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脑子进水了,没钱还敢生三胎。

图片来源于网络

01.

我跟老公陈汉锋是大学同学,毕业一年后,我就远离家乡,嫁给他,去了他的老家临沂生活。

新婚头一年,我们两人的感情浓度很高,整日如胶似漆,浓情蜜意。就连睡觉,也得拉着对方的手,才能睡着。

闺蜜方甜笑眯眯地问我,“顾琳琳,你跟你老公感情这么好,不生一个足球队,怎么对得起你们缠缠绵绵的爱情啊?”

“方甜,我跟陈汉锋都商量好了,我们只生一个孩子,不管男女。因为我俩都觉得人活着,孩子有一个就够了,不能光为了孩子累死累活的,没了自己的生活。”

方甜脸上露出一丝不易察觉地坏笑,“顾琳琳,行啊,那祝你和你的陈先生早日梦想成真喽。”

婚后第二年,我怀孕了,陈汉锋高兴得跳起来。

去医院检查完,他就一个人不动声色地跑到外面,买回来一个婴儿小推车,还有两个鹅黄色的小奶瓶,就连婴儿小被褥,他都一口气买了五条不同款式的粉色。

我哭笑不得,“老公,我这刚怀孕,这会儿又不知道男女,你买这么多东西,万一生出来的是个男宝宝了,这女宝宝的东西,怎么用。”

陈汉锋安慰我,琳琳,没事,管他男女,不过最好是女儿,跟你一样是个大眼睛美女。小棉袄多好啊,像你一样可爱好看。

02.

整个孕期,在婆婆还有陈汉锋的悉心照顾下,我安然度过。很快,我生下了女儿小朵,一家人对这个软萌萌的小美女,很宠爱。

虽然陈汉锋家是农村的,但是他爸妈却没有重男轻女的思想,相反老两口把这个小孙女儿放在心尖儿上疼,奶粉,婴儿一切生活用品,我都没操心过,因为有婆婆和陈汉锋跑前跑后地管,我自然就轻松了许多。

北雁南飞,春去秋来,幸福安定的日子不慌不忙地向前走着,原本以为我们三口之家的小日子就这样长长久久幸福地过下去,没想到,计划还是赶不上变化。

女儿两岁八个月,刚送幼儿园,方甜就生了一对龙凤胎。

她带满月酒的时候,我跟陈汉锋都去了。她的两只小可爱,乖乖地躺在婴儿车里,女儿有着跟方甜一样嫩白的皮肤,圆嘟嘟的脸蛋儿,可爱极了。

那个小男宝,更是可爱,刚满月,他那双像黑葡萄一样的大眼睛,滴溜溜地转个不停,一会儿张开,一会儿又闭上,还是双眼皮呢,长长的睫毛。而且这个小家伙睡着的时候,竟然还在偷笑。

真是惹人怜爱,陈汉锋的眼神一直停留在那个男宝身上,看着男宝的可爱表情,他那眼睛里发出异样的光芒。

不说陈汉锋了,方甜这一对儿宝贝,我都稀罕得要命,尤其是那个小男宝。

“琳琳,你们也生一个呗,小朵都大了,给她生个弟弟呗,两个孩子将来是个伴儿。”

方甜露出幸福的笑容,用手轻轻掐着我胳膊。

03.

从方甜那回去以后,我的脑子里一直浮现那个小男宝可爱的模样。

正逢那段时光,小朵上了幼儿园,而且接送都不用我操心,平时她也很少跟我睡,我有大把的时间空余出来,婆婆也半开玩笑地说,汉锋啊,有没有想过给小朵再生一个弟弟啊?

我跟陈汉锋都犹豫了,其实我也猜到了,方甜那个小男宝,确实让他有过半刻的冲动。

情人节那天晚上,我早早地下班了,婆婆和公公带着小朵回了老家,陈汉锋那天也恰好不忙,八点就下班了。

陈汉锋给我买了一大捧鲜艳欲滴的红玫瑰,还给我送了一条价值2000块的手链。我们去吃了自助火锅,一天就这么愉快地结束了。

晚上,陈汉锋带我去开了一个贵宾级别的酒店,哇塞,太奢侈了。我一边骂他浪费钱,一边在心里偷着乐。

“老婆,今天是情人节,多浪漫的日子,浪漫的日子当然要做一些浪漫的事情了。再说,我们的二宝也肯定喜欢这么浪漫的地方,他要知道爸爸妈妈在这里热烈地呼唤他,他肯定会迫不及待地钻到妈妈的肚子里去。”

我听后,扑哧一笑。陈汉锋这张嘴,简直抹了油,对于生二胎这个事情,虽然我们没有正式商量这个事儿,我们嘴上不说,但心里却彼此心照不宣地认为,嗯,还是有必要为小朵生个弟弟。

一切水到渠成,1200元一晚的贵宾酒店,住着就是爽,除了贵,啥都好。就连就那个啥,都是不一样的好。

两个月后,我等来了好消息,我的二宝来了。陈汉锋高兴地抱着我原地转了六圈,喜悦之情都快飞到天上去了。

婆婆每天都开心地跟小朵说,小朵,你要乖哦,很快咱们就有个小弟弟了,你开心吗?

两岁多的小朵似懂非懂地笑着点点头,“妈妈,我要小弟弟。”

04.

我怀二胎的时候,刚三十岁,身体还算结实,整个孕期除了刚开始有严重的孕吐,后来都挺顺利的。

在一个草长莺飞的二月天,二宝降生了,家里人都以为她是个小弟弟 ,没想到二宝居然又是个女孩儿。

好在陈汉锋脑子转得快,“我就喜欢女孩儿,女孩儿比男孩儿听话,多好啊。”

婆婆尴尬地站在那里,后来也融入到一片忙来忙去的景象中。

怀二胎三个月的时候,我提议要去验个B超,想确认一下胎儿的性别。

可陈汉锋说了,琳琳,既然已经怀上了,管他是个啥,孩子既然跟我们有缘分,我们就不要去破坏那份好奇心,好好迎接他出生就够了。

嫁给陈汉锋这几年,我觉得一点都不后悔。他家是农村的,我还是远嫁,我父母虽有意见,但我觉得挺值得的。

至少,跟他在一起这些年,我没有憋屈过,他乐观阳光的性格,总是能给我带来很多欢乐,而且大部分时候,他都是以我的想法为主。

二宝取名小米,小米生下来后,家里一下子忙起来,我也不再像以前一样,下了班想着怎么玩儿,到哪儿吃好吃的。

三个月的产假结束后,我很快就投入到正常的工作中。日子虽然忙忙碌碌,但是看着可爱的小米一天天长大,而且小朵还特别懂事,小小年龄就知道疼妹妹,我的心里觉得再累,也很值得。

因为更重要的是,陈汉锋还是一如既往地待我好。

小朵晚上跟着爷爷奶奶睡,小米跟我和陈汉锋睡,小米晚上闹腾的时候,陈汉锋的耐心比我都好,给孩子烫奶粉的温度,孩子吃饱了要拍嗝儿,还有孩子的小衣服怎么消毒,婴儿纸尿裤在哪里买最划算,这些我统统不清楚,都是陈汉锋在操心。

别的女人生了二胎,要么是虎背熊腰,要么是一脸妊娠斑。可这些在我身上都没有,就连方甜都说我,顾琳琳,你上辈子肯定是拯救了银河系,所以老天爷才给你派了一个这么好的老公。

是啊,生了两个孩子,我的身材还是杨柳细腰,皮肤也没松弛,还跟之前一样紧致白皙。其实这一切,除了我自身很注重保养锻炼身体以外,陈汉锋也有很大的功劳。

因为大部分时候,都是他主动参与了家里的大小事情,而且他平时的工作也并不轻松,所以同年龄的他跟我走在一起,他就是比我显老很多。

05.

很快,日子一晃五年过去了,小朵上了小学,小米上了学期班,公公在我们居住的小区附近开了一个小超市,两个女儿平时还主要靠老两口接送。

我和陈汉锋的工作比之前忙碌了很多,我升到了主管的位置,陈汉锋是做房子装修的。这些年,两个女儿快乐成长,我们买了车,每个月还完房贷,手里还能存个一万块钱。日子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吧,我很知足。

有一天晚上,我在睡梦中,梦到一个可爱的洋娃娃,他对着我喊妈妈,我想你了,你什么时候带我回家啊?我已经等你很久了。我心疼地对着这个娃娃伸出手,没想到,他却消失了,我在梦里哭了很久。

陈汉锋见我在梦里哭得很伤心,就叫醒了我。我告诉他,老公,我梦到有一个小男孩儿,他喊我妈妈,他说他已经等我很久了,我为什么还不带他回家。

陈汉锋吓了一跳,把我搂在怀里安慰我,那只是个梦,你想多了。

可是我的脑子却清醒得很,我对陈汉锋不依不饶地说,“陈汉锋,你忘了?我们大四毕业前曾经打过一次胎儿,你不记得了吗?我觉得,我们的孩子一直都没走,他肯定在等我们接他回家,只不过他迷了路,找不到爸爸妈妈的家了。”

陈汉锋一脸疲惫,见我哭哭啼啼一直伤心,就顺了我的意。“琳琳,你说咋样就咋样吧,我都听你的的,咱们先睡觉,第二天还要早起上班呢。”

自从做了那个梦,我就鬼迷心窍了,觉得自己必须要把我们曾经丢失的那个孩子找回家。于是我就天天磨陈汉锋,他虽然嘴上答应,但是我能看出来他在敷衍我。

后来我就动员婆婆,婆婆一听我还想再给他们老陈家生个孙子,她比谁都高兴。后来在我跟婆婆的动员下,陈汉锋默默地同意了。

现在想来,我那时候的冲动决定,真是脑子进了水,以为再生个孩子,只是为了圆自己的遗憾,从未考虑过陈汉锋所承担的压力。因为家里有他,还有两位老人平时的帮衬,我并没有觉得压力有多么可怕。

06.

第三胎如愿以偿生了个男宝,儿子小南出生以后,家里忙得不可开交。

我妈也从老家赶过来,帮忙照顾孩子。一家子欢天喜地,两个小姐姐有了小弟弟,开心得不行。

唯独陈汉锋,眼里没了光,之前生两个女儿的那种兴奋劲儿一点都没了。

我请了一年的假期,在家照顾孩子们,另外我身体也大不如从前了,也需要好好休息一段时间。

小南虽然生得虎头虎脑,但是陈汉锋却没有表现出像两个女儿般那么喜欢。他的工作更忙了,而且我觉得他现在跟之前也不一样了,以前回到家,他会忙前忙后地抱女儿,还会跟两个女儿讲故事。

现在,他很晚才回到家,闷声不响地躺到床上。我跟他说话,他总说累,让他睡会儿。就连有一次,小南躺在小推车里哭闹,他躺在沙发上扣手机,都没说主动抱起来哄哄,就让小南在那哭得嗓子都哑了。

我朝他发火,人家就说,“你能不能让我消停会儿,我已经够累的了,你一个当妈的,抱抱不行吗?”

真是气得我肝儿疼,我妈为了怕我们生气,大部分时候,她都把小南抱着跟他睡了,就留下我跟陈汉锋两人共处一卧室。

我想主动跟他沟通关于孩子的事儿,他也不理我。我气得把他手机夺过来,想要检查他是不是在外面有野女人。

陈汉锋把手机扔给我,“你查吧,需要我配合了,你都讲出来。”

我烦躁地一脚把他踢下床,他也恼怒了,直接爬上床,死死地把我拽下床,“好哇,要死一块儿死,反正我死了,也不用这么累。”

我被陈汉锋从床上拉到地上,我一翻身骑在他身上,对着他死捶烂打,用手狠狠地掐了他耳朵,嘴里骂道:“王八蛋,我真是瞎了狗眼,咋认识你这样的熊包男人。”

陈汉锋被我掐得疼地大叫起来,“你这个臭娘们儿,下手这么重,别逼我打你啊。”

第二天早上,陈汉锋的脸上挂着彩,耸拉着脸去上班。家里三个老人,面面相觑,谁也没吭声。

日子吵吵闹闹,转眼又过了三年,小南上了大班,我妈后来回了老家。家里少个老人帮忙,显得又忙碌了。

07.

有一天晚上,我辅导完小朵的作业,把哭闹的小南刚哄上床睡着,陈汉锋一脸酒气地回来了。

进了家门,他一脚把鞋子甩在客厅里,袜子随手一扔。然后趴在沙发上,大声喊道:“顾琳琳,你出来给我倒杯水。快点。”

小南刚睡着又被吵醒,我没接他的话,继续哄着小南。

陈汉锋见我没回应,他摇摇晃晃地一脚踢开卧室的门,“你没听到啊,顾琳琳,我叫你给我倒杯水,你聋了还是哑了?”

见陈汉锋对着我大吼,我心里一下子就起了火。“你眼睛瞎了吗?儿子刚睡着,你吵什么?想喝水,自己不会倒吗?”

陈汉锋见我跟他顶嘴,一下子冲上来,拉着我就往外拽。

我使劲儿挣脱他的手,他嘴里大声喊道:“怎么了?你这个女人,以前不是很听话吗?现在咋学会跟我顶嘴了?走,你出来,我教你,怎么做别人的老婆。”

我们两个人在卧室里扭打起来,小南听到吵闹声,吓得哇哇大哭。

公公婆婆赶紧起身,来到我们的卧室。公公强行拉开陈汉锋,婆婆在一旁抱着小南,安慰我,让陈汉锋给我道歉。

公公见陈汉锋一脸倔强,不愿给我道歉。他一个巴掌扇过去,逼着陈汉锋给我道歉。

“我凭什么给她道歉?这些年,我缺她吃缺她喝没有?我哪里亏待她了?当初要这个儿子,也不是我心甘情愿想要的,是她自己想要的,她非要生。她想生,就让她自己管好了。这几年,我累死累活的,心里有多大压力,你们知道吗?本来有两个女儿好好的,你们非要逼着生什么狗屁三胎。生了三胎,她还一个劲儿埋怨我不管儿子。我是人,不是超人,我现在的压力很大,要管家里三个孩子的吃喝拉撒,还要还房贷。我哪有那么多精力去管儿子?”

婆婆想要解释什么,却被公公使了眼色。

“好哇,你陈汉锋牛逼,都怨我犯贱,我脑子进水了,行了吧?没钱还敢生什么三胎?早知道你不想要这个儿子,我那时候就应该再给他打掉。现在生出来,天天被你嫌弃我们娘儿几个拖累你。”

说着,我激动地伸出手去推陈汉锋。

婆婆拦住了我,“琳琳,你不要生气,这事儿都是怪我们当父母的没本事,才让你们小两口生气。”

我甩开婆婆的手,抓起衣架上的风衣就往外走。

“琳琳,你回来,你去哪儿?”身后传来婆婆焦急地声音。

08.

我开着车,在街上毫无目的地游逛了几圈,婆婆给我打了好几个电话,我没接。

我找了个酒店,洗了热水澡,躺在床上,满脑子都在想今天晚上陈汉锋对我的态度。真是越想越来气,这生孩子,我又没拿刀逼着你,凭什么只怪我一个人?

迷迷糊糊睡到第二天早上六点多,陈汉锋发了信息过来:琳琳,对不起,我不是有意伤害你,我最近压力太大了,总是睡不好,心里一直愧疚自己为啥没本事挣大钱。我爸那个小超市你也看见了,受疫情影响,生意差的很,已经在亏损。爸妈这些年身上的钱又补贴给咱们小家了,他那店我总不能不管吧,上一年的房租,我给他们交了。今年马上又要到期,准备转让出去。我知道不该冲你发火,你在哪儿?我去接你。

唉,真是心塞,我腰总是疼,在家连休息带照顾孩子,也好几年没上班了,家里用钱的地方又多,如今全都压在陈汉锋一个人身上。

还没等我回信息,陈汉锋打了电话过来,“老婆,你不要生我气。都是我错了,你在哪儿?我去接你,以后我们好好过日子好吗?”

“汉锋,你以后有啥事,不要一个人憋着好吗?我是你老婆,你有啥事儿,说出来,我们是夫妻,就要共同承担。”

半个小时后,陈汉锋手捧一大束火红的玫瑰花出现在我的面前,我看着他一脸憔悴的脸庞,带着温柔的笑容,便接住了他伸出来的手。

一路上,他一手掌着方向盘,一手紧握着我的手,亦如当初我们热恋时候的模样,我心里就像吃了一颗棉花糖,柔软而甜蜜。

是啊,往后余生,只要夫妻同心,有什么事儿都愿意说出来给对方听,两个人相互理解,相互体贴,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

有了三个孩子的日子是有些艰难,但我相信,生活虽然万般皆苦,但有了陈汉锋,这日子一切都值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