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剑录 第四章(那嘻嘻哈哈的姑娘)

    青平郡,是位于玲剑山庄西北方向的一个小镇。虽说这边也是属于玲剑山庄的势力范围,不过它实在是太过于靠近西域荒漠,土地贫瘠不说,植被也极为稀少。而且现在又正当深秋,秋风吹的沙尘满天都是,便使得这座小镇更加充满了萧条的景象。

    在这萧条小镇的唯一客栈前,只见有一辆马车正慢慢的驶近了客栈的门前。车夫刚停稳马车,店里的伙计还没来得及出门招呼,就只见一个身穿黄色衣裙的姑娘蹦蹦跳跳的边笑边出了门。“哈哈哈,老头。你们是不是又迷路了啊。哈哈哈”姑娘大笑着,对马车上人说道。

    车帘拉开,剑易缓缓的从车里钻出,嘿嘿的傻笑了一会,便对着那个乐呵呵的姑娘开玩笑地说道:“老头不是舍不得姑娘讲的江湖轶事么,等过会姑娘再好好给老头说道说道啊。”

    “哈哈哈。好,不过现在本姑娘有事。等我回来去找你们啊。”姑娘说完就蹦蹦跳跳的往着街上跳去,也不知道是不是去哪里行侠仗义了。

     看着姑娘的背影,剑易的心情不禁又开心起来。姑娘姓黄,闺名一个裳字。当日剑易,和护送他回乡的剑卫戊空离开山庄后不久,就在一个茶棚里遇上了黄姑娘。那日茶棚的生意出奇的好,不得已,剑易和戊空,便和黄姑娘拼了一张桌子。黄姑娘看见戊空手中的剑,便认为大家都是走南闯北的江湖客,便举起手中的碗遥遥地敬了一下剑易和戊空,随后一饮而尽!戊空当场目瞪口呆,着实被这姑娘一口干热茶的豪爽震撼了一把,这样的姑娘实在是已经不多了。

    戊空当然看得出,黄姑娘应是初次出门闯荡江湖。对于她而言,江湖正是灿烂多姿,浪漫异常的江湖。对于这种菜鸟,戊空想当然地选择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想着匆忙歇过脚后便大路朝天,各走一边的,可是他却架不住长老喜欢啊。

      剑易刚刚离庄,对于这位看着活力四射的姑娘,他当然是有些欢喜的。老人么,大多喜欢热闹。于是剑易和黄裳便开始有一句没一句的相互聊起来。这一聊,两人都大有知己难逢的感觉。直至聊到最后,姑娘大手一挥,对着茶棚老板,指着剑易和戊空说道“老板,他们的茶钱我请了!”剑易和戊空当时一阵推脱,可是却是架不住姑娘的豪爽。回头想想一顿茶钱,也不至于怎么样,就答应了。可是当剑易和戊空瞥见姑娘那干瘪的钱包的时候,不禁再次感叹,这么豪爽乐观的姑娘确实是不多见了。

    投桃自然报李,剑易想着姑娘如此境地,居然还想着请自己喝茶,着实是不容易的。于是便说明了自己两人所行的目的地,想着若是黄姑娘顺路便一道走,相互之间也好有个照应。黄裳本就是出来游历江湖,没啥目的地瞎逛。收到剑易邀请,想着自己那天南海北的武林传奇故事还是第一次被人欣赏,想了一会也就答应了下来。

    如此,一行三人就一起从茶棚出发往着青平郡来了。接下来没两天,黄姑娘不出意外地花完了所有盘缠。剑易当然不会饿着小姑娘,所以一路都是好吃好喝的招待着。黄姑娘一开始,还有些害羞不好意思。可是随着和剑易越来越熟,后面吃白食,也就吃的越发心安理得起来。不过姑娘还是很有原则的,每次吃饭前,她都会拍着胸脯保证,只要她有钱了,就一定会把饭钱还给剑易他们,并且再请他们吃顿好的。

    听着姑娘的保证,戊空不置可否,剑易则是笑着点点头。旁的先不说,有这位黄姑娘同行,他们三人路上倒是精彩了不少。剑易老头就不用说了,就连一直摆着脸的戊空也不得不承认,这位嘻嘻哈哈的姑娘的确是一个开心果。

    开心的日子总是特别容易过,这不才半月不到,他们就来到了青平郡。黄姑娘先是看到了小镇门口的悬赏告示,再想着剑易都已经到家门口了,便打算和剑易戊空告别。心里盘算着,在青平郡锄强扶弱一把,顺带着也挣点盘缠。于是他们便在镇前分别,并相互约定,后会有期。

    不过谁也没想到这有期,会来的这么快。第二天晚上,剑易和戊空就回到了郡里。而因为镇上就一座客栈,黄姑娘当然也是再次碰到他们。看到剑易他们去而复返,黄姑娘八分疑惑两分震惊,心中想到,这两人莫不是来讨回昨天在镇前借我的银子的?后面一打听,才发现原来是因为剑易找不到自己的家在哪。剑易十二岁就离开了家乡,而十二岁前,他也基本上就没有离开过村庄,更别说来过郡城了,后面老老庄主带着他回玲剑山庄也是全程走得山路,中间还带着他往西域走过一段,这样一搞,剑易哪还记得路。

    黄裳姑娘先是一乐,后又觉得剑易有些可怜,再然后又笑嘻嘻地对着剑易说道:“老头,你是不是离不开我的故事啦?哈哈哈”剑易看着熟悉的笑脸,本来有点伤心的心也慢慢舒展。于是当天晚上,剑易他们就在客栈安心住下了,而且计划接下来在郡城的四周转转。只希望能找到一处剑易眼熟的地方,然后再凭着记忆回到剑易的老家。这一转他们就这样转了整整一周,也是第三次回到了这个客栈。

    客栈前,剑易略显歉意看了一眼送自己回来并且陪着自己折腾了一周的戊空,有些谦意地说道:“戊空剑卫,谢谢你送老朽回来。如今这情况,我看一时半会是找不见我的家乡了。所以我想在这座镇上先找个地方安置,然后再慢慢打算。这段时间一直仰仗着你的照顾。你这边若是还有别的任务,就先回山庄吧。”

    戊空想了想,随后对着剑易说道:“长老言之有理。不过将长老一个人留在这边,我实在是不太放心,不如您随我一起回庄吧。”

    剑易却是摇了摇头,坚定地说道:“我难得回到了离家这么近的地方。”

    戊空微微沉默了一会儿,接着轻声说道:“那待我晚上禀明庄主,再做定夺,”

    “嗯,如此也好。”剑易点了点头,随后便又在客栈小二的带领下进入了客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平 李平lipinglipinglipingliping 引用洛杉矶的法律及爱丽 liping liping li...
    萍儿的云上姚阅读 135评论 0 0
  • 文—冷剑风 原创 1. 前几天就在想,今天,送自己一个特别的礼物,可是因为自己的不将就,所以没能完成。 但仍然很开...
    冷剑风阅读 1,864评论 50 36
  • 高三紧张的那段时间里,梦丽阿太年轻时抱养的孩子,她的大姑爷爷生病去世了,于是她蓦然想起在那个暑假里,与外婆一行人还...
    旧时茅店阅读 22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