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一个笃定生活的秘密

我们都想找到和拥有生活的一个秘密:什么能让我们感到笃定,有勇气,有信心地面对生活中的挑战?什么能让我们重新点燃生活的火花,活出一个鲜活的自己?

那就是:热爱我们自己!

这听起来简单,也许觉得找不着边际,这如何与我们的生活和工作联系起来?

这个回答很简单,当我们失去工作,不喜欢公司的老板,做错了事,失去了升职的机会,感觉为什么他人那么有钱不公平,被他人指责或者被批评…等等的时候,你会怎么做?

你会指责天下的不公平,气愤,苦恼,失望…

但是,如果你扪心地问自己,“如果我真正地和深深地热爱自己,我会让我自己经历这些感受吗?“

每一个人对上面的回答都是“不会”。

热爱自己可以让我们:

1. 回到本我,回到我是谁,我想要什么的心桩

2. 勇敢地直面事实,面对自己脆弱的思想和感受

3. 积极地做出反应和行动:热爱自己,此时此刻如何做最好的自己?

热爱自己是一项功课,是一个练习和实践。需要我们每天时常地练习。

你不会去健身房一次,就认为自己完成了终生的健身。 同样的,冥想是一种习惯;锻炼是一种习惯;热爱自己,可能是你最重要的一个习惯。

可以想象一下:热爱上自己,就像你靠手指吊在悬崖上一样,你必须要自己振作起来全力以赴,才能保护自己的生命。

换句话说,把生命寄托在热爱自己上。

《LoveYourself Life Your Life Depends on It》的作者 Kamal Ravikant在生活中遇到了极大的困难和挑战,自己的公司运营失败,女朋友离开了他,最好的朋友离世。这一系列的打击让他陷入了极度的抑郁中,一段时间自己生活在阴暗中不能自拔,他感觉自己已经到了生活的极限…

那个拯救他的东西就是写给自己的誓言。某一天,他实在受不了了,受不了自己天天的痛苦,不幸和焦虑的煎熬,受不了自己每天都处于这种状态,开始厌倦这种情绪和自己的状态,“我受够了,是该结束这种状态的时候了!”。 于是开始给自己写信,他写的很好,等他写完了,他感觉完成了自己。

“今天,我发誓要爱自己,把自己当作我真正和深爱的人-在我的思想,我的行动,我的选择,所有的经历中,每一次有意识的时刻,我都会做出决定:我热爱自己。”

Kamal的誓言救了他,他开始从一点点的小事开始,开始练习和实践,让热爱自己的信念转化为情绪的力量,再让这份力量转化为每天做的事情上,行动产生了结果,结果塑造了一个新的 Kamal,让他的生活和事业发生了好的变化。这就是”热爱自己“的力量和效应。

1,

为什么要选择热爱自己?

当我们告诉大脑热爱自己的时候,它就与热爱有了强烈的联系,身体会感知这一点,它知道爱在滋养它,爱是温柔的,爱能感受到它的接受,知道身体是可以被爱治愈的。

当你爱自己时,生活就会爱你。

黑暗里没有光。如果你记住这一点,它将改变你的生活。任何负面思想都是黑暗。

作为人类,我们每天都在思考,一天里四万到六万种想法,但大多数时候,我们都在重复前一天的想法,重拾过去的记忆,我们脑子里下意识地按照熟悉的模式运行和循环着。

我们想着幸福,悲伤,恐惧,希望,梦想,和欲望等,我们在大脑中循环着这一切。

如果你还记得有过戴上耳机,聆听美妙音乐,想象着星系和恒星以及无限的宇宙的时候,想象来自太空的所有光流辐射到你的头顶的时候,你的身体的感应吗?

我记得N多年之前在北京天文馆观看太空,当我听着耳机里的解说,仰望着太空的浩瀚无际的时候,我被震撼了!一种某名奇妙的暖流从身上流淌起来。那是,我的感受是一种融合,与天际的融合和和谐,还有宁静和安逸,深邃和神秘,给我无限的遐想…

思想产生情绪和力量。

谈恋爱的时候,我们知道一个人爱上另一个人时, Ta的眼睛是发光的,行动是轻盈自由的。

但是,很多时候我们希望找到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那个人,拥有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关系的时候却是等待,我们渴望被爱。

有趣的是,当我们爱自己时,我们自然就会发出光芒,我们自然就会美丽,这就会吸引了其他人。此时,那就由我们来决定选择谁来分享我们的爱了。

懂得爱自己的人是有吸引力的。

 电灯开关

只是与恐惧作斗争是行不通的,它会让我们更害怕。我们必须专注于真实,直面真实的情况做出决定。在黑暗中的时候,不要战斗,你赢不了。但只要你找到最近的开关,打开灯即可,黑暗就会消失。

所以,当你面对难题的时候,问自己一个问题:“如果我真正地深爱着自己,我会怎么做?”这是一个特别好问题,也没有正确或错误的答案,只是对我们自己真相的一个邀请。

【注意点】我们的头脑一般比较固执己见,它每天几乎重复着同样的故事,有着同样的思维循环模式。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想法不能服务于我们。因此,改变思维模式的,实用的,具有变革性的做法是有意识地选择一种思想。然后一次又一次地练习。让这种新的思想植入我们的身体,产生情感和感觉,然后接受它,这时候,我们就有了新的体验,新的思想,新的行动方案,和及时的新的行动,就会改变了以往的行事方式。当我们这样做的越来越多的时候,我们就改变了自己。

当我们开始爱自己时,心态就会发生了变化。恐惧让我们滋生虚荣心,热爱自己的力量可以软化恐惧,让我们变得更加开放,敞开脆弱,与他人保持温和友善变得很自然,即使对那些不爱我们的人,我们也变得宽容。

教科书里不会教你这些,没有人可以教你这一点,你需要自己来尝试和实践。而且,你做的越多,对这种感觉的自信就越多,就越能实现它,这就会改变你的生活。

打开你热爱自己的开关,让你的光芒四射。

一旦你的光芒散发出来,它就不会再回去了。你内心的领袖就会引导你勇敢地坚定地前行。

2,

热爱自己,鲜活地生活着

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和第一夫人米切尔在白宫生活了一年后,脱口秀主持人 奥普拉·温弗瑞电视采访了他们。当被问及在白宫生活中最重要的一点体会是什么的时候,米切尔说,“把热爱自己放在第一位“。

她接着说,只有当她把爱自己放在第一位的时候,她才能更热爱奥巴马以及他们的孩子们,并可以更愉快地做着其他事情。所以,米切尔会给自己留出时间和空间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做自己喜欢的唱歌,健身,看书等调节自己的情绪的事情,把自己的心态和状态调节到最好,把自己和自己的关系管理的最好,减少负面情绪。

这就像奥修说的:尊重自己,爱自己吧,因为世上从来没有过像你这样的人,再也不会有像你这样的人。不要跟着恐惧走, 跟着爱来行动向前进, 以喜悦指导你的前行。你开始接受自己的那刻,你就变得漂亮了…如果你爱自己,你就会爱他人,如果你憎恨自己,你就会憎恨他人。

Respect yourself, love yourself, because there has never been a person like you and there never will be again… Don’t move the way fear makes you move. Move the way love makes you move. Move the way joy makes you move…The moment you accept yourself, you become beautiful… If you love yourself, you love others. If you hate yourself, you hate others. Osho

所以,活出鲜活的自己从热爱自己开始。

3,

过一个笃定生活,可以采取的行动方案:

1)告诉自己:我热爱自己

2)把爱自己刻在脑子里,变成情绪和思想,感受到身体上

3)遇到心情不好,情绪不稳定时,有负面情绪时,问自己,“如果我真正地和深深地热爱自己,我会让我自己经历这些感受吗?“

4)调整自我,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真正热爱自己:接受自己,喜爱自己,做自己。


老子说过,因为相信自己,所以不会说服他人。 因为对自己感到满意,所以不需要别人的认可。 因为接受自己,所以全世界都接受 Ta。

Because one believes in oneself, one doesn’t try to convince others. Because one is content with oneself, one doesn’t need others’ approval. Because one accepts oneself, the whole world accepts him or her. Lao Tzu


你的美好生活从停止与他人竞争的那一刻起开始。除非你真的先爱自己,否则您无法真正爱别人。

过一个笃定生活的秘密: 吃饭时像爱自己一样来吃,行动时像爱自己一样行动,说话就像你爱自己一样来表达,表现得像你爱自己那样来表现。 塔拉·斯蒂尔斯

Eat as you love yourself. Move as you love yourself. Speak as you love yourself. Act as you love yourself. Tara Stile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