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回擒老将不战而屈人之兵 捉鱼雷厚重推进二连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说那神算子奋力斩杀敌方四员大将,第五阵迎战风云队潘光林,此君喜爱足球运动,棋风稳重扎实,老谋深算,信奉不战而屈人。正是:绿茵健将儒雅客,弈道纵横胜负师。神算子前面消耗过大,此阵无心恋战,全场毫无斗志,战斗方式是浅尝辄止,看不到前几场那

让人血脉贲张的乱战场景,在绿茵战将层层推进下,神算子是节节败退。光林兵不血刃擒下老将,成功扳头。坐擂迎战星空队虞思雷。

    虞思雷,吉他演奏家,自号铁兑鼓,棋风隐忍厚重,龟步钝刀,收束精到,棋感一流。正是:春风得意行龟步,快手琴师秀狗招。对于这一战,思雷十分看重,想赢怕输导致情绪焦躁。在数日前就有强烈表现,精神亢奋。此君排解方式也是一绝,就是在群里念念有词,喋喋不休。汽油戏说:蕾丝阵前恐惧症惯性发作了。思雷一边营造声势,一边找人备战。日前挑灯夜战至凌晨二点,次日下午又左右互搏,独自摆棋。这一晚二人上得擂台,观者如堵。只见二人神情肃穆,严阵以待。二者皆谢顶,光林干脆寸草不留,思雷却是板寸稍留。那绿茵战将外表儒雅,实则老谋深算,杀伐果断。而铁兑鼓虽是文人但却带有一点音乐家的痞像,性情跳动。正是棋如其人,此番二人交手,光林是步步谨慎,工科硕士的严谨表露无遗。而鱼雷则是落子如飞,尽显文人灵动的风采。二人是针锋相对你来我往端的是一场好斗。加林炮应该是天上飞,却变成超低空贴地运转。而本来水底钻的鱼雷却是高举高打,大张外势。文科生的灵动对工科男的厚重,大异其趣,各显风采。开局擂主取地略显滞重,鱼雷取势棋形生动,形势白好。汽油评论

陈工:今天双方斗志昂扬,志在必得,鱼雷取势,加林炮拿地

新湖鱼夫:黑棋下面子太多  不见得好

黄土高坡:白舒展

龙湖山上:白广阔,不错。鱼雷今天居然不走龟步走象步

阿勇:今天换了一个人

战至中盘,绿茵战将抓住一个战机,中腹抢攻,强硬冲断作战,白棋少了一手刺的交换被黑得利,局面有所扳回。双方斗智斗勇,战至一百多合,光林利用鱼雷的优势意识,第一百二十三手角上不接反冲,鱼雷老实挡住。至此双方局面更加接近。后半盘光林越战越勇,主动挑起事端。而思雷还有优势意识,犹如梦游,一让再让。光林一百二十七再长出一颗孤子,鱼雷不敢应战一百二十八随手一盖弃掉三子,此时形势已经逆转。吃瓜群众一片哗然。

阿勇:晕,退让太多,雷丝危险了

瑞安张建:白棋优势意识太强,要输了

小东:老潘厉害

陈工:这一手,看得陈工吐了一口血,整个人有想撞墙的感觉

法师:黑厚的一塌糊涂,连茅坑机会也没了

毛剑峰:蕾丝还在点目,其实已安乐

终盘战,蕾丝最擅长的官子手段和精准的点目功夫都没使出,糊里糊涂败下阵来。此局双方下得精彩,蕾丝下了半盘好棋,后半盘的迷糊成就了光林的二连胜。正是焦燥失好局,深思终取胜。赛后吃瓜群众唏嘘不已。

朱瑞西:今晚两人下的太好了,学了很多

阿勇:老潘进步很多,形势判断很好,雷丝输赢一点都不清楚的

朱瑞西:老潘高棋,雷蕾丝已尽力

谢树光:老潘威武

欲知下一场是老潘奋勇三连胜还是星空队孙崇金扳头,且听下回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