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读书#2017.11

书单列表:


学习一定有方法

如果只看一本营销书籍,首选《定位》。
本书提出了被称为“有史以来对美国营销影响最大的观念”——定位,改观了人类“满足需求”的旧有营销认识,开创了“胜出竞争”的营销之道。
  “史上百本最佳商业经典”第一名(《FORTUNE》2009评选)
  本书阐述“定位”观念的产生,剖析“满足需求”无法赢得顾客的原因,给出如何进入顾客心智以赢得选择的定位之道。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它揭示了现代企业经营的本质(争夺顾客),为企业阐明了获胜的要诀(赢得心智之战),是商业人士的必读之作。
  美国史上百本最佳商业经典第一名, 美国CEO最怕被竞争对手读到的商界奇书,有史以来对美国营销营销最大的观念。本书是特劳特成名作,深入阐述了定位理论和操作方法,并配有丰富的实战案例解析,指导企业家成功企业定位,获取商业成功。

有无数的例子可以证明,
我们的身体在塑造精神方面具有强大的能力,
但是,这种能力被极大地忽视了。
过去几年中,"具身认知"这门新科学快速发展,
说明了身体和环境如何影响我们的想法、情绪、决策和行动。
本书会向你介绍关于身心如何相互作用的新知识,
也将教你使用身体和环境:
↘在学习和工作中获得更好的表现;
↘促进孩子认知能力的发展。
四大应用领域
用身体让自己感觉更好
当你微笑时,你会感到更快乐,
也能更快地从痛苦中恢复。
用"有力姿势"站立,只要几分钟,就能增加心理力量感和冒险的意愿。
用身体帮助自己思考

经典编程

本书以机器学习与计算统计为主题背景,专门讲述如何挖掘和分析Web上的数据和资源,如何分析用户体验、市场营销、个人品味等诸多信息,并得出有用的结论,通过复杂的算法来从Web网站获取、收集并分析用户的数据和反馈信息,以便创造新的用户价值和商业价值。全书内容翔实,包括协作过滤技术(实现关联产品推荐功能)、集群数据分析(在大规模数据集中发掘相似的数据子集)、搜索引擎核心技术(爬虫、索引、查询引擎、PageRank算法等)、搜索海量信息并进行分析统计得出结论的优化算法、贝叶斯过滤技术(垃圾邮件过滤、文本过滤)、用决策树技术实现预测和决策建模功能、社交网络的信息匹配技术、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应用等。
本书是Web开发者、架构师、应用工程师等的绝佳选择。

Andy Hunt在《程序员的思维修炼》中谈到一个学习方法,这个方法的想要达到的目的是“为解决问题而阅读”。我觉得有必要分享一下,该方法叫做SQ3R阅读。SQ3R是具体阅读步骤的首字母缩写:

  1. 调查(Survey):扫描目录和每章总结,得出总体看法。
  2. 问题(Question):记录所有问题
  3. 阅读(Read):阅读内容
  4. 复述(Recite):总结
  5. 回顾(Review):重读,拓展笔记,与同事讨论。

麦肯锡咨询公司 波士顿咨询公司核心工作法
康奈尔大学、东京大学学生
大前研一都在使用的方格笔记术
全书以简单易懂的图解形式呈现,额外新增“5大特别内容”。
1.24种方格笔记本使用实例全面呈现!
学习笔记、简报、会议记录、策划提案、进修心得……一本书全部包含在内。
2.7个方格魔法,6秒彻底改造你的笔记。
用最简单的方法快速教会大家使用各种高效笔记笔记方法,从此摆脱低效率的工作方法。
3.用方格笔记本,体验头脑一下子变聪明的感觉。
跟麦肯锡、波士顿等世界著名咨询公司的成功人士学习头脑变聪明的笔记术,学会看三秒即可重现当时内容的笔记。
4.满足各种需求读者的笔记术。
这本笔记术不仅适合职场人士,同样为学生、主妇定制了适合他们的笔记方法。
5.从此人生变得不混乱、有逻辑。
方格笔记术从根本上改变你的思考方式和做事方式,让你的人生之路变得顺畅无比。

作者基于丰富的教学经验,开发了一套对算法进行分类的新方法。这套方法站在通用问题求解策略的高度,能对现有的大多数算法都能进行准确分类,从而使本书的读者能够沿着一条清晰的、一致的、连贯的思路来探索算法设计与分析这一迷人领域。本书作为第2版,相对第1版增加了新的习题,还增加了“迭代改进”一章,使得原来的分类方法更加完善。
本书十分适合作为算法设计和分析的基础教材,也适合任何有兴趣探究算法奥秘的读者使用,只要读者具备数据结构和离散数学的知识。


但当涉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98评论 25 707
  • 01 《韩非子·外储说左上》中有一个故事:吴起为魏将而攻中山。 军人有病疽者,吴起跪而自吮其脓。伤者之母立而泣,人...
    小潘在等你阅读 1,868评论 13 50
  • 诗/刘万军 晨清苍野阔, 树碧鸟由飞。 掬捧鲜鲜露, 回家浇我葵。‘
    刘万军L阅读 252评论 0 1
  • 只满足最重要的一条就够了。 选择一:最近孩子到了该上幼儿园的年龄了,由于我是一位老师,我所在学区正好有幼儿园,所以...
    ToBeMself阅读 299评论 0 0
  • 以前没有太注意过柿子树。在我的印象里柿子是一种不被人重视的水果。而且很便宜。记得40多年前,我们在三线工厂工作的时...
    金秋与十月阅读 53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