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跟自己的尊严过不去?

2016年,这一年是个多事之年,我们也有太多的热闹看。尤其在娱乐圈,出轨与被出轨,原谅与不原谅,都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了。但是娱乐圈的事情,你能说明白的有多少?我们不过都是吃瓜的观众,无关紧要的看官。

就着这些闲言碎语,跟朋友胡扯八扯地聊天。聊着聊着,就上升到了尊严这么严肃的话题。所以说,聊天真是神奇。本来八竿子打不着的事情,竟然也能毫无违和感地进入了我们的交谈领域。

朋友说,一个人要好好地爱自己,因为痛在你身上,没有人能够真正体会你的痛。对这句话,我表示深深地认同。但是我还是给他讲了我的一个故事,这个故事我也分享给你听。

这还是我青春年少的时候,那时候我有两个很要好的朋友,我们三个几乎形影不离。直到有一天,我们的感情出现了裂痕。其中一个朋友小艾开启了冷战加老死不相往来的模式。而我和另外一个朋友小琪则慌张地进入了情感补救模式。

年少时的感情很单纯,当时的我们,为了挽回珍惜的情感,就在日复一日的热脸贴冷屁股的循环中度过。因为小艾是一个很倔强的人,所以我们不知道我们的坚持需要经历多么漫长的时间。

在这些时间里,我们承受着他的一切拒绝,承受着他的一切忽视,承受着自己内心的不平衡,也承受着放弃与不放弃的挣扎。

你要说尊严,受过冷战伤害的人应该明白,不论是公众场合,还是私人场合,你对一个人说话,这个人却拿你当做空气,这种感觉并不好受。尤其是这样的状况并不是持续一天两天,而是漫漫无期。

你的尴尬,你的尊严,你的犯贱,让你自己都觉得自己在做毫无意义的事情。最终,小琪放弃了这段友情,而我坚持了下去。当然,最后,我收获到了自己想要的友谊。

故事讲到这儿,朋友问我,虽然你收获了你们的友谊,但是感情已经受到伤害了吧?是不是再也回不去了?我说不,我们的感情升级了。这段经历之后,对于我们之间的一切,我们都开始变得更加珍惜,也更加地不再轻易放弃。而十几年之后的现在,我们的感情已经固若金汤。

朋友又问,你觉得值得么?为了一个人,低声下气,抛下尊严,被人嘲笑,被爱的人伤害,伤害过后还要原谅他所做的一切。

看起来好像很悲惨的样子。一个人为了另外一个人做到这样的地步,真的可以吗?有必要吗?但是当我回顾往事的时候,我发现,在我的记忆里,留下的没有痛苦,只有一次刻骨铭心,一次奋不顾身,一次无所畏惧。

一直记得有句电影台词说:“去遇见一个能够让你奋不顾身的人吧,当你遇见了那个人,你就什么都不怕了。”而遇见了,才发现,原来你还可以这么勇敢。

我本是一个很内向的人,但是那时候的我,似乎真的拥有了超能力。不怕被人嘲笑,不怕自己难过,不怕未来渺茫,所谓的尊严,变成了一张纸糊的老虎,为了自己珍惜的东西,似乎自己变成了一夫当关的勇士,可以披荆斩棘,更可以所向披靡。

这样的刻骨铭心的感受,我想,一个人的一生至少应该经历一次。这不是人生的必须,但是有过这些经历的人大概能够理解,为了一样东西拼命时的自己是多么地强大而又充满魅力。

我的朋友小琪,不久之后,也有了新的值得珍惜的友情,而他的生活也在平淡充实地度过。

你看,一个人失去另外一个人,并不会影响自己一如既往地生活下去。但是,我们都知道这个世界里只有一个独一无二的你。失去你,就再也遇不到第二个这样勇敢的我自己。

我讲这些,并不是鼓励你面对一段感情就轻易地奋不顾身,毫无保留地伤害自己。只是,在我们遇到那个值得珍惜的人的时候,希望有些胆怯的你,也可以变成勇敢的自己。而那个值得你不顾一切珍惜的人,倘若遇到他,我想,我们总需要偶尔任性一回。

一辈子很长,一辈子也很短。希望我们在应该珍惜的时候都能够好好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大家永远一直在一起玩多好呀。 从初四下泰宁,今天初六下午四点,回家。这几天疯狂玩耍,疯狂开心。 回家的时候,...
    47a5445d9005阅读 174评论 0 0
  • 出差去大连,在酒店里会议吃饭,不知身在何处。清晨,下楼散步,惊讶地发现旁边就是大连圣亚海洋世界。印象里,应该是19...
    甜月妈妈阅读 331评论 0 2
  • 分享:认清真我假我 假我的第一个模式,当出现否定自己,认为自己不够好时,就是假我。不超过十五秒,觉察到,说拜拜。 ...
    心晴伽园阅读 70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