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神话】通惠河的女龙王(27)

目    录丨通惠河的女龙王

上一篇丨通惠河的女龙王(26)


拉面移魂大法 


一个拉面老头也敢自称是古往今来第一大神姜子牙?简直笑掉我一嘴的龙牙。

我必须得给他点人生建议了。

“老伯,松茸面可以乱吃,可话不能乱讲。你年纪不小,身子骨也不好,挨一顿打估计没有医院治得好。你知道我刚从哪儿来吗?”

“天庭谣言管理委员会。”

“知道就好!我作为一个天庭公务员,有必要警告你,姜子牙那是封神的神,在西周初年就已经是三界的大哥大,别说是我,就是八仙那几个家伙,甚至猪八戒,估计连见他一面的机会都没有。”

姜老头捋着胡子道:“当然不好见,我在封神,他在西游,不是一套理论体系。”

“顽皮了是不?”我瞧着他那一手黏糊糊的白面,“那我问你个问题,你若答得上来,我就相信你是姜太公。”

“哈哈哈,小龙女,你还真是可爱,这世界上有什么能难倒我姜太公的?”

我冷笑一声,简直狂妄自大。

“妲己你知道吧?”

“当然!我将她妹妹琵琶精都做成了烤肉,卖给了朝歌市民,这故事你不会没听过吧?”

我腹内一阵作呕,略定心神:“妲己,在封神榜中是以妖精出现的,迷惑纣王,祸乱朝政,杀害比干,可谓无恶不作;但是近些年来一些历史学家认为,真正的妲己并不是这样的女人,那么问题来了,妲己正确的出装顺序应该是什么?”

“这……”姜老头脑门沁出了汗水,“我……不知道。什么出装不出装的,我也不玩王者荣耀。”

我一摊手:“那就不要怪我咯,你自己不争气,我没法相信你是姜子牙了。”

姜老头道:“你这小娃娃相信也好,不相信也罢,但今日你登门拜访,我也知道是什么事。如今三界有一劫难,能拯救世界的也只有你了,为了世界和平,为了天地和谐,为了——我的户口,我也只能帮你。对了,你们通惠河能落户是吧?”

“我刚想夸你这境界高,然而……算了,如果你真是姜子牙,能在我通惠河落户,我也是莫大的荣幸,不过——”我瞥了一眼旁边那ATM机,“你不会也把我也变成这东西吧,我告诉你,我可没有存款的。”

“我去,你这小娃娃心眼还挺多,才三千年,这世界越发的不单纯了。”他指着桌子上我那死去的尸体道,“这死人本是你的肉体,如今丹田仅剩一口气了,还未死透。你在阴间还魂,理应回到自己的躯体,可是,强大的符咒阻挡任何灵魂进入那法阵之中,而地府为了交差,只能临时将你塞进了一个刚死的肉体里,希望你在精神病院了此残生,以此掩饰自己的失误……”

我惊叹不已。很多细节,我没和别人讲过,甚至自己也不明白,而这老头竟然能娓娓道来。他若不是无所不知的大神,就是——

这阴谋的幕后策划者。

正说着,忽然门口进来一个穿着妖艳暴露的女人,她来到张院长面前,递过去一张名片:“先生您好,我是包小姐,这是我的电话,我们常联系哦!”

“哎哟,丽春院会所,你也对养生感兴趣?”

包小姐一笑:“那是了,来我会所,我们这里可有不少养生服务呢。”

端端一把抢过名片,撕成了两半:“你也未免太明目张胆了罢!这大白天的,嗝,警察叔叔就在旁边,嗝,姐妹,你快走吧,我们这里有个代表宇宙正义的女龙王,也有个千古第一大神,等他们出招的时候,你可跑不了,我看在会所二字的面上,帮你一把。对了,我微信加一下,以后我会所重开的时候找你帮忙……”

我一把抢过端端的电话:“混蛋,她是什么人你不知道?这么漂亮的姑娘,你也忍心拉她下水?”

我向那姑娘道:“你快走,这只会打嗝的女的是个黑老板。你们这些做正经皮肉生意的,千万别和这种女人拉上关系。”

包小姐骂了声精神病,转身离开了松茸拉面店。

姜子牙叹了口气,默默的从裤兜里掏出厚厚一沓“包小姐”的名片,起码一百多张。

“小龙女啊,你把名片撕了多可惜,你知道我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收集包小姐吗?”见我挥舞的拳头,他连忙转移话题,“哎,话说回来,最近这阵子包小姐越发猖狂了,不过也不怪他们,帝都上空弥漫着一股来自内蒙古赤峰的雾霾,这雾霾里有烤羊肉味儿的密咒,能够勾起人心的欲望,所以仅仅三天时间,帝都从事皮肉生意的女人男人同比上涨307%,有7456名顾客消费了这种服务,消费额高达689万元,但却并未缴税,给国家和无数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与此同时,艾滋病性病患者比上个月增长了269%。”

“老伯,你不是现编的吧,这数字你是咋知道的?你不会是黑帮老大的会计吧?”

姜子牙道:“我是谁啊,掐指一算,能知——除了王者荣耀出装——的一切。告诉你吧,除了色情服务的增长,最近几天的偷盗、抢劫、校园暴力、虐童、毒品交易、停车贴条、摊贩被追、共享单车被破坏等恶性事件均呈数倍的增长,小龙女,你总知道这一切的根源罢。”

小白龙狞笑的声音在我耳边回响——

“我要报复社会,先报复人类,后报复天庭!”

难道真的是他?

却听姜子牙道:“他已经不是当年的小白龙了,经过近六百年的修炼,他不仅法力更强, 而且智商也高了。能打败他的人,必须拥有和他相匹敌的智商才行,如今的三界,这种人才实在太少,而你作为爱龙专的高材生,是我最为看重的人——更为关键的是,你与这件事脱不了干系,所谓解铃还须系铃人,你放走了他,也应该收服他。”

我见他一本正经不像是开玩笑,“你认真的吗?不过你忽视了一点,我只是个小小的女龙王,乡长级别的干部,但我面对的可是西游记的两大男主角,我怎么可能——我其实只是想把这件事通知天庭,让他们去对付小白龙和那头死猪。”

姜子牙摆了摆手:“不用,天庭早就知道了。但他们也束手无策,因为在这个空间,他们已经失去了主角光环,而你,敖粥,才是这个故事的绝对主角,所以你不用担心,我保证你不会被打死!”

“你……怎么做到胡说八道还能一本正经面不改色的,你竟然笑都没笑?”

“我连个暂住证都办不下来,你能笑?”姜子牙翻了个白眼,“才闭关区区几千年,这世界无论是天庭还是人间,咋都要办证了,没证儿啥都不认,本想找李靖、哪吒走个后门,可帝都上空五百米的法阵我也过不去,本来想来点暴力吧,可我名气太大,一群狗仔都在天上等我的八卦绯闻,算了,我忍了。”

姜子牙抹了把眼角的泪水,“你们坐下,我去端几碗松茸面,咱边吃边唠,我还有五百万字的酸楚要给你讲……”

我一把拦住他,虚伪的说道:“我虽然很想听,可我觉得,你还是先给我移魂大法一下比较合适,我担心自己的肉臭了。”

“这有何难,不过,我还是需要松茸面。”


姜子牙从后厨端上来两碗松茸面,让我坐在椅子上,而我的尸体,被端端和张院长扶着,与我并排坐在一起。

“一会儿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你都不要惊讶!”当姜子牙将一碗松茸面倒扣在我的脑袋上之时,他说道。

我咬着牙,任滚烫的面汤在脸上胡乱的拍,“我!不!惊!讶!”

余光里,他将另外一碗面扣在了我尸体的头上。

“老姜,你不能将面汤倒掉吗?”

姜子牙一愣:“哎,我忘了。”

我忽觉头顶一麻,一股奇异的能量从头顶钻入体内,只听姜子牙念起了咒语:“嗡 松茸松茸松达列 吊的汤达列 好一碗拉面 梭哈……”

我的余光内,两坨面条开始从我们的头顶彼此交叉飞舞。

端端和张院长兴奋的哇哇乱叫,各自拿出手机拍摄小视频。

我虽然看不见,但我猜测,姜子牙正用法力抖动着两坨面,让面条成为我灵魂交换身体的介质。

一阵白光。

耳朵里嗡的一声。


再醒来之时,是一个明媚的早晨。

门外的打卡机一响,却听土狗的声音道:“啊哈,早到了五分钟。喂,橘猫你打没?”

橘猫懒洋洋的声音传来:“你这二货,我凌晨五点就打了,刚特么睡着,你丫别烦我。”

“哎呀,女王还没醒呐,我去看看,她今年的全勤奖可不能失误啊。”

“快去快去,不用啥都念叨出来。”

全勤奖!

我心里一凉,再怎么打卡,全勤奖也与我无缘呐。

不过,姜子牙的移魂大法显然成功了,我现在又是敖粥了。不过,怎么回到这里的,我全不知道,或许当时就晕了过去,是张院长和端端把我送了回来。

我失魂落魄的迎着土狗走了出去。

“女王,早上好啊!”土狗兴奋的说道。

“听到你的声音真好……”我挤出一个微笑,“可是全勤,我真不奢望了,对了,龙组织对我的失踪有什么意见没?”

“啥?失踪?意见?”

土狗晕头晕脑的,对我工作一点也不上心。

我来到打卡机之前,把食指放了上去。

“滴!打卡成功,通惠河龙组织四惠管庄段龙王敖粥,连续打卡179天,请再接再厉。”

我靠,打卡机坏了吗,什么叫连续打卡179天?

我翻看着打卡记录,竟然发现我之前所有卡都打了。

这是谁干的好事?

这时候,却见敖帅摇头晃脑一身发虚的从桥上走下来,两个眼圈黑如煤炭。

“粥姐,早啊……”

“哎?你咋还在,你的实习期不是结束了吗?”

敖帅皱起眉头:“不是还有几天?”

“你脑子秀逗了?这都入秋了,你竟然还赖在龙组织?你八月份就该回去的。”

敖帅一脸不解:“粥姐,这不是还在八月吗?我不过去如家修了一宿暖气,怎么可能脑子秀逗……额,今天没啥事的话,我想去睡个觉,腰好疼,睡醒了再买鱼攒钱买空调。”

忽听“叮”的一声,我手机的天信发来一条信息。

是敖娇发来的。

“敖粥,你咋回事,咋还上头条了?”

随即转来的一条新闻链接,赫然写着一行大字:《紫檀大厦雨夜励志一吼,通惠河女龙王赌咒不做废柴》。

新闻的时间,竟然是我在紫檀大厦上赌咒发誓的第二天。

这条新闻我见过的,我记得,上一次也是敖娇发给我的这条新闻,我还记得,敖娇发完新闻之后不过三十秒,敖妙就会发条信息嘲笑我。

“叮!”

手机一阵,敖妙的对话框弹出来。

“敖粥,你这是想当网红,买了热搜吗?哈哈哈,要不要我推荐你一家韩国的隆胸医院呐?”

怎么回事?我重新跑到打卡机一看,时间和新闻链接一样,和手机上的也一样!

是我没醒?还是时光倒流了?

我一手拎起橘猫土狗:“端端,张院长,姜子牙呢?”

两只禽兽显然被我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

“女王,你是做了什么梦吗?”

他们的眼神仿佛吓坏了,显然不知道我讲的是什么。

这难道真的是一场梦?

不可能,不可能!


下一章丨【现代神话】通惠河的女龙王(2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