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感恩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是感动、分别、收获的一年,也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回首我的2017年,心中很多话想要诉说,却也不知如何下笔来表达内心的感慨万千。2017年年度词——牵挂、感恩、感谢!

一、致我亲爱的煜曦四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们毕业已有半年了,我亲爱的孩儿们,你们还好吗?学习累吗?要继续努力加油,朝着自己的梦想去拼搏!我会一直支持你们!我也很想你们!

记得九月份我们初次见面,我怀着坎坷的心情走进教室,第一天就被你们给了“下马威”!我本来想以温婉、和气的形象给你们留个好印象,结果……还是使出了“大招”——狮子吼!我以为你们从此后会怕我,以为我很严厉,还窃喜了好久,谁知道毕业的时候,你们告诉我早就看穿我温柔的本质了^_^。怎么不早说呢?我可是伪装了好久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月份,教师节。上届的毕业生(应该是上上届了)回来看我,于是咱们班召开了一次“新老生交流会”。你们说,等你们毕业了也要回来给下届的学生开,今年你们的“愿望”实现了。交流会后,你们也开始亲切地叫我敏妈。那会我爱看《甄嬛传》,总给你们讲我的观后感,于是你们叫我“皇上”,我叫你们爱妃。朕的爱妃们,你们可还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月份,运动会。虽然是初中最后一次运动会了,我们还是买了班服。咱们的班服被赞是最好看的班服。运动会上,和你们一起吃喝玩乐,一起自拍,一起呐喊助威……你们似乎遇到了一个“假老师”。隔壁班的学生都看傻眼了。你们不是告诉我,之前运动会名次都是垫底的吗?害得我豪情壮志的说:“要是你们取得前四名,我就请全班吃饭”!结果,原谅我的说话不算话,63个人,朕的国库空虚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一年,我们还参加了长跑挑战赛、英语周……在英语周活动中,有个环节是请非英语学科的班主任上主席台领读。我壮着胆站了上来,心里紧张、害怕,也觉得有点卡脸,可我更想做你们的榜样。一直想问,你们以我为傲吗?(o^^o)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年上半年,我们一起走过了微机、理化、体育三项加试。每次送考,我都会一袭红装,取意“开门红”,预示咱们能取得好成绩。在备考微机加试时,有一次你们被主任留下来补考到8点多,我因为一点事气哭了。回家后,我收到了你们发来的很多QQ信息,说以后不会再挨留,以后会给咱们班争气。我受的所有委屈,都化作了乌有,心里暖暖的,有你们照顾着、保护着,真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当看到操场上跑圈的初三学生时,我总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你们,那会儿的你们也曾这样过。中午、晚上放了学就到操场练实心球、练跳远、练长跑,也曾为了中考那样努力拼搏过。虽然你们都已做了充足的准备,可体育加试时我还是好紧张好担心。被保安轰出场地前,其实于校已经提醒过我了。可我还是不放心。在场地里奔跑的你们看到我会不会有一点点的安心?我一直都在。看到你们满脸笑容的走出场地时,我的心才踏实下来。朕的爱妃们的努力都没有白费,太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考如期而至。站在食堂门口等待你们的到来,内心是紧张、忐忑的,想问你们考的怎么样,又怕给你们负担,不敢问。仔细盯着每个人的表情变化,揣测着情况、思考着该说怎样的话来舒缓不同人的心情。我既盼着两天的中考赶紧结束,但又怕那一刻的到来。结束,代表着分别。由于天气原因,我们的毕业典礼在仓促、无准备中结束了。毕业那天的“泼水节”,咱们尽情地打闹,喷洒着雪碧。有人和我闹,也有人为我竖起高高的人墙挡去所有泼洒而来的饮料,那一刻,深深地刻入了我的脑海,化成了蜜汁流进了心里。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听你们唱咱们的班歌,我的眼眶湿润了。

还记得元旦你们表演小品“我们毕业了”,让我客串,发表离别演讲,我当时说的话很简短,你们很不满意。一年,就这样过去了。我还是想说那句经典的话:你们上会自习,我再看看你们。

我守着当初的承诺,爱着你们,陪伴你们度过了忙碌又美好的初三,多想在最后问问你们,你们是否也爱我这个班妈?转念一想,我就笑自己傻了,需要你们用语言回答吗?行动上不是给了我很好的答案吗?

下半年,陆陆续续地收到你们的消息,和我分享你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心里满满的感动和牵挂。我们用行动诠释了“时光不老,四班不散”!

二、致我可爱的永恒一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要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去偷懒,只有度过了一段连自己都被感动了的日子,才会变成那个最好的自己”!

带着领导对我的信任,我成为了开十历史上第一位专职班主任!半路接班已是一条布满荆棘的路,何况还是不任教、只管人的专职班主任呢?我理解学生不愿换班主任的心情,也接受家长对我质疑、审视的目光,我相信自己可以用行动来证明自己、打消质疑!也许,“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上天安排我们相遇相伴,自有它的道理!班主任的工作经历,使我改变了很多,但不变的是身上担负的责任,而且是日趋加重的责任——我已经不是初出茅庐的新手,我需要而且必须做的更好!我可能不是最好的班妈,但我会是最努力的那个,我同样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一班孩子们的骄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年的“新生”见面会我都会对学生说一句话,这句话是给他们的承诺,其实也是给我自己的鞭策!“我,会像妈妈一样全心爱着你们,爱着我们这个“家””!半年下来,我也一直信奉着这句话,也努力用行动践行着我的诺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月份,同样又不一样的新老生交流会。当初的新生变成了老生。面对着我和学长间流淌的暖暖亲情,你们是否会憧憬我们间的未来?面对着青春期的你们,我确实有些迷茫和不知所措。我求助“周记”,通过私信的形式来了解你们,和你们交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月,咱们班承办了学校举办的“红色经典展演”活动。从策划、主持到总分计算、后台保障,你们的表现让我惊喜,也让我骄傲,更让我确信,咱们一班是个能成事的班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月份,运动会。入场式展示的“撞衫”,使得咱们班获胜的几率降低了很多。运动会预备会上,领导说班主任的参与会加分。于是,我纠结了很久,终于还是下定决心,和你们一起跳舞。周六开运动会,周四第八节课我才请李孟宇教我舞步。我一直特别紧张和害怕,特别担心自己笨,学不好被你们嘲笑,亦或是展演的时候出错,连累了你们。晚上我回到家练习了整整一个晚上。效果还可以,是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致我亲爱的孩子们——读〈曾国藩家书〉有感》得以在唐山晚报上发表,高兴之余,同样送给我亲爱的一班孩子们,盼着你们能够在书海中畅游,追梦。“因为爱着你,所以伴着你”。时光总是过的很快,能陪你们经历变声期,由男孩女孩成长为少男少女,真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不教课,我只能通过课上跑去看、课下进教室、找任课教师交流等来了解学生。课间十分钟,我既想到九五班辅导下学生,又要到八一班进行观察,每天都穿梭在两个楼层间。每天早上6:50前到校,晚上7点才离校。连带着我的专职司机每天也都提前一个半小时到单位。晚上他还要在校外等我一个半小时,7点才和我一起回家。说来,也挺愧对他的。感谢爱人和辛苦为我带娃的父母对我工作的支持!

利用每天早自习前的10分钟,从开学初的查作业,到后来的语文字词考查。君子协议”号召大家每天进行作业外的“加餐”——针对薄弱学科每天多做几道题。下课走进班,就有一堆“菜单”塞到我手里求签名。晚上大阅读时间,翻阅你们早自习的语文生字本,错别字是否改了,是否自己多写了几遍加深印象了,哪些是普遍易错的明天再考考……这些,可以交给学科班长课下做,而我坚持着做,是为了通过这些事去了解你们,去发觉表面乖巧的背后是否表里如一,学习态度是否端正,我好及时的采取相应措施、谈话疏导。所以,搞得自己很累。

晚上放学后,咱们聊天,聊学习、聊生活,往往一聊就聊到7点多。很荣幸可以和你们谈心,也非常喜欢被你们簇拥着咱们一起欢声笑语着。记得开学没多久,陈佳美就悄悄跟我说:“老师,你每天这么早来,太辛苦了!”简单的一句话,让我觉得我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隔一周举行一次的“英语词王争霸赛”、政治历史提纲的背诵,不过关的周五要留下来和我“约会”。咱们单独约过几次之后,你们就“嫌弃”我了。这样挺好,你们终于养成“今日事今日毕”的习惯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到习惯,不得不说的还有咱们的“君子协议”。从最初只有路喆雯、刘效辰、肖家树和我“签订协议”,到这学期末,咱们班有近20人,每天进行“加餐”。我想说,你们真的非常棒!平时我担心你们会骄傲,所以总是批评多于表扬,但是在我心里,你们真的是非常懂事、聪明的一群孩子。我其实很认可“一班是个好班”这个说法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了学生,这一年我也得到了两届学生家长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非常感谢家长们对我的信任、理解、支持和包容。你们的支持是我前进最大的动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身边的领导和同事们。哥哥姐姐们还有漂亮的小梅妹妹,总是在我最需要的时候给予我意见和帮助。刘莉丽姐姐开学见面的第一句话就是告诉我,凡事别自己撑着,有她和其他导师们在呢,都是我坚强的后盾!有这么强大给力的后盾,我只管勇往直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收获了很多,却也留下了很多的遗憾!说好的每月和你们看一部电影,也只看了2部(《当幸福来敲门》和《寻梦环游记》),我的周记没有坚持到底、对你们的夸奖太少了……2018年,我要将这些补上,还要给自己不断的充电!

回望自己这一年,付出了很多,无法用语言表述,只有亲身经历过才知身心的疲累和幸福甜!虽然工作的时间不长,但自己也快34岁了,已经不再年轻,可却还是不懂得处理问题的方式和方法。对自己很是失望,也深觉失败!但好在我身边有很多优秀的同事,我可以向他们多学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爱着你,所以伴着你。我用心地陪你成长,你听过我最深沉的爱的告白。2017,感恩有你;感谢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我一定要减肥成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创 2017-12-30 四猫先生 最近总觉得时间过得飞快,尤其是这个月,度过了平安夜和圣诞节,时间好像加快了步...
    四猫先生阅读 932评论 27 42
  • 一年又一年,叹时光太匆匆。 2017年,我迎来了自己的小宝宝,在产房里,听到你的第一声啼哭让我难掩激动,同时感到了...
    青锋暮寒阅读 430评论 28 36
  • 2017年,我以35岁“高龄”搭上了教师招聘考试的末班车,开启了我的教学之旅。大家都说我非常的幸运,是的,我想说只...
    沂南042孟祥平阅读 327评论 6 5
  • 今天是2017岁末最后一天,心中溢着满满的感动、幸福,同学情穿过弱水三千,隔着山高水远,传递着冬日深深的温暖。 这...
    水是鱼的眼泪阅读 334评论 0 0
  • No.1 python交互界面(解释器)提示符 Python的交互界面有两种提示符,分别是主提示符“>>>”和次提...
    无聊的IT阅读 1,268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