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在武汉流浪!

人人都能够看懂,但只有1%的人会爱我的这碗粥!

微小的幸福,存在于每日的小事中

微博:早安就酱
微信公众号:晚安粥

这次我又解锁了一个城市!

武汉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过这样的一句话

“趁年轻,不如一次浪个够”

但是作为普通人的我们哪有那么多资本够我们浪遍天涯呢?

更别说我们只是个能力和时间都有限的大学生了

所以也只能在这种明知道是人挤人的节假日时段去旅游

真希望在25岁的时候自己有能力去世界任何想去的地方”浪个够“

世界这么大,谁不想出去走走呢?

所以,现在除了努力,别无选择!


每次去旅游我都超爱拍照,因为我想把每一次旅游的照片都发给家人看啊!我不想这些景色只存在于我的脑海里,更想让我的家人也一同与我分享这份喜悦!随着我们渐渐长大,能陪在父母身边的时间越来越少,而我又是独生女,现在读大学也仅有每个寒暑假能够在家陪父母,更多的时间只能是通过网络视频来沟通,所以我一般去什么地方,都喜欢拍照,然后分享给家人,让他们了解我最近的动态,这样做家人都会比较开心的,你们出去玩也要记得多给家人分享你们在沿途看到的风景哟!

晚安粥

不过我是不是有点跑题了!好啦,现在就进入主题吧!

这是一场二人之旅,另一个是女生,不用怀疑,因为我还没有 男 朋 友!

但我知道他在未来不远处等我,我们都会变得更好再来遇见对方。

我在最好的时候遇到你,是我的运气

旅游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提前订好酒店和火车票

因为我们决定去武汉比较迟,所以很多民宿和酒店都没房了

后来终于订到了一个在二号地铁线的民宿

这个民宿就在杨家湾地铁口的对面

到关谷就一站的距离,挺方便的

(反正只要离地铁口近,去哪里都方便)

当然啦,跟其他的民宿比起来

我觉得还是有点小,但好在挺干净的

我们只住了两个晚上,价格二百多/日

现在可以看到这张图片已经降到165/日

晚安粥

我们是坐的晚上十二点多的火车,放假高峰期啊,人多的要命!坐火车要坐到第二天,早上到就刚好可以去玩了,我悄悄给你们说 ,我下了《恶作剧之吻2》进入我第5刷的节奏!这次依然被甜到爆!!!甜到让我忘了我要坐这么长火车的烦恼 哈哈哈


2017.4.2.早上九点多我们终于到了武汉,每次一到一个新城市,内心会非常的放松,大概是因为我知道它也在等我,等我慢慢来了解这座城市!嘻嘻(到了火车站可以拍一个这样的图,方便查看要去的地方)

晚安粥

武汉一共有三个火车站(武汉火车站、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而且都互通地铁,所以下火车站后可以直接去买地铁票(记住:一定要提前多备些零钱,我换了100元的十块,三天够用了,武汉的地铁短途基本都是两元)

到了民宿之后我们才知道要等到下午2:00才能入住,所以我们就把行李暂时放在房东家里就去了同在二号线的江汉路步行街,然后就逛到了不用买门票只需用身份证刷卡的江汉路博物馆,想了解武汉历史的朋友可以进去逛逛

晚安粥

随手拍

晚安粥

站在博物馆楼上拍的到的江汉路步行街

晚安粥

逛完博物馆,刚好轮渡在附近,坐轮渡到了江滩,居然在那一块意外发现了户部巷,每个旅游城市好像都有这么一条小吃街,杭州的河坊街、成都的宽窄巷、武汉的户部巷···第一印象就是 人超 级 多 !可还是抵挡不住一颗吃货的心

晚安粥
晚安粥

我们看到什么都想吃,我和朋友买了有蔡林记的热干面,藏式酸奶,烤鱿鱼,冰淇淋,臭豆腐(吃的名字都记不太住了)实在很饿所以吃的就只拍了几张··

晚安粥
晚安粥

我们在户部巷逛得差不多就去了黄鹤楼,不过没进去,人太多,加上当天天气很热,我们就在黄鹤楼脚下观看了一会儿就回民宿了

晚安粥

毕竟坐了一晚上火车,又逛了这么久,所以我们就回民宿洗澡休息了一会儿,接着晚上坐了一站地铁去关谷,到了就看到“一点点”这个网红店,我们各点了一杯奶茶(不管在哪里看见这个店,都是长长的队伍啊,我们等了十几分钟才喝到奶茶)

晚安粥

关谷的这个商圈还蛮繁华的,有德意志、西班牙、意大利三条风情街,基本都是欧式建筑,还有教堂,以及很多卖衣服的小店, 一直听说光谷里面有一个叫做“光谷林俊杰”的团队,当时我去的时候刚好遇见了,声线真的好像JJ

光谷还有两个商城,大洋百货和世界城广场,随手拍

晚安粥
晚安粥
晚安粥

我们无意间还逛到了爱情隧道,就是一道铁轨,尽头有一辆火车,很多情侣在那里拍照,没男票的我就自己一个人凹造型吧!

晚安粥

晚上回去的时候还买了一盒周黑鸭作夜宵,现在就很馋哈哈哈

第二天一大早就去了武大

晚安粥

进入武大不远处有很多树,哈哈,这里人比较少,所以可以拍几张

晚安粥
晚安粥
晚安粥

最好在武大外面提前用摩拜单车扫一辆单车骑着进去,因为武大真的很大啊!我都很多年没骑过单车了,刚开始骑差点摔跤23333(摩拜单车得交299的押金,但你之后不用了就可以退,基本上骑一次都是一两块吧!还挺方便的)

晚安粥

一路上有很多这样的树叶,随手拍

晚安粥

看了会樱花就直接到东湖了

晚安粥
晚安粥
wan an z

超多人,人多也抵不住臭美的拍照,不过站在上面拍照一定要注意安全。

晚安粥

因为人特别多,如果不想你的镜头里有别人的话,可以坐在一个角落这样拍!(一定要注意安全)

晚安粥

wan an z
晚安粥

往昙华林那条巷子直走,我们去了拾间书店,在那里还可以写一封明信片给未来的自己;逛完昙华林,我们沿路居然走到了户部巷!当时很渴,就去点了一杯泰芒了,这家店超级火,每次都是排了很长的队伍

晚安粥

30一杯,有点小贵,但是确实蛮好喝的

晚安粥

在户部巷吃饱喝足的我们又前往黎黄陂路,不过那一块在修路,找的也是很心累!

里面的“背景”还蛮多的,适合拍照的一个地方!

晚安粥
晚安粥

黎黄陂路的前面还有一个宋庆龄纪念馆,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刚好闭馆,所以就准备去下一个地方,查了一下地图离吉庆街蛮近的,我们就骑着单车去了,那里面也是一个蛮有特色的地方,吃的也比较多(不知道为什么图传不上来,所以你们脑补吧!哈哈哈)

在吉庆街吃完晚饭后,我们就滴滴打车去了长江大桥,滴滴打车的叔叔挺幽默的,因为他是武汉人,所以一路上给我们聊了很多关于武汉的事

晚上八点多我们到了长江大桥上,夜景真的是超美的,像素太渣,拍不出它的美,桥上很多人;吹吹江风实在是惬意啊!


逛完长江大桥,我们又去江滩附近走走,大概才九点多,所以我们就想再去光谷玩玩,毕竟离我们住的地方只有一站的距离!!!然而!!简直就是历险记·······

到了关谷差不多都十点多了,我妈当时还跟我微信聊着天,手机突然就关机了!!而充电宝都没有电,朋友的手机也是濒临关机的状态,朋友的手机还得留点电开房间的电子锁呢!我怕我妈联系不到我,所以就决定快点坐地铁返回民宿,然而!到了地铁站,很多人都在跑,刚开始我们还疑惑呢?后来等我们去买票的时候才知道已经“停止售票”了

所以我们不得不出去打车,可是打了十几分钟的车,没有一辆车愿意载我们,都说在修路,去我们住的地方不方便,当时都已经是十一点半左右了,我朋友急得不行,她都有坐摩的回酒店的心了,我果断打消她的这种念头,大晚上两个女生坐摩的实在太危险了,她真的是急到乃至于我们后来终于打到车,坐上车后我看她都要哭的感觉!我一路都在逗我朋友呢,估计她就以为我看起来对这件事情不上心吧!

所以她好像一路上都在生我的气,因为我确实表现的一点都不着急!但其实我心里是挺着急的,但我们俩还在打车的阶段,我就默默对自己说绝对不可以两个人都表现的很着急,这就像我们之前去北京一样,比如我们一个人晚上走胡同怕黑,另一个表现得也很怕黑的话,那结果肯定是两个人都心惊胆战的(其实这样比喻也不是很恰当)不过后来我们回到酒店,我就跟她说明了我之所以心里着急但还表现的不着急的原因,她也就理解了,所以我们俩能经常单独出去玩,我想也是因为我们有误会就一定会解释清楚。

我想这也是旅行中的一次经历吧!
有笑也有泪 这才叫旅行嘛!

第三天我们俩也没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所以我们就去逛了逛宜家刚好有商城在那边,也算逛街了(前两天有些地方我们都去了两、三遍,上面就只是讲讲我们大概去的一些地方,就不重复了)大早上的,我坐地铁居然睡着了,宜家建的好远,不建议大家去(好像也没人旅游去宜家吧!哈哈哈

我把每一次的旅行都当作一次尝鲜和历练
或许每一次的旅行计划都赶不上变化
但计划本身就伴随着失误
不过我想从中必定会有收获
指望所有的相遇都是美好的
那不过只是奢望而已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PS:不知道为什么简书有些图片不能传上来,格式有些错误,想看完整版的可以来我公主号:晚安粥

所有说不出的深情,都藏在每一天的晚安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武昌的高校,黄鹤楼省博的历史底蕴,武汉司机的热情,还有江汉路的租界风情,都是我爱上武汉的理由。 一座城市代表着一种...
    小艺哇阅读 1,091评论 10 17
  • 上学期刚放假就开始算国庆有10天假,早在两个月前就开始各种找攻略,各种计划筹钱,最后考虑到美食以及经济能力,毅然决...
    无敌大美人st阅读 878评论 0 2
  • 走在喧嚣的街道,有时在想自己生活的道路,是好呢,还是不好呢?也许还不成熟,也许自制力不足,当你有一个目标在前方的时...
    甜小瓜Vic阅读 156评论 0 0
  • 小姿按 有人說招致抄撿大觀園的元兇,是因為在園子里找到了繡春囊,就好像是趁上帝休息时,偷溜进伊甸園的撒旦;有人說是...
    只讀經典阅读 265评论 1 3
  • vhjhhuisnwbbjjsjbbdbjsjj
    仇志轩阅读 97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