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你进入相亲模式!!

今天看到简叔在咖啡馆说相亲那些事,额,我也来回忆一下。

大约是07年的时候,我的母亲大人愤怒我年龄那么大还没有结婚,谈过几个女朋友都分手,实在是很丢她的脸。(那年我才24岁——暴露自己年龄了)

总之,在传统福建人眼中,结婚都是要趁早滴,迟结婚都是有病滴。

于是我母亲大人想了一招:相亲!!

我母亲大人在社区做妇联工作,在基层具有强大的人脉和情报资源,传说她收集了整个社区大几百适龄女孩子的资料(包括照片)然后经过自己的选择,去掉她认为不合适的,长得丑的——总之她精挑细选六个姑娘(她口头禅是:我都不喜欢,我儿子怎么会喜欢)——当然,六个这个数量是我后面才知道的。

你以为我就这样结束了?错了,那时候我在外地工作,我母亲大人电话我说,背上长了东西,可能是比较严重,要做手术需要人陪,不想让同样在外地打工的父亲知道,于是我二话不说请了一个星期多的假,回来看望她。

白天我陪着母亲大人在医院挂瓶,因为她说得很严重,所以我是很耐心得不离左右哦,她开始大谈隔壁家的孩子我的同学都做父亲,大谈她万一以后抱不到孙子怎么办... ...

洗脑一天,到了晚上,我就开始和她去所谓她的一个朋友家——相亲。

我们那边的相亲模式是这样的:双方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还有一些大辈分的亲戚,先是讨论国际国内形势,物价生活;然后阐述自己的孩子是多么的优秀,多么的单纯(反正都是这个套路);最后一起展望如果两家联姻,会如何开展全方面的合作,给相亲的两个主角创造美好的生活。

而我们两个主角,会在相亲结束的时候,互相留一个手机号码——然后就回去发短信了,那种外交场合,实在无话可说。

一般到家,出于礼貌,我会给姑娘发个短信,大概内容是:很高兴认识你啊,我是江湖远,今年XX岁,做啥职业爱好是啥,希望交个朋友!

姑娘一般也会回:我是XXX,很高兴认识你。

然后我就有的没的和姑娘短信扯起来,姑娘也就有一搭没一搭的回我。

最后我会问:嗯,那明天有空么?我们去XX公园玩吧。

姑娘一般会回答:嗯,不好意思,我明天要XXXXX。

我就明白,她看不上我。

于是我把聊天记录给我母亲大人审核,表示我有用心,只是这个妞有病,居然看不上玉树临风英俊潇洒的俺。

母亲大人于是就愤愤不平的安慰我(其实都没往心里去,这个都是一个模式)


假如姑娘回答我:好吧。愿意和我第二天去约会、

情节就变成女方对我有点意思,那么我第二天约会回来就要汇报进度,但是第二天晚上还是要去我母亲大人所谓的朋友家,继续看下一个姑娘。

总之,残酷的一个星期后,母亲大人终于不用去医院挂瓶,我也终于完成我的相亲任务。


六个都是很好的姑娘,只是一心要在外发展的我,真心不太想谈恋爱,所以虽然相过亲,可是我都忘记了她们叫啥,长啥样。(前年有天饭局,有个美貌女子一直瞅我,后面问我是不是江湖远,并在桌上表示当年我看不上她,可是额滴神啊,我对她一点印象都没有)


告别母亲大人的那天,母亲大人说:“小远同学,我会继续努力认识女生,你国庆和过年的时候回来,有惊喜哦!”

终于在过年的时候,我屈服在母亲大人的手段里... ...


题外话:

过了几年,我和我母亲大人开始让我弟弟进入相亲模式,我母亲在家里老一套,而我呢,只要一瞅上漂亮姑娘,立马打听电话/微信,回头就让我弟弟联系。当然,我弟弟也要向我汇报进度。

弟弟也很快就屈服了... ...


以上!老家的圈子里的男女一到适龄,周边的人总是会有意无意的让他/她进入这种相亲模式,直到他/她屈服为止。而魔都的男女们,因为一直很难进入这种模式,所以大龄的会比较多一些吧。

最后说一句:婚姻法规定女性满22周岁,男性满24周岁,属于晚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