应...
    佑德律笺阅读 368评论 0 4
  • 人生没有等待的辉煌,只有跑出来的美丽 最初跑步是高中,晨跑四圈2km,大课间2圈1km,同学们都说我更精神了。大学...
    阿木心阅读 314评论 5 8
  • 有这么一段著名的话:“当我年轻的时候,我梦想改变这个世界;当我成熟以后,我发现我不能够改变这个世界,我将目光缩短了...
    笑笑宝阅读 165评论 0 1
  • 第十一章、中毒的变色龙(上) 小兔子坐在树荫下乘凉,雷电云和啄木鸟在不远处把变色龙的尾巴当作滑滑梯一般玩耍,三个小...
    DH桃夭Bazinga阅读 40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