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异能】战图(5)卷一 暗夜逆流 第五章 偷袭者

岛城章华区在新城的东部,是新城与旧城的交界地带,也可以说是缓冲地带。必要之恶协会在地下世界主要贩卖消息,其鼹鼠一部的主要据点也分布在这片区域。

旧城固然是难民区,其中也不乏鸡鸣狗盗之辈,甚至有共和国乃至国际刑警通缉的亡命之徒藏匿其中。若是先抛开对错观念和道德底线,这个世界从不亏对极具勇气之人。这些人或是凶悍狠辣六亲不认,或是胆大心细消息灵通,他们不甘屈于底层而极力想开拓出一片自己的世界。

不过,邱念准曾对阿萨斯很不客气地吐槽:这些人不过是正好满足了西区权贵的一些爱好罢了,无论怎么挣扎,依然不过是权贵手上随时可以丢弃的棋子、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跑腿。话是如此,但不是每个局中人都有邱念准的精准情报和敏锐眼光,他们沉浸在和权贵交易来往的平等假象中,鲜有能深入思考的清醒之人。

那些权贵在交易或消费时一是不能丢了面子,二是也要注意保密安全且方便脱走,因此多会来章华区的高档饭店或者是顶级娱乐场所,也因此造就了这一地区会所林立的畸形繁荣。

夜已深,路上行人寥寥。凌晓雨于白天下达最后通告,三天内交出紫晶碎片,事态紧张,邱念准不得不召集给必要之恶协会的白鸽、鼹鼠、黑曼巴各部传达指令。各人沿通过悄无声息地散去之后,邱念准带着着阿萨斯晃晃悠悠地从秘密据点里走了出来。

街道上的路灯因供电功率受限而显得昏暗,散落的流浪汉漫无目的地晃悠,躲在街角小巷黑暗里的不法之徒警惕地又凶恶地观察周围。十字路口矗立的巨大投影屏上,正播放着国际新闻,三岛财阀的军团目前在东太平洋地区和美利坚的海军激烈对抗。

在二十一世纪的前半叶,随着三岛财阀带领日出之国异军突起,这半个世纪以来国际形势天翻地覆,若不是其领导人三岛一八在十多年前神秘失踪,共和国只怕早已亡国。新任阀主改变远交近攻的外交策略,在确保了三岛财阀在三韩故地和东南亚的利益后,和共和国签订停战协议,之后挺进俄罗斯远东地区封了其东部出海港,转头又在东太平洋和美利坚争雄称霸,气势强劲一时无两。几乎又要让共和国回忆起百多年前被这个邻居无情碾压的恐惧。

邱念准站在街边,抬头看着屏幕中泊于海面的航母,纠缠的战机、纵横的火线、突击的战甲、倾倒的战舰和滚滚的浓烟。

站在邱念准身后的阿萨斯看了默默他的一眼,屏幕中的战火映在他脸上,明灭不定。她心中想起了风间仁——那个总是眼神冷漠,令自己感到寒意的孩子,而他兜兜转转,最终继承了三岛财阀阀主的宝座,站在了这个世界的顶端。

邱念准转过身,双手抱在脑袋后面笑嘻嘻:“肚子好饿,去吃夜宵吧!”

阿萨斯点头。

“去马记小吃。哇,好怀念马哥的煎饺啊!”某人手舞足蹈。

“口水擦掉。”阿萨斯掏出一张手纸,面无表情。

“哦,吸溜……我请客,嗯,你付账。”

“上个月的欠的钱还我。”

“啊哈哈哈哈!你看今晚的月亮好圆……”


从餐馆出来时,月色低沉,灯火阑珊。道旁的路灯因长年失修,有的兹兹闪灭,有的甚至再不明亮。

邱念准和阿萨斯两人随意地走在小巷里,他拍拍肚皮打着嗝:“呃……好饱啊。阿萨斯,我想唱歌给你听。”

“不听。”

“可是我好想唱啊!”

“忍着。”

“哦,好的。来来,我是一个菠菜,菜菜菜菜菜菜菜菜菜菜菜菜菜菜菜菜……”

歌声响起,巷口处老旧的路灯闪烁。

“……来来,我是一片芒果,果果果果果果果果果果果果果果果……”

“闭嘴。”

路灯忽灭。

寒意乍现,强烈的杀机直刺眼皮。邱念准眼皮跳了跳不假思索地叫一声:“香菜!”

“叮铃铃……叮铃铃……”,如一朵莲花般的冰晶,将两人围在中心。阿萨斯没有任何犹豫,在听到邱念准喊出自己最讨厌的食物时下意识地展开防御。

同一时间,“吱——”,如同指甲划过玻璃镜面般,令人直冒鸡皮疙瘩几欲呕吐的声音响起。一柄三棱军刺已刺透侧面冰层,直向邱念准太阳穴刺来。

邱念准竭力后仰险险避过,十字形的白刃在眼前闪着刺眼的余光,擦着鼻尖一闪而过。军刺余势未竭,冰墙喀拉碎裂,握着军刺的手顺势反握,又朝邱念准眉心刺去。

“叮——”冰晶四射。军刺刺中一层骤然出现的在邱念准脸前的透明冰晶,冰晶沿着军刺逆袭而上,缠上握着军刺的修长的手。

路灯闪亮。

暗杀者不得不在冰晶触及前松手倒飞退去。邱念准两人跳出银晶雪莲,那道人影已退到围墙根下。隐约可以看到对方身姿窈窕,阿萨斯挥手间三枚冰棱激射而去,“咄咄咄”对方腾空而起,冰棱接连射进墙壁。那人身形在最顶点微微滞空,健美的长腿惊鸿一现,整个人就倒翻进院墙之内。

“喂,调戏帅哥不要钱么!不要跑!”邱念准刚缓过一口气,夸张地拍了拍扑通扑通乱跳的心脏,大怒之下就吆喝着追了出去。

黑沉沉的夜色下,一道人影在街巷中七绕八拐地疾奔,其身后两道身影紧紧缀着。终于在路口一栋高楼处,前面的人影消失不见。

邱念准平复着呼吸节奏,朝左右空荡荡的路面上扫视了一遍,仔细聆听,没有任何轻微的脚步声。他看向眼前的大厦入口,电子防爆玻璃门看似紧闭,放缓脚步走上前去,阿萨斯身边冰晶飞旋环绕随后跟着。邱念准手轻轻一推,电子锁整齐的切口就裸露了出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