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篇

    被绑在这里,麦克现在整个脑海里都是如何逃走,不过他的手被从后面反绑着,脚上也被绑的严严实实,再怎么也无法动弹。看来今晚他就要在这里渡过他生命中最后一夜了。

  他不断地用柱子上的棱角摩擦着绳子,不过过了好久还是没有什么用处。折腾了好久最后他累的手都快要抽筋了。于是他坐在那里心里无限地绝望。

  看着那快要熄灭的蜡烛,他感觉到自己的生命也在慢慢消逝。

  “对啊!”他突然开心了起来

  “我怎么这么蠢?”

  说完他开始使劲摇动身体,每离蜡烛近一点心里的幸福感就更强烈。最后他就像一只毛毛虫那样,好不容易扭到哪儿最后麦克困难地滚到蜡烛旁,他把手上的绳子靠近烛火,让火焰将绳子烧断。

  这方法确实非常不错,不过有几次烛火都烧到他的手。不过对于此刻的麦克而言,没有什么比逃离这个地方更重要。他害怕会不小心弄熄灭那微弱的烛火,这是他全部的希望。

  最后在一阵让人恶心的燃烧气味和几处被烧伤后,麦克终于把手解放了出来。然后很容易地把脚上的绳子弄开。

  他走到地下室门口,那两只看门狗都已经入睡了,麦克小心翼翼地害怕吵醒他们两。

  虚惊一场,总算逃离这个鬼地方。

  不过他手上的伤在提醒他:必须先找一些药来包扎伤口。

  不远处正好有一家超市,他在黑暗的掩护下慢慢靠近那里。奇怪的是这附近没有什么狗头帮的人。

  “没人才最好”

  麦克还是不敢掉以轻心,他可再也不想被人捆绑,那滋味……

  超市里黑黑的,他悄悄地走进去,先坐在地上吃了一些垃圾食品垫垫肚子,这一整天出来除了吃苦什么都没吃。

  黑灯瞎火地想找什么自己要的东西可不容易,麦克在黑暗中摸索着,就在这时他摸到了一只手,吓到他赶紧缩回手,不过他没有惊讶地叫唤,附近都是狗头帮的人。直觉告诉他:这不是什么坏人

  “你是谁”麦克问

  “我只是进来找点吃的,你们不会捉我吧”那人说

  “你不是他们的人”麦克松了一口气,此刻除了那些要命的狗头,就算是魔鬼在他旁边都不会让他感觉害怕。

  那个人把头探出来,由于太过黑暗,麦克只能看清楚他是一个留了长头发的男人,其他的也就无所得知了。

  “不是他们的人就好,你有没有设定好逃跑路线”麦克问

  “我还是第一次来,白天的时候明明还记得路线的,不过那些人没事就在这附近四处转,所以我一直躲在这里”那人说

  “哈哈”麦克笑道

  “我为什么在这里那就说来话长了”麦克接着说

  “我叫麦克”

  “我是吉安”

  “你为什么取个英文名?”

  “因为我父母喜欢,我也没办法”

  “咱们还是快点想想怎么离开这里吧!”麦克说完又开始找止痛药

  “吉安你可以帮我找一下烧伤药吗?”

  “好的”

  过了一会儿终于找到了,吉安帮麦克包好伤口。

  “很专业啊!你是医生?”

  “不是”

  “一会儿,你和我来,我们先去搞一辆车,然后就可以溜之大吉里”麦克说

  “不过他们这么多人,这办法风险太高”吉安说

  “那你有什么好方法吗?”麦克有些生气地说

  “没有”

  “那就跟我来吧”

  麦克和吉安悄悄摸摸地绕过那些看门狗,最后麦克看到他的车停在那里,于是偷偷地潜伏过去。

  “你藏在这里,一会儿我来载你,两个人一起容易暴露”麦克让吉安躲在哪里,一个缓缓靠近汽车,他把油桶从后备箱拿出来后,给车加满油。一会儿绝对又要拼命地跑路了。麦克收好油桶,小心的上了车。麦克看到了钥匙居然还插在车上,这让他激动不已,那些懒猴既然连钥匙都懒得拔。

  麦克由于太过兴奋,激动第按了几下喇叭,‘嘟嘟’的响声很快引来了那些看门狗。

  “快来,有人偷车了”其中一只叫道,很快越来越多的狗头帮的人来了,麦克知道大事不妙。

  “着是的”他有些生自己的气,不过这不会让那些人离开,于是他开始踩油门。

  吉安看到那么多人开始包围这里,整个人都不好了。看着麦克并不是把车开到这个方向,他只感觉被人涮了,绝望地站在那里等待厄运的降临。麦克此时也着急着把那些人往不同的方向引开,最后他往吉安的方向开去。这时吉安愣了在哪里。

  “唉,想什么呢?快上来”麦克大声呼喊吉安

  吉安这才慌慌张张地上车,连车门都还来不及关,麦克一脚油门下去,吉安由于惯性杯瞬间压到座位上。车门也随之关上了。麦克逃生起来不要命的样子让吉安感觉非常放松。

  “我刚才以为你要独自逃跑”

  “你说什么?”麦克大声说,此刻麦克紧张地只有有力踩油门和熟练地驾驶。最后到一片树林的时麦克将车开进不显眼的树丛后,熄灭车灯不过不敢熄火,他害怕那些家伙会发现他们。不一会儿那些狗追来了,汽车和摩托车的轰鸣声打破了这夜晚的安静。他们并没有停下来搜查这里,而是不停地沿着公路飞驰而去。

  麦克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

  “呼……”他长长的呼了一口气,感觉好多了也慢慢冷静下来。吉安也在后座呆着似乎这一切让他有些不敢相信这是现实,有些时候当人过度紧张之后会觉得这些都那么虚幻。也许这样是大脑在保护身体不要因为过度紧张而陷入混乱。

  “你刚才明明可以独自逃跑,为什么要回来接我”

  “只是顺路,要知道你这么啰嗦我就不救你了”

  说完两个人在车厢里笑了起来,一点也不像是刚刚还在死里逃生的样子。

  “好了我们得走了,他们很快就会回来”麦克说,然后开始发动汽车往不同的方向去了。

  “你可以送我到一个地方吗?”吉安问

  “说说到了之后有什么好处,如果没什么诱惑的条件我就让你半路下车”麦克说这话一点也没有开玩笑的意思。

  “到了之后你绝对不会不虚此行”吉安说

  “好”

  汽车红色的尾灯渐渐被黑抹淡。

    第二天在那黑暗的停车场,那些狗头帮的人沮丧地聚集在那里。

  狗头站在那辆黑色越野车上疯狂地训斥着他的手下办事不力。

  “你们这群人,就跟猪一样,你们知道你们和猪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吗?”狗头说完后,用脚狠狠地踏了几脚车顶,然后指着垂头丧气的狗子们说:

  “就算是只猪,养肥了还能杀吃,你们这帮家伙养肥了也差不多该蠢死”说完狗头从车上跳下来

  “好吧!老规矩”

  听他这么说,那些人立刻绕成一个圈子。然后狗头选了一个跟班在他脸上狠狠打了一巴掌拍,然后那个人又打了另一个人一巴掌,就这样一圈圈不断循环,顿时整个停车场都是手掌打在脸上的啪啪声。好几个轮回下来狗头终于觉得气已经消了。

  “好!停”

  听到狗头的命令,那些小跟班马上停了下来。他们一个个面红耳赤,似乎是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的确如此)然而那酸麻的脸上又露出了卑微而恶心的笑容。

  “如果再有下次,我就把你们的小兄弟一个个都都废了”

  “多谢老大放过……”一声声应和后,那些人就离开了。

  在某些时刻,人们会对权威极度迷恋和恐惧。为了生存往往会做一些匪夷所思甚至令人发指的事情,从古至今这样的例子不在少数。有些时候甚至让人怀疑————那段历史真的过去了吗?

  麦克送吉安到了一片偏僻的住宅区,那儿大概只有五六十户人家,是一栋栋的别墅麦克带吉安到这儿,不过这附近荒无人烟。

  “看到前面有红色房子了吗?就在那里下车”

  麦克把车开到那里,吉安下车后问他要不要进去坐坐,麦克也答应了。

  不过吉安是带他来的车库,麦克感觉有些不妙,他对车库有些恐惧,毕竟昨夜还被人捆绑在车库,他可不想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车库里没有一辆车,麦克都想好要是有一群人冲出来自己应该怎么逃跑。

  吉安走到车库后,径直向更深处走去。他把手放在墙上一块透明玻璃上,然后那面墙就水平方向打开了。

  “跟我来吧!”吉安说

  不过麦克有些迟疑,他不太相信眼前的这个人。不过他还是莫名其妙地跟进去了。过道里亮着偏蓝色的灯光,不知有多久麦克没见过灯泡发亮了。门无声无息地合上了,麦克只能跟着进去。过道是纯白色的,那些灯光有些偏蓝,让人感觉有些梦幻。走着走着麦克和吉安被‘困住’白色的浓雾开始下降

  “不要紧张,只是给我们去尘”

  紧接着,一阵强烈的风吹过,大概过了过了一分钟风也停了下来。麦克整个人感觉神清气爽,接下来又过了几道门后,终于到达那最深的终点。

  那是一间巨大的地下建筑,高度甚至比卢浮宫还要高,里面充足的光线完美地模仿自然光,很难让人相信自己是在地底深处。

  麦克看着四周,一些穿着白色衣服的人在专心致志地研究着什么。

  “他们是这里的科学家,你知道那件事情发生之后,这一切都乱套了”吉安停顿了一下,他把头上长长的假发拿掉,吉安大概三十岁左右,那深邃的眼睛让麦克看不出一丝险恶。麦克一直相信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所以麦克往往只需要看一眼别人的眼睛,就可以确定对方大概是什么人。这难免有些断章取义,不过这么多年了来他从来没有看走眼过。

  “之前我们的研究课题是有关宇宙深空探测,以及一些其他边缘科学,当初外星人入侵后政府紧急组织了外星人沟通小组。不过后来的是你也知道了,对于外星人来说我们的科技实在不值一提,这次我们连做对手都不配”吉安说完,眼神了透过一丝哀伤,不过很快就消失了。

  “你说这些外星人人又没对我们怎么样,有什么好反抗的”麦克说完后,他才惊讶地发现这么多年没有谁和他认真的谈过有关外星人的事,大家都只是当做这一切没有发生,然后不久就心安理得地接受了外星人,甚至很多时候都感觉不到地球已经被入侵了。

  “问题就在这里,如果外星人在一开始就直接毁灭我们,那一切看似更合理。对于他们来说这不是什么难题”吉安看着忙碌的同事,然后接着说:

  “在这些年的沟通中,我们发现还有更高级的文明存在”吉安说到这里显得有些高兴

  “宇宙中存在宇宙公约”

  “是不是跟咱们的法律差不多”麦克问

  “是的,不过范围对整个宇宙都适用。”

  “那是什么?说来听听”

  “高级文明不能以任何理由干扰或毁灭发展中文明,除非……”

  “除非什么?快说”麦克有些好奇地催促着

  “除非该发展中文明对该星球造成了不可逆转的破坏”

  “哦!那还真是正中人类下怀”麦克语气中带走一些讽刺又有一些悲哀地说。

  “是啊!这都是我们自找的,也怪不得他们。”说完吉安把假发丢进垃圾桶

  “走吧!我们换个地方聊”

  吉安带麦克到会议室,麦克今天也算是不虚此行了,别看这里是在地下,不过配置一点也不比其他地方差。当他们打开门那些设备就都激活了。麦克只感觉自己比梦游仙境的爱丽丝还要兴奋和紧张。

  “话说你们这里的电是哪来的”

  “这间实验室有独立发电系统,还有其他……那话说来可就不得了了。不过现在没空说这些没用的,现在最重要的是在最终末日到来之前拯救我们自己”

  “不是说有宇宙公约吗?为什么人类还会被灭亡”麦克不解地问

  “这都是我们自找的,外星文明虽然不会直接消灭我们,不过人类也没有多少日子了”

  “为什么会这样”

  “你想想外星人将男人和女人隔离,这样人类就没有后代了,现在人类是死一个少一个不会有补充,现在外星人都到地球十年了,就算当天刚出生的小孩,现在都有十岁了,那么按照平均每人八十岁来算,再过七十年当最后一个人类永远地闭上眼睛,那么人类也将从地球上消失得无影无踪。”

  麦克不知道该怎么说,这么多年,他都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些问题,现在有人将问题说得这么明白,这让他对这些年的事都有了一个合理的解释。不过一时之间他还是感觉难以接受这些事实,不过事实就是这样,不管你能不能够接受。

  吉安看着麦克呆呆的样子,有些不忍将更多的事实告诉他,就算知道了又如何呢?

  “不用担心,我们人类还有机会”吉安说完后,把灯都关了。

  

    “你知道女人们都在哪吗?”麦克问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不过我们可以确定他们还和我们一样活着”吉安打开全息投影,整个会议室瞬间被各种奇妙的色彩所填满,那应该是星座模拟,不过麦克对天文学除了能够辨认出北斗七星,麦克实在无法看出其他星座,对不同的星云更是一窍不通。不过这丝毫不影响他此刻的心情,在全息投影的宇宙图像里,他和吉安仿佛置身外太空。

  “外星人封锁了所有信号,卫星也就失去了作用,不过它们都应该还能正常工作”

  “这些星星还挺好看的”麦克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才能打破这尴尬的静寂。

  “其实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吉安把投影关掉,房间的灯缓缓变亮。

  “我想要邀请你回到过去,如果纠正当年的一些错误,这一切也许就可以避免”

  “回到什么时候?”麦克问

  “回到四十年前的1978年,那年代开始的二十年内,人类多次向宇宙暴露了自己的位置,如果你愿意回去阻止那几次错误的决定,人类还有希望”

  “照你这么说,你们已经发明了时光机?”

  “准确的说应该叫历史增员器,历史中会多出来一个人。这大部分时候是无关紧要的,很多人无论在历史的任何时刻都是没有任何影响力的”

  “你们以前穿送过人吗?”

  “当然,不过他们回到那个时代之后,都乐不思蜀,忘记了重要的事,就那样很快适应了那个年代,然后开始他们平凡的生活,这些都可以理解。人啊!谁活着不就是图个安逸……”

  “如果我回去大概也会迷恋那安逸的时光。”麦克有些不敢相信今天发生的这一切,在昨天他还是一个十年没见过发光灯泡和女人的可怜的人儿。

  “你好好想想要不要答应我的请求,就算无法完成任务还可以好好享受那段安逸的时光,相信我那是人类有史以来最幸福的年代”吉安有些陶醉的说

  “我想问,为什么你不回去?近水楼台先得月”麦克说

  “我也想,不过剩下的科研工作者不多了,每一个科学家都将可能是人类最后的王牌。我们基本上被将死了,你明白吗?”吉安眼神里带忧郁气息又回来了

  “给你一天好好想想吧!总得有人做出牺牲才能挽救我们自己。也许注定灭亡也该挣扎几下表明我们的立场”吉安不由自主地苦笑了一下,麦克也不自觉地跟着苦笑了一下,然后他走出地下实验室。

  坐在别墅旁的草地上,看着金黄色落入,莫名感觉非常轻松,他回想着这一天,一切都迷迷糊糊地,不过却都记得一清二楚。他想着有关未来的事情,这么美的夕阳谁又会想到人类也将快要走到尽头,明日太阳照常升起,不过那草地上的人还会在那里吗?

  渺沧海之一粟,对于宇宙而言,我们还不是如同那朝生暮死的蜉蝣。存在的意义是什么?竟然傍晚就会死去那这短暂的生命又有什么意义?也许正如哪那位名人所说————生命的意义在于赋予它意义。

  对于宇宙,我们存在和不存在都没有什么影响,我们就像那荒漠的野草,生长在宇宙的某个角落,最后也将在那里死去。不需要什么意义,需要的只是在你还能思考的时候多看这世界几眼。

  麦克这么想着,天色渐渐灰暗,最后一丝红光也慢慢暗淡了,那些树林被黑夜隐藏,房屋也渐渐隐没在黑暗中。麦克在附近找了一间房子,一间间别墅一个人都没有,麦克非常喜欢那间蓝色屋顶的房子,于是决定今晚就在那里歇息。

  撬开房间的门,屋子里非常干净,就好像有人经常来打扫麦克在柜子里找到几根蜡烛,他走上二楼的房间到处搜查着,他来到书房,那里面有好些纸质图书。麦克决定今晚就在书房睡觉,他在桌子上点了两根蜡烛,然后到卧室找了两张被子,因为书房的门有些小他好不容易才弄进去。他提着那根蜡烛看着书架,找着一本轻松的书,他看到《洛丽塔》黄色的封面让麦克感觉里面肯定会有少年不宜的画面。麦克继续找寻了一会儿,麦克看到那本《狐狸的泪》,他翻开看了一会儿,书里那先忧伤的文字都感染到他了。过了一会它把那本《狐狸的泪》放回原来的地方。找了一本童话书来读,虽然麦克已经十八岁了,不过他还是喜欢看一会儿故事再睡。

  夜晚是大部分人休息的时候,而对另一些人来讲————这一天才刚刚开始。

  此刻的落城灯火通明,狗头帮的人聚集在一片废墟旁,他们要在这里选拔新的会员。四周的火把熊熊燃烧,狗头决定让他们在那些破碎的建筑垃圾上决斗。垃圾堆的四周用汽油围了一个圈,狗头手下用火把点燃汽油圈。那些家伙开始欢呼。要决斗的人被关在铁笼子里。

  接下来第一组要决斗的人上场了,那俩个人都凶神恶煞的,看眼神都是想要把对方置于死地。狗头坐在一个专门为他搭建的高台,坐在最佳视角观看格斗。

  “给我开始”狗头一声令下,那两个人便开始扭打在一起,他们出手毫不留情,其中一个看势头是干他不过了,于是从废铁堆里找出一根钢筋,顺势将他插进对手的肚子,那人因为疼痛眼睛睁得非常大,那人也是杀红了眼,几棍子狠狠地砸在对方头上,鲜红的血液立刻流了出来,染红了一块快灰色的碎砖块,不过过了一会后红色的血变得和那些燃烧过的木头一样,变得如夜色一样黑浓。

  又一个决斗着上来了,那家伙眼里死气沉沉,看上去就像一只被阉割的公牛,杀红眼的男人没有发下他的凶器,他跑过去想要先发制人,没想到对方居然轻松地躲过去,一把抓住他的手躲过他手里的钢筋条,一把将那还带死者温热血液的铁条插入后背,那人就这样被杀死,他重重地倒在地上,鲜血流出来,有一部分和那个刚刚被他杀死之人流到一起。

  那些狗头帮的人围在周围好一阵欢呼,场上的那个人依旧面不改色地等待着下一个挑战者。接下来的几场他还让对手没有几个回合就送了性命。狗子们开始为他欢呼,有人开始压堵住说:

  “今晚要是他没有活下来,我给你们洗一年的内裤”

  见有人这么说,其他人也跟着起哄“我同意……”现场乱作一团。

  狗头见这情形,心里非常不爽。

  “给我安静!”一声令下,刚才热闹的决斗场顿时鸦雀无声。狗头的嫉妒多余愤怒,他可不想看到他的手下给其他人叫好。

  “让他休息吧!他是我们中的一员了,让其他懒虫出来决斗”狗头说完,见过小弟就屁颠屁颠的簇拥着他们的‘勇士’休息去了,狗头心里非常烦闷也没心情再继续看比赛了,于是离开会场任他的小狗仔继续他们的狂欢。

  

    清晨醒来,麦克到卫生间洗了一会儿脸,微风从窗户吹进来,让人感觉精神抖擞。麦克准备答应吉安的请求。虽然他很喜欢这里,不过这儿还是太荒凉,他有些向往那安逸的年代,就像吉安说的————就算救不了人类,来一趟时光旅行岂不快哉?

  麦克向那间有暗门的别墅走去,到车库门口时,车库自己打开了。麦克走进去后流程还是和昨天差不多一样。只不过再次他得到了一件白色的工作服。吉安早就在大厅等候。

  “我就知道你会同意”

  “说不定我会因为你的这句话反悔”麦克调侃地说

  吉安愣了一下,这让麦克想起那个晚上吉安也是一样的眼神。

  “不,我敢肯定你绝对不会反悔”吉安肯定的说

  “好了在送你回到过去之前还需要一些基本的知识需要教给你,跟我来吧。”

  吉安又带麦克来的会议室。

  “这里有资料和视频,都会对你在那段时间的旅行有帮助,也许说成定居更合适”

  “要定居?不是还能回来吗?”麦克有些不解地问。

  “只要你回到过去就再也回不来啦!当然准确地说可以回来,不过是要渡过漫长的时光,你穿越多少年就得过多少年那样的生活……你能理解吗?”吉安不知道麦克能不能理解

  麦克没有说话

  “也就是说你就是那个年代的人,你要和他们在一个时间线上生存”

  “也就是说一穿越,我就相当于必须定居在那里的游客?”麦克平静地说

  “可以这么说,以我们目前的技术水平还无法脱离因果关系。你知道时因为有过去的你才有今天的你,因为今天的你回到过去所以从今天起这世界没有你,所以你甚至可以回到你出生之前,虽然这在理论上是不可能的,但这在逻辑上是完全合理的……”吉安尽量说的通俗易懂,好让麦克能够放心。

  “是不是相当于在一部排完的电影里加入一个人玩,过去的一切我们可以快进也可以慢放”麦克说

  “没错,就是因为这是一部已经拍完的电影,所以你要非常小心,千万不要在不合适的地方露脸,你只能作为一个路人甲出现,要自然否则后果是什么我都无法想象……”吉安说完有些沮丧,他知道这么一说大多数人肯定都会拒绝。

  “其实你完全可以在那个年代过着平凡的生活,你要做的只是一些细节上的干扰,拯救世界却必须要保证无人知晓。”吉安又接着说,他从未说过这么多话,感觉喉咙赶得厉害。

  “麦克,我们今天就到这里吧,有什么事可以给我打电话”说完吉安给麦克一个手机

  “必须在实验室十公里范围内才会有信号!”吉安补充道

  麦克接过电话,他现在脑子里有些混乱,毕竟这么多问题一下子要他消化,还是有些困难的。

  麦克走出实验室,此刻中午的阳光暖的有些过了头。不过当太阳晒到他的肌肤上时,麦克忽然感觉心里轻松许多。太阳不愧为地球能量的来源,这也行是这蓝色星球上最高效而原始的能量供应商,只不过这是无偿的。麦克走着,肚子也有些饿了。“刚刚应该留在实验室吃完饭再出来,话说那些科学家吃什么?”麦克这么想着,然后继续在那别墅区搜寻可以弄到食物的地方。

  中午乱哄哄的狗头帮却显得非常安静。他们的食堂在一间废弃写字楼的一楼,宽敞的空间七零八碎地坐着的狗头帮之人。有些就那样站着,聪明一些的就拿一块砖头坐在地上,在帮里等级高的就可以坐在那些不知是从哪里搬来的座椅上。

  昨夜的拳王坐在桌子上,被那些人簇拥着。现在他们知道这人又一个和他一样了不起的名字叫:屠狼。他说他以前是部队呆过,是特种兵里的狙击手。不过那些小狗哪管这些,他们只知道这哥们很能打,所以都过来巴结他,毕竟在这样的黑社会里多一个靠山多一条命。

  狗头老大看他的手下都这么热情地巴结屠狼,心里非常不爽,于是走过去想要给他一个下马威。让他知道谁才是这里的老大,二来可以让那帮手下收敛。于是他拿着那盘饭走过去。

  狗头老大走到屠狼旁边,那些小弟见老大来,顿时鸦雀无声。

  狗头把往那盘饭里吐了两口口水,然后丢在地上用脚狠狠地踩了几脚。他愤怒地看着屠狼说:

  “你不是我们的会员吗?现在把地上的饭给我吃了”狗头老大说完愤怒地看着其他手下,那些人眼睛都不敢直视他。

  屠狼站起来,他把他的那盘饭丢在地上

  “你不是我们的老大吗!那先来”

  听到这话狗头老大马上就是一拳头过来,屠狼很轻松地躲过了,屠狼抓住狗头的脖子,因为狗头剃了光头差点让他溜走。屠狼顺势将狗头老大摔倒在地。

  狗头倒在地上,大声要喝着:

  “你们这些蠢才,还不快弄死他!”

  屠狼都摆好架势要和他们死拼,不过让他意外的是,那些人中走出一个人大声叫道:

  “兄弟们,我们为什么要救他!这种人他就该死,他作为一个老大他妈尊重过我们吗?”

  “弄死无理老大,弄死无理老大……”人群中又一个声音开始起哄

  “弄死无理老大……”其他人也都被这情绪带动了,狗头老大站起来继续叫嚣着什么,可是现在已经听不清了他在叫什么!那些小弟就像发疯的公牛,冲上去不久狗头老大就被人海所淹没。

  最后那些人散开后,屠狼看到狗头老大就像是一只被人撕坏的布娃娃,脸朝下安静地趴在那里。屠狼不知道如何是好,他只能站在那里,等待着那些人会不会过来追杀他。

  最后那个领头人走过来说:

  “在这里,也没有人能打过你,如果你感兴趣可以留下来做老大”

  “老大,老大”那些手下开始呼喊起来

  屠狼挥手示意他们停下来,那些小弟也就安静下来

  “我可以做你们老大,不过帮里需要改变,我将带领你们,以后谁都不敢欺负你们!”屠狼激情澎湃地说。

  那些小弟见他这么说,激动的开始欢呼,他们把屠狼抛得高高的,开始庆祝。乌合之众的快乐总是来的那么容易又廉价(不过这次却算得上是恶人的最高庆典)

  

    这次麦克走到湖边,时间大概是下午两点。万恶的资本主义,麦克这么说。

  “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住在这里”麦克自言自语道,这片别墅区也算是完美地模仿了世外桃源,有山有湖有花有草……自然里该有的都有同时还有现代的生活用品。麦克四处游荡着,欣赏着这里别具匠心的建筑和他与自然融为一体的风光。他都有些有些不确定自己今晚要在哪里过夜,太难选择了。

  吉安处理着那些数据,希望能突破外星人的信号封锁。不过这一切都是徒劳的。

  这时候吉安感觉后背一凉,他知道是谁来了。那个外星人只有拳头大小,他们没有固定的形态,就像是地球的水,那些外星人无时无刻不在变化这形态,就像一个漂浮在空中的水母。看上去非常可爱,不过相信我,他们也可不费吹灰之力瞬间让你见上帝。吉安是地球上真正接触过外星人的3个人之一。就连他的同事都不知道这些入侵地球的家伙长什么样。不过就算他们想破头了也绝对不会想到,这些有独特结构的生命体。

  “你不用进行这样的尝试,这样很可能会暴露实验室的位置”外星人说,外星人沟通时会直接把信号传递到电脑,所以根本不需要耳朵,吉安比较喜欢和外星人交流的感觉,那声音没有经过耳朵而是直接到达大脑,感觉就像是有个声音在脑海回荡。

  “你们人类交流的方式还是真的奇怪,脑子里想的和说出来的总是有出入”外星人说

  “是的,这很正常(人是会欺骗的),不过你可以相信我(至少现在可以)”吉安的话在外星人的脑海里组成曲调不一的信号,不过外星人可以轻松地和人类交谈,对高级文明来说,学会一个低级文明的交流方式不是什么难题。

  “你为什么要帮助人类?(是不是有什么目的)”后半句吉安没打算和外星人说,不过外星人之间的交流高效到离谱,他才这么想对方就已经把他看透了,吉安感觉自己就像一个轻易就能被大人看穿心思的小孩,显得非常尴尬。

  “你为什么会觉得我在帮助人类?”外星人问

  吉安不知道该如何继续谈话,外星人总是一语中的,当他发问时对方很简单就可以回到并反问。不过这样也好,可以直奔主题少了那些没用的客套话。

  “不论目的是什么,反正你确实帮到人类了(这是事实)”吉安这么想

  “你要保密,要是让其他外星人知道我在帮助人类,那后果你我都知道”外星人说

  “这我知道,(在你们外星人里你这算叛变吗?)”

  “跟你们人类一样,外星人也是有不同性格的,和你们人类的和平主义者是同一个概念”外星人回到,为了方便我们还是叫他和翼把(意思是友好的外星访客)

  “那你觉得人类还有机会吗?(我觉得已经快要完了)”

  “难道你们不愿意最后试试”和翼问道

  吉安又被问到得不知如何继续谈话。

  “前几个人都没有成功,你觉得麦克怎么样”吉安问

  “这就要看你们人类自己的了”和翼回答

  “你既然要帮助我们为什么不直接亲自出马(或许你不乐意)”

  “解铃还须系铃人”和翼说

  “不过很明显你有能力帮忙解开这个铃铛(为什么还要让我们自己来,除非……)”

  听吉安这么问,和翼沉默了一会儿。

  “自助者天助之”和翼说完后就消失了

  吉安看着屏幕上的星空图,这时监控显示麦克来了。吉安打开防卫门让麦克进来。这次在另一间会议室见面,麦克只需要按照地上的光条走就可以找到吉安。

  到了吉安旁吉安先说话了

  “怎么决定好了?”

  “是的我决定好了,不过我有两个要求”麦克说

  “什么要求?”

  “1:保证我一定可以安全穿越”

  “这个没有问题!还有呢?”

  “我要十公斤黄金,我可不想回到过去当个乞丐。现在的钞票在过去肯定没有用,希望这么多年黄金价格变化不是太大”

  “这没问题,你还可以多提几个要求”

  麦克没想到吉安这么轻松地就答应了,感觉吉安可能是在敷衍他

  “你确定真的可以做到?”麦克问

  “我保证,不过我不确定带着二十斤的黄金穿越会不会有问题,让我先计算一下”说完吉安就开始计算起来。

  吉安那认真的样子让麦克放下心来,这一刻他确定这一切都不是闹着玩的。

  “这情况我们要开一个会,你先看看桌子上那些资料,对你在过去生活有帮助”说完吉安就离开了,麦克看着那些纸制资料,上面有一些人的档案,麦克数了一下包括他一共十二个人。

  他一张张看着,那些人基本上都没有完成任务,有些一回到过去就因为无法适应精神崩溃。他翻开一页有个叫安吉生的人引起麦克注意。资料上是这么写的:

  男,自愿参加计划。因为想要依靠对那段历史的了解,鼓动宗教运动破坏历史进程,被时空警探抹魂。

  麦克猜想,抹魂大概就是让他永远消失连一根头发丝都不流下。

  麦克看来好一会,见吉安还没回来,于是走出会议室想要看看这间地下实验室的全貌。在大厅里是各种奇怪的机器,这些奇怪的机器夜注定和独特的用途相关。

  这庞大的地下工程不知道花费多少财力,

  “不过这些都是值得的”麦克这么告诉自己,科技永远是人类最后一颗救命稻草。

  “唉,怎么在这里”吉安看见麦克后和他打招呼

  “随便看看”

  “你的要求可以满足,不过你一定记住,花这笔钱时千万不要让人怀疑,你可以分成几次兑换当时的钞票。”吉安这么说时就像一个母亲在孩子离行时一次次的叮嘱

  “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麦克说

  “你问,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吉安说

  “什么时候造出的时空增员机?”

  “就在外星人到地球后不久,而且还是在一个外星人的帮助下,你知道这有的难以理解,不过你知道宇宙就是这么奇怪”

  “宇宙之大,发生什么奇怪的事也都不足为奇”麦克沉重地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