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洋《新财富•强思维•硬实战》第二讲(复盘)

        又是两个多小时的直播课,虽然很卡,但是收获依旧很大,感觉恒洋老师的每一句话都是经典,都能够触动我内心深处的某些东西,说不清楚是什么东西,但是从头到位都是情不自禁的点头认可、点头认可。

       接触命硬私董、接触恒洋老师算是比较晚的,跟私董里面的vip们相比,我就好比一个旁听生吧,但是作为一名认真的旁听生收获也是很大的。

      把两个神兽折腾完安顿好才 进入直播间,恒洋老师已经开播十几分钟了,但是进去后听到的第一句话就深深把我折服了:恒洋老师说他做公益也是一个自私的举动,他最大的收获是,借助利他和分享的外力,帮助自己,改变自己,提升自己,收获成长,然后总结梳理成体系,恒洋老师说他自己才是最大的受益者。

     利他思维,这个太打动我了。我一直是个爱分享的妈妈,因为生娃后自己开始研究各类育儿知识,遇到同龄小朋友的妈妈只要打开话题我就忍不住各种分享,大学毕业后我不断充实自己,考教师资格证、考二级心理咨询师证、家庭教育指导师证等等,包括到现在我也在不断累积自己的价值,目的是希望通过学习链接更多的人脉和资源,然后翻转式输出,让身边更好的父母孩子受益,这就是我的初心。毕业于师范院校的我,一毕业没能如愿成为老师,进入了体制内的单位,一干就是十年,但是庆幸的是,自己并没有被体制内安逸的生活磨平棱角,对未来对生活充满了期待和干劲。我一直跟身边的朋友说,虽然我没有走上教师之路,但是我永远怀着一颗教育的初心,孩子的到来,似乎圆了我的这个梦想,感恩孩子让我一直怀抱着初心,勇敢前行!

       过往,我一直没有“利他”的概念,但是回看一路似乎也就这么做了,发现跟恒洋老师说的一样,其实最终的最大的获益者是我自己。自己学——翻转式输出——帮助别人——自己进一步提升,在这个过程中深深地体会到了利他其实就是最好的利己。

      要做有价值的输出,自己就要高强度的学习啊,你想给别人半桶水,至少自己也要 有一桶水吧,就是这个道理。知识改变命运呢,这是至理名言对吧,但是我们要非常明确的一点是,学习是为了改变自己,而不是单纯地为了得到知识。知识是改变不了你的,只有触动才能改变你自己。

       触动从何而来,触动一定不是来源于知识,是来源于人。也就是说人所经历的东西,在你某个阶段的学习知识的过程中,被映射出来了,所以当你在看某本书,学习某个课程的时候,可能是书中的某句话,可能是课程中老师的某个案例某句话对你产生很大的触动,有新的触动,然后一定要付诸于行动,最后才能总结出一套属于自己体系的东西,所以归根结底,触动才是改变你的最根本的东西。

       课程第二部分,恒洋老师对新财富进行了解读,其中有几个点对我触动也是非常大的,我先把老师的观点整理一下,后面再谈谈自己的几点感触。

     恒洋老师观点:一、一个人穷的最根本原因是什么?是不相信自己有钱,给自己做了限制,没有百万富翁的梦想。                                                                                                                                                                               (如果你想成为百万富翁,至少你想成为千万富翁!如果你想成为千万富翁,你至少要成为亿万富翁。)

                             二、一定要有高于梦想的目标。 目标里藏着欲望,欲望里藏着行动。

                              三、9个导致你无法致富的原因:1、你觉得钱不重要; 2、学校不会教你财商; 3、家庭也不教你如何获得财富; 4、你没有工作之外赚钱的习惯 把自己卖更多次,把自己卖更高; 5、成为电视、成为广告、成为手机的奴隶 ;6、仇富 当你仇富的时候富人就成为了你的敌人; 7、不学习如何致富 你的时间投资在哪里,你就是什么样的人 ;8、你不相信你可以快速成为富人;  9、每个人拥有的时间就是你最大的财富

        这个部分,恒洋老师觉得金钱是世界上最不值钱的东西,最值钱的是应该是时间,因为钱可以被换掉,但是时间不会。 恒洋老师说他刻意节省时间,因为他把时间作为最重要的资产去管理,把时间花在最值钱的事上。永远去找节省时间的工具。 比如,上电梯永远站在数字键附近,且先按关门键再按楼层键。一个坐电梯的细节,就可以比别人一年内多出一个小时,这能不能说明你尊重时间呢。再比如跟同事出去点餐,永远点跟同事一样的,因为这样上菜的速度是最快的,而且用餐时间基本是一致的。这些小细节足以可以看出一个人对时间的概念、对时间的管理能力强悍到什么地步,听完后顿时觉得汗颜。

      尊重时间的另一种理解,就是学会如何高效率达到目标。所以请尊重你的时间,就像尊重你的生命一样,时间才是我们最应该思考的事。

     学会了“利他”思维,学会了尊重时间就像尊重你的生命一样,我们还要学会定目标建立自己的社群。现在是社群的时代,是到了每个人在打群架的时候,你必须要有“打群架”的能力。打群架是大哥升级成大佬的能力。什么叫打群架,柳传志说过九个字:“建班子定战略带队伍”(三个秩序不能乱)。第一件事就是建班子,你得先有组队的能力,不能只相信自己。管理社群是你必备的组队能力。我们要明确最值钱的是你的团队,所以我们一定要有打群架的思维组队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一件事!谨记组建自己的团队!谨记这个世界上最不值钱的就是你,最值钱的是你的团队!

    朋友,目标很重要,梦想很重要,你的梦想大十倍,你的实力就会大十倍,如果你能把你的梦想调大十倍,你说话都不一样。

        没有梦想 , 这辈子就没有目标。有梦想不相信自己,比没有梦想还可怕!有梦想一定相信自己能实现,这样你才能真的实现自己的梦想。

        最后,以恒洋老师的经典语录结束今天的分享——

       没有梦想,就没有野心;

        没有野心,就没有追求;

        没有追求,就没有目标;

        没有目标,就没有干劲,

        没有干劲,就没有方法。

      不要学到,要做到。你收获的,一定是你做到的东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