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信客专访——互联网安全守护者

【导读】一条带着几个数字或者字母的短信,成了验证我们身份的“令牌”,无时不在保护着我们的信息与财产安全。每年与短信验证码关联的诈骗,盗窃案件屡见不鲜,IT行业中有那么一个小小的团队,在短信验证码这个产品中不断的探索深究,为个人乃至行业提供最安全最优秀的体验服务。

​验证码短信成不法分子眼里的金库钥匙

某地一女子将验证码短信转发给陌生人,银行卡资金瞬间归0;在某公司做财务的李先生,因手机中毒导致验证码短信被拦截,资金被盗近10万; 每年与短信验证码关联的诈骗,盗窃案件屡见不鲜,端午就要到来,逢年过节都是不法分子频频出动的时期,各地警方也有公告声明:保管好手机上的验证码短信,不要将其随意告知他人。

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以往用于PC端的U盾,智能卡,PKI等硬件认证方式在这个移动时代显得美中不足,不具便携性就是最大的痛点。而现在,伴随着智能手机用户的激增,一种新的身份验证方式——短信验证码正逐渐发展,并作为配合硬件进行二次认证,一个不起眼的数字字母如今成了我们在互联网上的安全守护者。

做好验证码短信的发送不是易事

据第三方统计,预计2016年全年短信发送量超过7500亿条,其中大部分是验证码短信,大量APP和网站平台的出现,很快让短信验证码成为连接企业和用户最为重要的桥梁。短信验证码作为产品的把关者,在用户体验上必须要做到“极致”快,准,稳三大要素是衡量短信通道好坏的三大标准。

每年双十一或者大型电商搞活动时,在访问量爆发的时刻点,有时会遇到点击了“获取验证码”却在等待了几分钟甚至十几分钟依然没有收到,而为了用户信息安全,大部分APP和网站都会设置验证码在触发后2分钟后过期,也就是说,就算2分钟后你收到了验证码短信,也是无效的,而这样的情况比比皆是,这主要是由短信通道服务商质量参差不齐引起的。如果遇到没耐心的客户,或许再也不会尝试使用该产品,一条5分钱的短信很有可能造成一个客户的流失。

如何寻找稳定可靠的短信通道提供商成为众多互联网企业共同面对的问题。但寻找可靠的短信通道合作伙伴不会那么容易,因为要保证短信验证码到达率,用户手机需要同时满足一系列复杂的条件:短信服务商短信平台质量过硬,短信接口通道独享性、灾备处理能力、各地区防屏蔽节点等才能够保证短信通道的完整运行等等。

短信验证码市场鱼龙混杂

用户的体验度永远是企业深究的话题,小小的短信验证码对产品体验度加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百度了一下这个行业,发现全国从业短信的公司还真不少,看得眼花缭乱,各种广告宣传语让人分不清孰是孰非。

为了搞清楚在短信行业里的种种疑问,小编询问了服装、数码、外卖、游戏、图书等行业排名前10的APP技术大牛,他们告诉小编:短信验证码相对其他行业来说收到的管制还是比较严格的,所以要找到真正有实力的公司也是有一定的办法的,比如相关运营证,独立码号,从业多年,等等。小编是听得云里雾里,再想深谈他们都表示不愿多说,最后在小编的软磨硬泡下,推荐了一家名为“信信客”的短信平台,让小编去采访了解。

小编通过百度搜索信信客进入其官网了解到:这是一家深圳IT企业,信信客属于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战略合作伙伴,拥有独享码号10690554,自主形成唯一的用户认知,独一无二的自定义签名,严格按照工信部、运营商审核机制,保证平台稳定快速运行。从其网站介绍,除了快、安全、靠谱,似乎看不出与其他的验证码短信公司有什么明显不同。

从短信广告到验证码短信,转型之路漫漫

小编通过官网留下的联系方式,辗转反侧采访到了信信客联合创始人&CMO梁鸿鹏。来到位于深圳南山区海王大厦的信信客总部。小编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短信行业80后创业代表。在提到行业乱象,信信客与其他的短信验证码运营商有什么不同时,信信客CMO直言:我见证并参与了短信广告时代该行业从火爆到衰落,移动互联网时代里短信验证码异军突起的整个变迁,我也从以前的短信从业者,蜕变成了如今专注移动APP短信验证码的信信客人。

2011年央视曝光短信行业漏洞后,整个行业受到重创。我开始转型,借助移动互联网创业的浪潮,我和我的老东家深圳市宇展盈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创立了移动短信平台——信信客,乘着老东家的东风,无论是在SP证审核还是在与运营商打交道中,我们都得到了很多便利,在各种助推器的帮助下,我们作为强者笑到了最后。信信客,目前发送接点遍布全国,在任何地方都能保证收到短信,完善的灾备处理,保证有效防御通道故障,做到提前预警,确保通道安全和畅通,所以说,我们敢承诺对每一条验证码负责。而不是像某些小作坊只是打一枪换一地圈点钱,短信验证码这个行业看似没什么技术含量,但也是需要技术过硬,不断创新的,否则就会被行业淘汰。信信客CMO梁鸿鹏表示:2016年,信信客将继续在短信发送上投入更多研发,专注于短信平台的发送优化。信信客从成立到现在,专精短信,不会弄杂七杂八的产品线,要做到“精”和“专”。

移动互联网安全验证,谁能主沉浮?

看似不起眼的短信验证码,其实聚合了时代变革的技术和创新,也将会有更好的更安全的方式不断更新迭代,如兴起的语音验证,SDK中的CIA身份验证,究竟谁能在移动互联网安全验证之路上,勇夺光辉?时代迁变和用户体验,将不断给出新的答案!

【结语】移动互联网时代日新月异,作为保护我们社交、交易安全保障最主要方式之一的“短信验证码”,几千亿市场,正待不断净化创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