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于二十岁生日

(半个多月前的文章)忽然想起了

‌还有两天就到了真正意义上的二十岁生日,与原来生日不一样的是,这次我想写点东西纪念一下这个还算重要的日子。为什么重要,我也不太清楚,可能是看关于20岁的文章看多了,包括《二十岁,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二十岁以后你应该懂得的十条道理》、《在你二十岁的那一年》等等,无形中让我对二十岁这一天有了一种莫名的重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生日

‌坦白来讲,我对于生日从来只是有一个模糊的概念。从小时候到16岁,我没有过生日这个概念。直到高一,有一天上晚自习的时候,老班把我叫出去,问我生日是不快到了,说利用自习时间让班里同学给庆祝一下,其实就是唱个生日快乐歌,让我准备说几句话,当时我真的超级紧张,毕竟我真的没有过生日的经历!但是当真正站到讲台的那一刻,所有的紧张全部化成了感动,一群在当时还不熟悉的同学,一起唱着祝福的歌,对于我,是从来没有想过的第一次生日待遇。所以以至于在五年以后我仍然能记起当时的场景甚至不忘那时的紧张。我很幸运成为班里第一个被庆祝生日的孩子(貌似也是最后一个,后来好像老班没坚持下去),现在同样感激。高二我们分班,新的老班在每个同学过生日的时候,都会发一个熟鸡蛋,是他在办公室里煮好的,虽然简单,但仍会觉得温暖。然后到了大学,不知道什么原因,忽然就有了在生日这天买生日蛋糕的行为。大一是老姐在辽宁锦州用美团给我买蛋糕,我自己去店里拿,那是我第一次吃自己的生日蛋糕,说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但确实是事实。大二是室友帮忙在美团订,我再给她钱(因为我没开网银),在生日这天请这些小妮子们吃了个饭,还去了趟KTV,不出意外的话,大二的生日应该是我大学期间最隆重的一次,那时候虽然天冷,但还是挡不住我们开心的脚步。大三也就是二十岁生日这天,满课,马上就教师资格证考试,现在连蛋糕还没买。虽然感觉特殊,但真的是没时间过。或许是因为过生日的经历少,每次的生日对于我都历历在目。

关于性格

我是一个想的超多的人,有些时候有种杞人忧天的意思,有些时候又显得有那么点成熟;表面看着乐观开朗,其实也确实是,只是偶尔抽风,消极到不行,特别容易否定自己,有时候连我自己都搞不清我。这种性格呢,有时候会让我觉得很累,但是大部分时候活的还算有点明白。除此之外,脾气急,脾气大,不会说特别软、特别煽情的话,跟谁都是如此。就连“我错了”也是这两年才跟爸妈说的,至于“我爱你”“生日快乐”啊这种话现在对父母也说不出来。我原来觉得这样挺好,后来发觉不对,有些时候人是需要表达情感的,不能光自己心里清楚。所以,以后想改下脾气,先从对父母开始。

关于心境

我原来是一个特别在乎别人眼光的人,当然现在还是,只是程度减轻了不少,算是成熟了一些的表现吧。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生活习惯,谁会有那么多时间去在乎别人怎么样。再有上大学前的我很讨厌独处,像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去超市这种事基本不可能发生,可是后来慢慢地意识到独处是一个让人成长的过程,开始对于一个人做事少了畏惧,包括自己吃饭、跑步、去图书馆啊,简直无压力,这也是跑步带给我的益处之一。心境上有太多需要唠叨的,无法一一说,我怕自己收不住(›´ω`‹ )

关于爱好

对于爱好这件事情,我并不是一个专一的孩子。小时候喜欢书法,但大多数情况下是看爷爷练,自己动手的时候并不多。然后喜欢唱歌,可是并没有条件学,我爸妈极有可能耽误了我的天赋。后来喜欢街舞,到了大一也终于有机会学了半年,然后因为各种原因没坚持下来;大二假期学了点电子琴,跟专业无关,只是想玩玩,十一放假又回去摸了它一把;仔细想想,大学坚持下来的只有跑步,还有偶尔的羽毛球。以后想学的球类有网球加乒乓。除了这些,我对于一切炫酷的东西都充满了兴趣,比如机车,滑板等等,以后有机会一定要骑一次机车(当然我并不确定我能不能够得到)。希望到我老了仍然会有那么几个我还想尝试的爱好…

关于健康

因为所谓的内分泌失调,十一以后到现在吃了二十天左右的药,对于我这个小时候因为不愿吃药而把它扔掉的孩子来说,真的很残酷!!!由此,我就想以后一定要健康、规律的生活,坚决不要再跟药沾边。并且,稍微观察观察就能发现,人的心情是跟身体状况有关的,如果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想要保持好的心情简直是不可能。所以啊,不要觉得自己还年轻,就不在乎身体健康。身体这个事情,不分年龄的。

关于亲情

我最近几年变化最大的应该就是跟父母的关系了。原来我是一个有事都憋在心里的孩子,跟爸妈纯粹的知心交流少之又少,总觉得他们会不理解我。所以,高中时候应该是我最叛逆的时期,每次放假必定得以吵架结尾,搞得我老妈都说你每次回来怎么就不能高高兴兴的,非得哭天抹泪的呢。这两年也许是离家远了点,心智也成熟了些,爸妈也有所改变,慢慢地我跟他们的交流方式变了,有些心里话除了跟老姐说,也会跟父母交流。于现在的我来讲,意识到了亲情是我所能依赖的最强大的后盾,对父母的要求也只限于希望他们能健康、少操心琐事,学会享受生活。

关于友情

小时候我以为朋友就是可以在一起跳皮筋的人,后来慢慢长大之后,以为朋友是那种可以每天一起吃饭、聊天但不吵架的人,接着又觉得朋友是那种互损但不生气的人。这两年开始对朋友有了新的认识,觉得也许朋友是即使好长时间不见面,平时因为各自的学习、生活不通过网络聊天,但一见面还是有说不完的话,不存在尴尬的气氛;会因为某些事情跟对方生气,但不需要谁道歉就会自动和好,就像夫妻之间的“床头吵架床尾和”差不多;你不开心的时候,对方会在旁边默默地陪着你,不说话但很温暖;对于单身这件事觉得并不是什么大事,毕竟考虑过以后几个小闺密住在一起也不是不可以等等。步入社会以后可能会对友情有更新的定义,但现在的想法就是如此。愿你们一切安好

关于爱情

这个没啥特别想说的。原来算是个爱情至上的人,现在,很难说。只能说相信爱情,但不强求。觉得爱情就是在刚刚好的时间遇到一个刚刚好的人,造就了刚刚好的事而已,当然这是后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梦想

小时候第一个想做的职业是教师,因为家里有当老师经历的人实在是太多了,这种环境的影响力真的不容小觑。后来,看电视剧《任长霞》,又想当一名超帅的人民警察,直到现在都有一个挥之不去的军人梦;然后又因为看各种偶像剧,觉得能当个公司执行总裁也不错(只能说当时too young too simple),简单来讲就是理想换了一拨又一拨。幸运的是,如今的专业与最初的目标完美契合✌。想想以后的职业是小时候的梦想,感觉还是不错的。

关于未来

最近看了微博上转的陈道明写的一篇文章,应该算是文章,《写于六十岁前夕》,他说无用方得从容,说现在整个社会都得了“有用强迫症”,一切都以有用为前提。其实原来我也这样啊,开始健身是为了想有好身材,后来觉得健身出汗的过程本来就很有魅力;开始跑步是为了减小腿,后来坚持了两年觉得跑步的过程中很开心等等。这些变化说明有些时候做事是不需要确切目的的,我想以后自己能活的“无用”些,当不抱着那么多目的去进行一项活动时,应该才是美好的吧。再有就是,我一直说不忘初心,其实对于初心,我并没有一个定义,或许只是想保有那么一些天真,不要变得太过世俗;也可能是想达到一些目标,不论过程多么艰难。现在还年轻,会有迷茫,有些时候不知所措,可我想成为一个活的明白的人,不管是10年20年,我希望生活在丰富我的经历的同时让我活的通透。

我一直觉得我是个很幸运的人,感恩过去经历过的一切,感觉现在的一切刚刚好,同时也希望以后的生活会是我想像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城主府中。 发现深渊巨魔被干掉,黑暗公会一些潜入到城主府里的人开始迅速地撤退,很快地消失隐没在了黑暗之中。 另外一...
    im喵小姐阅读 212评论 0 1
  • “故儒教言修道者,为欲全人之生。”儒教,可以让你得到一个完满的人生。儒教说不是让你呆在一个无人打扰的地方修炼,不是...
    路痴橘阅读 321评论 0 0
  • 偶然间谈及在吉林的一次考试 其实复习的日子很难挨,尤其是在你经历过一次失败之后 我的高中三年,可以说的上是顺风顺水...
    两宽欢喜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