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lar学习笔记1

我们按照Angular官方教程开始建立第一个应用。

第一个应用

安装 node & npm

Angular通过npm(Node Package Manager)进行安装,再次之前需要先安装Node.js�(请移步到官网)。

提示:
Node.js版本至少需要6.9.x, 用node -v查看。
npm版本至少需要3.x.x, 用nmp -v查看。

安装Angular

执行命令

npm i -g @angular/cli

将Angular安装为全局命令。这样你就可以通过ng命令来创建Angular APP了。

创建应用

ng new demo01

这一步需要花费一些时间,通过npm安装写需要的package。

这一步在当前目录下创建了名校demo01的子目录,这是我们的工作目录。在进行下一步之前我们来看一看目录结构。

demo01
|-e2e/...               
|-node_modules/...      
|-src/...               
|-.angular-cli.json     
|-.editorconfig         
|-.gitignore            
|-karma.conf.js         
|-package.json          
|-protractor.conf.js    
|-README.md             
|-tsconfig.json         
|-tslint.json           
文件及目录名 含义
e2e/ End to End 测试
node_modules/ 这是Node.js创建的目录,放的是第三方依赖的package。
.angular-cli.json 为Angular命令"ng"提供配置的文件。具体内容参见官方文档
.editorconfig 让不同的IDE具有相同的习惯配置,具体内容请参见http://editorconfig.org
.gitignore Argular会自动创建git目录,这个文件配置不用git管理的文件或目录。例如: /node_modules
karma.conf.js 单元测试工具Karma的配置文件,可以使用命令"ng test"执行测试用例。 具体请参见Karma官网
package.json npm 配置文件,列出了项目需要的第三方依赖包。说明文档
protractor.conf.js End to End测试工具Protractor的配置文件。通过"ng e2e"执行测试用例。
README.md 项目说明文档。 Markdown格式。
tsconfig.json TypeScript的编译配置。Angular推荐使用TypeScript进行代码的编写,编译成ECMAScript后再交于浏览器执行。TypeScript中文教程
tslint.json TypeScript的代码检查工具(TSLint)配置文件。 可以使用命令"ng lint"执行代码检查。
src/ 源码目录,包含所有的组件、模板、样式、图片等。此目录之外的文件都是为了支持构建应用,而不是应用本身的一部分。

src目录结构说明

src
|-app
| |-app.component.css
| |-app.component.html
| |-app.component.spec.ts
| |-app.component.ts
| |-app.module.ts
| |-app.component.html
|
|-assets
| |-.gitkeep
|
|-environments
| |-environment.prod.ts
| |-environment.ts
|
|-favicon.ico
|-index.html
|-main.ts
|-polyfills.ts
|-styles.css
|-test.ts
|-tsconfig.app.json
|-tsconfig.spec.json
文件及目录名 含义
app/app.component.
{ts,html,css,spec.ts}
定义AppComponent包含HTML模板、CSS样式和单元测试。这是一个根组件,随着项目的进展这个目录会形成组件树。
app/app.module.ts 定义AppModule。一般而言一个应用可以看成一个AppModule,用于声明应用由那些内容集合而成。
assets/* 用来防止图片或其他资源类文件
environments/* 环境配置文件存放的目录。一般用于定义生产环境和开发环境的差异。通过命令行参数可以覆盖其中的参数。
favicon.ico 浏览器访问时或在收藏夹中显示网站的图标
index.html 浏览器访问第一个页面,由命令行命令创建。通常不需要修改。
main.ts 应用的主入口。将程序引导到app/app.module.ts
polyfills.ts 解决浏览器在实现JS标准上存在的差异。关于polyfills的详细内容可以去它的官网看看
styles.css 全局样式
test.ts 单元测试入口
tsconfig.
`{app
spec}.json` TypeSript语言编译设置

启动应用开发环境

在�开发环境中启动HTTP服务十分简单。

cd demo01
ng serve --open   #也可以简写成 ng serve -o

HTTP会使用4200端口启动。改变缺省端口有两种方法:

  1. 在配置文件.angular-cli.json中的添加:
"defaults"{
    ...
    "serve": {
        "port": 4201
    }
}
  1. ng serve --port 4201 -o

修改组件内容

项目的第一个组件对应的代码在app.component.ts中。里面定义了页面显示的title属性。

src/app/app.component.ts
------------------------
...
export class AppComponent {
  title = 'app';
}
...
修改为:
export class AppComponent {
  title = 'Demo01';
}

可以看到页面上的"Welcome to app!" 变成了 "Welcome to Demo01!"

下面我们来调整一下样式让标题的颜色变得好看一些。

src/app/app.component.css
-------------------------
h1 {
  color: #369;
  font-family: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
  font-size: 250%;
}
修改为:
h1 {
  color: #9c7ed0;
  font-family: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
  font-size: 200%;
}

总结

本次我们开始尝试使用Angular:

  • 创建了第一个应用
  • 了解了项目构建的目录结构

算是有了一个感性的认识。

下一篇我们要从概念上了解Angular的一些基本概念和设计理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