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给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业力管理》一书中,格西老师提出如何管理我们的‘’业力”,给出了七点计划。 “业力管理”的世界观就像条滑溜的泥鳅一样难以抓牢。当你感到疲倦或分心的那一刻,当你染上感冒或是在早餐时与你的另一半争吵的那一刻,“业力管理”这玩意儿就会被完完全全地抛到九霄云外。我是怎么想的呀,把自己的工作让给别人怎么会是件好事呢?   简而言之,我们得让你在身体上、精神上和情绪上都保持健康——你得让自己保持健康——否则当这五万年文化习俗的巨浪威胁到你那尚在襁褓里的“业力管理”世界观时,你可能就无法守住战线。你的头脑必须始终保持清醒,要不然,哪一天你情绪一低落,你就马上回到碰运气的生活中去了。   因此,为了保持头脑清晰,你得兢兢业业地执行以下七点计划。

 1.练习瑜伽 瑜伽经过上千年的发展,能够最大限度地作用于体内意识流动的精微通道。这意味着,如果你的瑜伽练习得法,你的思维就会变得更加清晰,你就更有把握在“业力管理”中获得成功。如今已有几千万人在练习瑜伽,因为他们已经看到瑜伽练习对提高绩效大有裨益。   万事开头难,只要你能跨出练习瑜伽的第一步,之后一切都会渐入佳境。好在现在有许多不同的瑜伽流派,它们大多优良正统,可以让你按需选择。不用不好意思,多尝试几个不同的瑜伽会馆后再确定要在哪里练习。找个方便前往的场地,找个适合自己的教练。

2.开始冥想 长期有规律地进行冥想可以使你变得更冷静,思维更敏锐,你能发现机会,破解难题。  关于瑜伽和冥想,不要觉得你必须接受某种哲学体系才能练习瑜伽和冥想。把瑜伽和冥想用来实现我们现在正努力想要达到的目标;如果此后你的生活发生了改变,你希望再进一步,那到时候你自己再做决定。   判断一个冥想老师是否合格是很难的,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他们自己的冥想管用的话——他们就会是平静、慈祥而且头脑清醒的;用这些作为标准来寻找老师吧。

3.遵循个人道德准则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秉持道德对待他人的方式,是一个非常特的“业”,它决定了我们的思维方式:也就是那些整日在我们脑中回响的念头。但无论你选择遵循什么样的个人道德准则,其中都应当包括四个或五个关键要素。   保护生命。确保不伤害任何人或其他生物的身体,甚至要尽量避免有伤人的言语和念头。   尊重他人财物。不偷盗,不做近乎偷盗的行为:不在上班时间打私人电话,不做假账,不偷逃税款。   尊重他人的伴侣关系。不做任何威胁他人夫妻或是伴侣关系的行为。   诚实。不说谎,说谎是指给别人留下你明知是错误却想逃避的印象。   很多精神修行的传统中都有第五个要素:切忌染上酒瘾或毒瘾。简单说来,这么做是浪费金钱和时间,而且终将使清醒的意识和成功的生活成为泡影。

4.不断学习 书籍是一项伟大的发明。从前,我们只能听到生活在同时代的人对于事物的描述。可现在,如果你愿意,你只要去书店花上几个小时的工钱,就能把一些两千五百年来最伟大的见解带回家,在午后时光坐下来慢慢品味。   一些书能够经久不衰,自有它的道理。这些书里说的是能让你的生活变得更轻松、更成功的道理。   不停地学习——学你可以学的任何知识,即便只是一个新的电脑程序,或几个外语单词,或一种异国的烹饪方法。学习使头脑常葆年轻、清晰和敏捷。

5.服务 如果我们不是每天都有心地做至少一件有益于他人的事情,生活就是不完整的。在实施“业力管理”的过程中你当然就已经在这么做了。保持这个势头。你会发现没什么比帮助他人更能令人满足;你会发现你付出的时间越多,你自己的时间就越多,能够完成的任务也越多——这就是“业力”。   

6.巧妙饮食嗯?怎样做到巧妙地饮食?吃东西需要多少技巧呢?   很多呢。   我们中那些生活在富裕国家的人们,从小就被灌输了一种不健康的、过度的饮食方式。我们的饮食令我们迟钝——也令我们的整个文明迟钝——它令我们身体疲累,思维呆滞。挑战这种潮流,培养新的饮食习惯,需要许多智慧和知识。   要控制暴饮暴食,其实无须大费周章,只要坚持做到七点计划的其他六点就好了。瑜伽练习所作用的体内经络,也负责你的进食量。即便只是做上几个星期最基本的瑜伽练习——一个星期一两次就行——你就会突然发现自己不再渴望吃一整盘的烙饼了。   慢慢地,随着七点计划的持续进行,你会自然而然地发现自己越来越向往那些让你信感健康、思路清晰的食物:新鲜的果蔬,以及低脂、低碳水化合物的高蛋白食物。   我们对于饮食的最后一点建议:量力而为,但是要向自己保证,会坚持努力。我们谈论个人道德准则的时候就已经说过,想要一个清醒的头脑,首先需要一个清白的良知。这就意味着,我们要开始避免食用那些包含了许多不好的“业”的食物。所有肉类食品的生产,每一天都给成千上万无力反抗的生命带来巨大的悲惨和折磨。   按照自己的步调,慢慢地减少肉食吧。向吃素的朋友咨询,获取可靠的替代性植物蛋白的方式。以我们亲身的经验,我们可以告诉你,你将变得更强壮——拥有更好的肌肉线条,更苗条、更干练、更敏捷、更快乐。

7.休息与放松 如果饮食是技巧,那么休息就是艺术。很少有人懂得如何好好休息。但如果你想下好“业力管理”这盘棋,你就要准备好所有的“棋子”,精神焕发的“棋子”。   保证充足的睡眠——需要多久就睡多久;每个人的需求都不同。既然大多数人都必须在某个固定时间起床工作,那么我们就得准时上床。这也意味着我们必须在醒着的时候合理地分配时间,以保证自己能按时向床垫报到。有一个好方法可以让我们挤出更多的时间来准时睡觉,那就是进行一个小小的“简化生活”运动。   你可以先把枪口对准那些浪费大量时间的行为,比如看电视和上网,通常那意味着阅读无关紧要的电子邮件。报纸和杂志也脱不了干系。你其实并不用知道总统今天早餐吃了什么,或你的叔叔对你表兄小孩的看法。这一切的信息和额外的刺激让你的意识超负荷运转,使它难以放松,并在夜间难以入眠。假如你在傍晚有一点闲暇,别上网了。出去散散步,看看树木,望望星空。   当你进行这个“简化生活”运动时,一步步地整理你的房子,如果发现有些东西你六个月都没碰过,那就把它们扔了吧。因为它们也占据着你的意识空间,让它混乱不堪,难以放松。   看看你能不能静静地独坐十分钟,默默地,想想你生活的美好,世界的美好。学会放松,让自己休息。我们都需要你,需要一个精神焕发的、思维清晰的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