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年前的作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八年前的作文

昨天翻箱倒柜,竟然找到十八年前的作文,意外收获!于是自恋地把它贴上来,以便让我随时矫情和自恋。

                              柠檬物语

起风了!

你说过要来,我就依着门框,听着满耳春风,等你。

当岁月的雨飘零下来,夹杂着沙子砸在时空的窗上,你来了,带着那把美貌的红伞。

我说,我喜欢雨天,并不是因为雨的纯洁,而是因为雨能让我深沉,沉入沉思。

你说,是够沉的,连用三个“沉”。

我说,你没有异议吗?

你说,你喜欢大晴天,歌里不是说嘛?“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

我说,你怎么老跟我唱反调?

你说,是我变了,简直与世界格格不入。

我说,是的,我现在简直是浑浑噩噩,总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感到一阵阵空虚。

你说,是不是靠着酒精的麻醉才能够睡去?

我说,还没到那地步。

你说,那就好,谈谈梦想罢!

我说,梦想,已永远停留在十几年岁月长河的那一头。河上没有可以摆渡的船。

你说,怎么酸酸的?

我说,我跟你说的真的。

你说,好了,不开玩笑了。

我说,小时候有做不完的梦,就像这幸运星那么多并且五彩斑斓。

你说,现在呢?

我说,现在,自我感觉不成人样了。

你说,不会吧?这么惨!

我说,事实就是这样。我的豪情,我的骨气早已被昨夜长风吹散了。

你说,我的那篇“青春宣言”,让青春为我喝彩。

我说,算了吧,人家英雄都不提当年勇,何况我这个无能之辈呢?我现在却感到自己的伟大呢?

你说,你不懂。

我说,昨天,老师说,我们班,一三等级的学生气贯长虹,第二等级的学生平凡而伟大。

你说,平凡而伟大即梦想?

我说,我最大的梦想是“挥手自兹去”,与其现在这样……堕落。

你说,那么,千万不要忘记过去,不要逃避,就让那段不光彩的经历像一根芒刺刺入神经,成为知耻而后勇的不竭动力,这远比逃避要好得多。

我说,你认为我现在,应该……

你说,夺回属于自己的光彩和荣耀,让青春为我们喝彩。

我说,好吧,让“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滚蛋吧。

你说,不要卖弄文采了。应该为自己织一个外套,将以前值得炫耀的都盖起来,默默努力。

我说,我不喜欢你这种人,出语伤人。

你说,没办法,慢慢改吧。

我说,算了,吃个柠檬吧。

雨停了,往日早该落山的太阳,今天怎么这么灿烂?我很奇怪……

隐约记得当时的背景是一次年级考试没考好,一时想不开,写了这么个小东西。现在重新读,觉得当时的自己真的很好笑,狂妄嚣张的很呐,作文却没什么实质的内容,只是没病瞎哼哼。然而,总爱回忆过去,不是因为过去有多美好,而是因为那时,很年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