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不多的先生我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了一期关于剩男剩女该不该找个差不多对象的奇葩说辩题。我觉得这个题目很有意思,凡是自身单着的恐怕全是不愿意将就的。

但可能这些不愿意将就的剩男剩女,最后会在很多外界因素的干扰或压力下,最终选择一个差不多的对象。

肖骁说,外界对于所谓剩下的男女总有个偏见,认定他们不是自愿剩下,而是被迫剩下。因此 会否定那些剩下的人的价值,认定时间越久他们越没有价值。

因此她们会劝你,你身边的人,你的父母,你认识的所有人,他们会用自身经验告诉你,差不多就得了,别那么挑,挑到最后年纪大了就等着别人挑你了。

当他们在说这些话时,他们不是在否定你的爱情观,不是在否定你的生活,而是否定你整个人生。在他们看来,你得人生也就这样了,差不多得了。别再那么自不量力的攀高枝,活在自己的梦幻里。

前两天,一个好朋友略带愤怒的跟我说她好朋友为她介绍对象的事,“我觉得我的条件也没有很差,她是我那么好的朋友,为什么要把那种她自己都看不上的男生介绍给我,难道我在她的眼里就只配这样的男生吗?我觉得很难过”。

说实话,我这位好朋友长相绝对有90分,属于皮肤水嫩长相萌萌哒类型,研究生学历,会做饭会弹琴,唱歌好听略会舞蹈,喜爱摄影风格文艺,家庭条件更是没的说。要说唯一比较明显的不占优势的地方,那可能就是身高了。为什么她至今没有男朋友,只能说感情这种事绝对玄幻,条件这么好但就是没对象。

她把这个介绍男朋友的事情也告诉了她妈妈,本以为她妈妈会支持她,同样看不上那个穿着外貌都不起眼的男生。却没料想到她妈妈说可以,让她不要要求太多。这个回答在她看来是有些伤心的,妈妈怎么可以让自己跟一个如此不起眼不了解的男生接触、恋爱。她甚至觉得连她妈妈也认为她再不谈恋爱以后就嫁不出去了。

这是我们这一代90-95出生的人的普遍问题,也是我们这一代人父母的最大心结,孩子的婚姻。

CD是我一个特别好的朋友,前段时间跟家里亲戚介绍的一个男生见面。虽然已在微信互聊了两个月,现在的男女恐怕没人会相信网上聊的感情,谁会相信微信上美颜后的脸,谁会相信微信上花言巧语的蜜言,谁会相信朋友圈营造出来的精致多彩优秀的生活。

微信两个月的愉快聊天,不及面对面交流的半天。所以,见面相处一天后,CD果断放弃了和他联系下去得念头。原因是男生习惯性的说脏话,并且极其鄙视那些在旅游景点拍照的女生,嘲笑她们虚假修图,不会尊重女性、尊重别人的男生值得托付吗?当然不。

CD回家把这些情况告诉她妈妈,并当下断言不会跟这样的男生交往。不料妈妈却骂她任性挑剔,认为男生说几句脏话,骂几个脏字不是多大的问题,他们那个年代的男性即是如此。她哭了一夜,哭妈妈的不理解,哭自己让爸妈担心,哭自己未来要承受的压力,哭自己所有的委屈和无奈。

恋爱是个人的,婚姻是家庭的。父母不会管你谈了几次恋爱,但他们会干涉你到了一定年纪不结婚。25-30岁期间,你要忍受他们对你何时结婚的种种逼问和干涉,甚至要无条件接受他们安排的场场相亲。

那些你看不上的人,父母觉得你可以处处。他们难道不爱你吗,或许他们更多的是担心你,担心在他们不能照顾你时,没有人可以接替他们的任务;担心在他们离开这个世界时,没有看到一个牵着你的手陪你终老的人;比起他们爱你,尊重你,他们更怕你老了,膝下无子,身边无人,生病时,谁为你端那一杯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外面的雨安静滴落着,近日这里的天不是阴着雨就是雾蒙蒙一片,看天气预报说进入到了回雨季节,也就是梅雨季,淅淅...
    12396阅读 336评论 6 5
  • 第一课 鲁提辖拳打镇关西 暑期小序 很高兴能和各位同学在盛夏相遇在云帆学院。 我们这个学期会学到很多有趣的人物和他...
    田源ty阅读 1,02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